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六章 金字塔內部

2019/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李察信步帶頭走了進去,我也戰戰兢兢地跟了進去,另一人殿後。(因為他一直都不說話,李察跟他溝通時只透過眼神的交流他就了解了,所以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
我們一進入金字塔,周圍的牆壁立即亮了起來,藍色的線條構成一個個直立的人型,頭上戴著有五根羽毛的帽子。金字塔的中央有一個石檯,石檯上方放了一個頭冠,頭冠上有五根很像羽毛的柱狀物,就跟牆上的人形戴的帽子一模一樣。話說,牆上的圖案怎麼覺得有點熟悉,啊!我在北投的「凱達格蘭文化館」有看過。
我忍不住問了李察:「這圖案,怎麼跟原住民的圖騰很像啊!」
李察回答:「我們剛來的那時候,跟地球上的人關係還蠻好的,有帶他們參觀。因為我們牆上的圖案發亮了,他們覺得這個圖案有魔力,所以就畫在牆上之類的。」「其實這是提示圖案。」他指了指金字塔中央石檯上的頭冠「也就是說,要把那個戴、到、頭、上。」
我又忍不住張開了嘴。尼瑪,白癡教育法。
李察忍不住解釋:「因為我們有一陣子(人類誕生之前)不是很常使用這個,為了預防之後交接的人忘記使用方法,所以就在牆上做了提醒。」
說著,李察將頭冠戴到頭上,瞬間從五個羽毛的柱狀物延伸出一條條發出藍光的線狀物連接到金字塔的石檯上方,形成一個懸浮的光球。這時從地板傳來微微的震動,從牆壁的圖騰看來,整個房間正在慢慢向下移動。
一直到有幾個震幅較大的震動過後,震動才慢慢停止下來。
李察將頭冠放回石檯上,拿起光球(正確來說,是光球漂浮在他的手上。),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個通道(剛剛只顧著看光球了。)。
我們一行三人慢慢地向前走去,而隨著光球的靠近,牆上也隨著光球的移動產生亮光圖紋,就像韓劇"我的野蠻女友"兩個主角去遊樂園,路燈沿路亮起的感覺。李察說:「其實這些圖文都是這個基地儀器的操作方法。」
這時,我驚覺,李察好像跟我說得太仔細了一點,這是想要滅口的前兆嗎?
我跟著他們走到了走廊的盡頭,盡頭處有一個平檯,平檯上也放了一頂控制帽。平檯的左側是一個科幻電影中才看的到的傳送裝置。(應該是傳送裝置吧...)
李察將光球靠近傳送裝置後出現了一個凹槽,他將光球放進凹槽裡。傳送裝置開始發光,接著他們將物資放進傳送裝置裡,就在一個眨眼的瞬間,物資就消失了。(果然是傳送裝置)
李察突然呼了一口氣,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然後他突然表情嚴肅地看向我。
(來了嗎?滅口的時機!)
他說:「我接下來要跟你說很重要的事!請你一定要聽仔細!」
「我們沒辦法傳送人類,所以你必須留在這邊。這個基地有所有你生活的必需品,你之後可以看著說明書來操作。再過幾個小時,地球會被尼比魯星撞擊,我不知道最後結果會變如何,我只能說,祝你好運!另外,我的名字是基特。」
基特!不是李察嗎?他在foodpanda留的名字是李察啊!所以我才一直叫他李察的。啊!是偽裝的化名吧!我很快接受了他的新名字。等等,他剛剛說撞擊嗎?我太緊張都忘了這件事。
基特繼續說:「我等一下會將你放進生物艙裡,它會有效降低星球撞擊時的衝擊,等穩定之後你就會醒來了,如果可以,我會回來找你。」他將光球從凹槽處拿出,帶著我走向一旁的牆邊,隨著光球的靠近,牆上出現了另一個凹槽,他將光球放入凹槽。
在光球放進凹槽的同時,凹槽旁開啟了一到門,裡面放置著三個棺材狀(他剛剛稱為生物艙)的物體,他示意我躺進其中一個。 除了外型讓人有點膈應之外,躺進去好像躺進有記憶棉的床一樣舒適。
在我躺入生物艙後,他就關閉了生物艙,在陷入黑暗後我開始有點恐慌,然後好像有氣體往我臉上噴來,帶著一絲甜甜的氣味,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在基特安頓好林坤璟後,他又回到了傳送裝置旁,另一位偽裝人員早已準備好光球,準備啟動傳送裝置了,這時,他望向了基特。
早已習慣用發聲器說話的基特回答:「我知道這不合規定,但他不是有幫我們搬東西嗎?都那麼熟了,總不能讓他就這樣在外面閒晃。」「知道了!知道了!下次不隨便幫人就是!」基特逃難似的大步跨進傳送裝置裡。另一位搖搖頭,也進入了傳送裝置。
大概過了一個半小時後,尼比魯星撞擊地球表面,各國雖然有一起發射導彈的計畫,但因為大家都留了一手,且導彈威力跟星球的質量沒有可比性,所以沒有有效的阻止撞擊。
撞擊的瞬間,強大的衝力先產生了無聲的蕈狀雲,緊接著是巨大的衝擊波,從撞擊點處為中心點,海水被向四面八方排開,引發了巨大的海嘯衝向陸地。地震帶上的火山也同時噴發,火山灰頓時進了平流層,將天空都遮蔽成烏黑一片。接著,地球破裂成四大塊,伴隨著無數的小碎片,四散飛去。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