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八章 基地生活(一)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尼比魯星 遺跡

林坤璟突然深吸了一口氣,從深沉的意識中醒過來,就像每天早晨醒來前的深呼吸。

我在哪裡?

林坤璟試著將手往前伸,在伸直前就碰到阻礙物。

我好像被困在一個箱子裡,是棺材嗎?

這個認知引發他小小的恐慌。他開始回想他之前發生的事。

所以,地球已經遭受撞擊了嗎?我現在在生物艙裡?
他開始向四周摸索,摸到右側有個小小的凸起物,他試著按按看。呃,沒有反應。他對著凸起物,試了各種方法,用捏的、用轉的,都沒有效果。他繼續摸索其他的位置。好像沒有其他像開關的地方了啊!忍不住推著前方蓋子,咬牙的說:「這到底怎麼開啊!?」
這時,他耳邊突然響起一個女性的機械聲:「偵測到關鍵字”開”,請問是要開啟艙蓋嗎?」這聲音對他來說宛如天籟。
「對對對,開啟艙蓋!」原來是聲控的。
林坤璟這句話一說出,艙蓋馬上就開啟了,他瞇著眼試著適應艙外的光線。
艙外的光線其實很微弱,林坤璟定睛一看,原來光源是來自基特做的光球,而且大小已經比原本的小了一半多。他決定先去試試做成一個光球。
他走到房間外,拿下原本在門邊的光球後,便走到有頭冠的基座旁。突然想到一開始進金字塔時看到的圖騰,他不禁笑了出來,遲疑的將頭冠戴到頭上後,聽到熟悉的女性機械聲在腦海中響起:「偵測到地球生物體,您好,請問需要甚麼服務?」(分類帽?)
「我想要看懂牆上的文字,還有做成光球。」才剛思考完,話還沒說出口,就覺得有一股能量灌輸到他的腦海裡,眼前彷彿出現了圖騰文字序列,就像電腦下載軟體一樣,被安裝了文字破譯程式。接著,從頭冠上延伸出了藍色的線狀物(就是這個!)但密集度只有基特做成光球時的一半。線狀物最後互相纏繞,形成了一個光球,成品相較之下也是黯淡了些。剛想著「為什麼這麼暗啊!」的時候,女性機械聲又響起「因為您的精神力與生物電的能量不足的原因,只能形成這樣的能量球。」(好吧…)
他將頭冠放回,拿起能量球,開始探索身處的空間。
整個空間就像⎋這個圖案,為一個圓環型,中間有一個長廊的建築物,長廊盡頭的空間就是傳送裝置及放置頭冠的石檯處,一共有六個房間,每個房間的外面都有相對應的圖騰,人物圖騰姿勢或坐或躺,另外還有太陽、植物、蛇…之類的圖騰,旁邊輔以小小說明文字,說明每個房間的作用。
每個房間依序是:
「生物艙」生物艙就放置在石檯左手邊的第一個房間裡,毫無意外的,生物艙室的人物圖騰是躺下的,輔以解說文字「人類軀體保存裝置:保存生物軀體,解放***。」後面的單字意思不太懂,好像是什麼身體裡的東西吧。
「精神鍛鍊裝置」人物圖騰是盤坐著的,身上有放射狀物,好像發著光芒。(佛教圖騰嗎?)再看文字「精神鍛鍊裝置:透過***,達成精神鍛鍊效果。」雖然我腦海已安裝破譯軟體,但有些意思以我地球人的腦袋還是很難理解。
「太陽」人物圖騰是站立的,雙手向上高舉,最上方有一個太陽的圖案,「在這裡,你將碰觸到真理。」(嗯~~)
「生命樹」圖騰是一棵生命樹,「分岔的枝掗代表命運、時間點及選擇。」
「月之女神」人物圖騰是一個女人抱著月亮的畫面,「月之女神提供你生命的能量。」
「星星」 圖騰是一個陶罐在圖騰的最下方,有兩條蛇從陶罐中立起,蛇的頂端是一個星星的圖,「傳送傳導裝置:與其它傳送點相連,互為傳遞。」(奇怪,不是有傳送裝置了嗎?)

林坤璟決定先從「精神鍛鍊裝置」的房間開始,先鍛鍊精神力。
將光球放進凹槽後,他進到房間內 ,房間的地上放著蒲團(蒲團!!有一種武俠小說的即視感。),他在蒲團上盤腿坐下(蒲團的標準用法)。
一坐下,林坤璟的腦海中就響起了女聲「您好,歡迎使用精神鍛鍊裝置,以下傳輸您使用規則。」這時候開始有影像灌入腦海裡,畫面中有一個人盤腿坐在蒲團上,過了一會,這人好像入定了(或睡著了),然後他身上好像開始發光(甚麼鬼,不就跟外面的圖一樣嗎?)。算了,就來試試看吧!林坤璟試著集中精神。

林坤璟流著口水醒來。呃…又睡著了,這是第幾次了?不知道為甚麼這個蒲團跟客廳的沙發一樣好睡。
話說,我到底在這個空間多久啦?林坤璟心裡納悶著,好像在這邊不會餓也不會渴,是基地的特殊影響吧!缺點是這裡看不到外面,他完全喪失了時間感。

他決定先換到「月之女神」的房間,試試甚麼是生命能量。
一進入房間內,房間好像盈滿了月光,發出銀白色的亮光,房間中央似乎有一個女人抱著月亮的石像,光芒從石像中的月亮照射出來。就在林坤璟仔細端詳石像時,石像突然轉頭看向他的方向,然後慢慢的活過來,走向他。「地球的人類小孩?真稀奇,是怎麼來這裡的?」接著,她做了一個傾聽的動作,「嗯嗯,原來是被基特帶來的,真拿他沒辦法。」「吾名為芙蕾雅。人類小孩,方便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她轉頭問林坤璟。「我…我叫做林坤璟...。」看著她的外型,變得越來越像他心目中的女神的模樣,他突然緊張的結巴了起來。
芙蕾雅習以為常地望向他,「不要緊張,我的外型是你內心對女神想像的投射,害羞是正常的。」說著,她伸手握住了林坤璟的手,「嗯嗯,原來如此,我知道了,請跟我來吧!」
因為突然被女神握住了手,林坤璟一瞬間無法思考,等他回過神來,已經坐在小板凳上,手上捧著一碗麵線,前方的桌子中央有一個洞,裡面放著燒紅的炭火,炭火的上方是一鍋正在沸騰的薑母鴨。
好懷念的味道啊,雖然完全沒有餓的感覺,但仍讓林坤璟食指大動,原本有點惶恐的心情也逐漸安定了下來。他飛快地吃完薑母鴨,覺得心靈都昇華了。休息了一陣子,芙蕾雅走了過來:「不好意思,今天的服務結束了,因為能量球能量不夠,只能支援這段時間,下次再見。」林坤璟只覺得眼前一黑,人就被傳送到了門外。
門外的能量球已經剩下豆丁的大小了,林坤璟趕忙去石檯前再做一個能量球。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