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比魯星-第七章 分歧點-記憶

2019/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球
他突然深吸了一口氣,從深沉的意識中醒過來,就像每天早晨醒來前的深呼吸。
我是誰?
我在哪裡?
怎麼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我還活著嗎?
2019年12月20日
我叫林坤璟,今天我一如往常地執行我foodpanda的外送工作,看著天空中越來越大的尼比魯星,我還是決定照常好好的過我的最後一天,如果它最後沒掉下來呢?生活還是要好好的過的。
就像有一個人,存了一筆錢,預計可以使用到80歲,結果慘的是他活到89歲之類的。
送完查理家之後,我就回家了。
說到這個查理,每次總是點了好幾人份的餐點和手搖飲。我在文化大學這區接的外送以查理家為大宗,怎麼繞都知道如何去他家了。總覺得他很神秘,每次開門的時候總是有點閃閃躲躲、左顧右盼的。房子裡也總是將窗簾拉上,總之就覺得應該就是個宅男。但點這麼多的餐點,如果不是在開派對的話,那就表示他是個大胃王,或是不知道要吃多久的預備餐點。
查理今天很反常的點了平常兩倍的量,10份頂呱呱的炸雞桶,20杯冰淇淋紅茶。我還號召了熊貓朋友幫我一起送才送完。真是,末日前的狂歡?
查理一收到餐點,就和他的朋友匆匆忙忙地開車離開了,看他離開的方向,像是要進山。天都要黑了,難道山上有避難基地嗎?沒有聽說過啊!
我抬頭望向天上越來越近的尼比魯星,我決定還是回家混吃等死好了(實際上的)。
回到宿舍以後,打開電視,新聞全都是尼比魯星高速向地球衝過來的畫面。
為何不回家?自從普悠瑪列車事故後,我就沒有家了,名義上的家我也沒有勇氣回去,沒有勇氣面對空蕩蕩的房子還有那一屋子的回憶。自從那天開始,我便只有一個人,就算有高額的保險金,沒了家人,有了世界又如何?於是我過了很長一段消極的日子,在那一段日子裡,世界彷彿都失去了色彩。直到被老師約談,說我再曠課就要被退學了,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云云。
所以為了不讓九泉下的父母擔心,我開始試著振作起來。我將保險金定期定額的投進基金裡(還是要做財務規劃才行),僅靠著利息及foodpanda的打工維持生活。
時間回到今日,尼比魯星以雷霆萬鈞之勢進入了地球的大氣層,巨大的彗星與大氣層激烈的摩擦,那顏色有如極光,有藍色、紫色、橘紅色,原本周圍類似衛星的小碎片首當其衝被燃燒殆盡,全世界的新聞無不在報導這個壯麗又無與倫比的景象。就在我做好預備姿勢等待衝擊的時候,尼比魯星突然停了下來,彷彿被吸在月球與地球中間動彈不得。從四周傳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我知道,我又失去一個跟家人團聚的機會了。
夜裡,我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我夢見我跟著查理進了七星山,裡面不是避難基地,而是外星人的傳送基地,而且最後我被關在黑暗裡...。
我想分享我的靈性及雙生火焰旅途,雖然現在還沒有走完,但我相信可以給同樣走在雙火旅程的你提供一些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