一日走走日月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向山附近
ㄧ早自然醒,六點四十再翻身幾次逐漸清醒,想是老天要我到日月潭履行與落羽松的約會吧!起身準備一天的食物和水,在預計的九點前到達潭邊木椅休憩處,進入線上研習的教室,原以為不開鏡頭喇叭就不會攝入環境的影像及聲音,沒料到拍大合照時帽子、太陽眼鏡還是洩了底,讓校長取笑我看起來像在阿里山。拜科技之賜及肺炎流行,改變了日常行為模式,能在幽靜的日月潭邊上視訊課確實是新鮮而愜意的體驗!
戴上耳機聽課程、看講師授課,手上端咖啡吃早餐,偶爾還可以分心拍下眼前的美景。不需看畫面時沿著環湖步道且行且憩,研習的內容大抵都有跟上,文與圖與科技結合是時代必然趨勢,課程的概念與執行方法可以理解吸收,困難處是在配合學生的程度、學習意願、授課時間來制訂課程計劃,更重要的是自己的電腦能力待增進,這些才是要克服的重點。不設限、不恐懼地學習吧,雖已落後太多,但人總要往前走的。
涵碧文學步道
課程結束後開始輕鬆且專注地行走步道,偶然轉彎進入涵碧步道的東側入口,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條幽徑,西邊入口則有涵碧文學步道的裝置標示,沿路的新詩讓人駐足陷入懷想,詩人的想像、情思終是不易。
午後悠閒
行至中間的介壽亭,居高而視野遼闊,是欣賞湖景的佳處。瞥見大樹下的草坪上躺著ㄧ對男女(不確定關係只能這麼寫),看那身形、年紀,我幾乎要以為是前夫,拉低帽簷戴好口罩,假裝踱步到湖邊賞景,卻是想近距離看看聽聽,確定答案——不是。每說已經放下再不動念,怦然的心跳聲確還是洩漏了秘密。再繞到後面偷偷拍了一張相片,純是喜愛這靜謐愜意的畫面,羨慕他們的幸福不過是秋陽下的輕風細語。
九蛙浮出四蛙
從向山到觀景平台、再見拉魯來回約兩公里,到水社碼頭來回約10公里,涼風颯爽,鳥語相隨,水波盈盈,心靜神怡,走完一點不累。見日頭還亮,開車繞到湖的另一變尋找水蛙頭步道,因為三年前的約莫此時也曾來過,自己舊地重遊是記念也是回憶。
為了安排下星期的鋼琴課,向老馬撥出電話確定台南旅遊時間,總之我知道他忙,在乎事業更甚休閒,在乎女兒的臨時邀約更甚先前的允諾,這都不是關係對錯的問題。但我也慢慢想明白了,不是我對他比較好,是我依賴他較多,以前依賴兒子,生活重心全是他,當心裡有依靠就能踏實。現在呢?還能有人讓我全心付出而無所求嗎?我能再想有人依賴嗎?也許就該像面對路癡,當有人體導航時就放心跟著,得自己走時就用心記路,去不去台南,也就是這麼回事吧!
步道盡頭的水蛙露出了四隻,大小可愛,依舊盡責地看護日月潭的水線。歲月悠悠水悠悠,也許有一天我這老朋友已無法再來探望,他們依舊會在潭邊蛙聲鳴鳴。過日子終究得是自己,誰都不能完全依賴誰,誰離了誰也要能好好生活。
還太綠的落羽松
今年的秋冬還算有涼意,成排的落羽松開始轉黃變紅,但還不到最美的時候,下回得空再訪,松林群蛙、陽光白雲,日月潭的這些老朋友永遠不會爽約!
2021.1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樂與老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真實與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集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的我只想得平凡的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快樂就遜斃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廢蓼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日動物收容所志工體驗小動物和老人是我一生中的軟肋。每看韓國電影《有你真好》必哭,同個主角主演的《伴我走天涯》看過一次後哭到沒有勇氣看第二次,劇情裡寵物傳達出無私的愛太扎心了。 我們家小狗去汪星球後興起想去動物收容所做志工的念頭,感謝牠讓我有這個想法去嘗試。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6-17
    [一日遊] 金瓜石、陰陽海、基隆廟口前言 大家好!久違的出現了!度過了8週的新訓啦~~~~~~🥳️ 隨之而來的是4天的結訓假,因為第一週的六日沒有回家放假,所以補在第8週鑑測結束後 不得不說會開始覺得自由的時間很珍貴 🥹 這 8 週以來的放假,有一半以上都是放洞八假 (六早上 8:00 放) 然後日下午 5:30 就要上專車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6-04
    一日刑警看到新聞撥出分屍案,影片中看到打馬賽克的屍體,隱約看到人頭被切得亂七八糟,好像還被酸性物質腐蝕過。身為刑警的我看到也覺得很恐怖,想要找到提供這段影片的證人,保護他還要揪出犯人,避免人心惶惶。 我先去死者最後被看到的地方,是一家黑道經營的酒店,我混進去變成裡面的廚師,跟員工和客人蒐集消息。打聽到死者來
    avatar
    可云
    2024-05-05
    一日一劑:常見十一種人格障礙的世界觀與生活規則關於關於人格類型障礙,我希望你了解:這部分的知識,你可以適當的對號入座進行反思,作為理解自己與他人的工具,但請不要用於製造標籤,以及變成攻擊自己和別人的武器。 如果你想快速了解十一種人格障礙的世界觀與生活規則,我放在這篇裡面。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7
    一日農婦:種茭白筍體驗偶然的機會看到種茭白筍的體驗活動,出於好奇按下了參加鍵,過了幾天,我再查看一下行事曆,是這星期日(4/21)上午9點,星期六晚上再度打開活動須知,準備了換一套乾淨的衣服,短褲、雨衣、水壺、袖套和帽子等,順便查一下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4-21
    四月一日 關於看到《我來到這個世界》-巴爾蒙特 我來到這個世界為的是看太陽, 和蔚藍色的田野。 我來到這個世界為的是看太陽, 和連綿的群山。 我來到這個世界為的是看太陽, 和百花盛開的峽谷。 我與世界簽訂了和約, 我是世界的真主。 我戰勝了冷漠無言的冰川, 我創造了自己的理想。 我每時每刻都充滿了啟示,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4-01
    三月一日 關於慢慢《牽一隻蝸牛去散步》-張文亮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3-01
    二月一日 關於堅持我33歲那年秋天決定以寫小說為生。為了保持健康,我開始跑步,每天凌晨4點起床,寫作4小時,跑10公里。 我是那種容易發胖的體質。我妻子卻無論怎麼吃也胖不起來。這讓我時常陷入沉思:“人生真是不公平啊!一些人無需認真就能得到的東西,另一些人卻需要付出很多才能換來。”
    Thumbnail
    avatar
    日課
    2022-02-01
    9月25日:出去走走由於昨天完成了一件重要的工作,所以今天決定放自己一天假,和 V 一起外出散步。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26
    七月一日的夜晚「我不能接受」,女孩很大聲的說,巨大的聲音連她自己都嚇到。她沒想到自己會用這樣肯定又尖銳的口吻說出這句話,她的嘴唇在顫抖,手心不斷冒汗,她的憤怒像一頭拴不住的野獸,傾巢而出。 對方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聽。 不安和恐懼佔據了整個空間,寂靜的片刻讓女孩覺得快要窒息。她太混亂了,她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