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買不停該怎麼辦?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包裹,是家政夫白天的工作之一,且曾經一天之內收過是三大件、兩小件,哈哈!〈會太多嗎?〉

家政夫還記得那天傍晚,出門接孩子放學時,客廳是寸步難行全被紙箱堵住。想來好笑,三個小孩的玩具、課本、閒書、餅乾、飲料,都能被家政夫約束在某個數量之內,但老婆的衣服、鞋子、美妝、電棒燙…等等,卻逐漸以〝災難〞形式吞吃大家的活動空間。

某日,我對妻子說:

「客廳已經快要可以玩〝紙箱疊疊樂〞了,你要不要考慮,」

但話沒說完,妻子立刻崩潰:

「媽媽買的不是東西,而是靈魂糧食、追不回的青春與美麗,你為什麼不懂?!」

那時家政夫笑了笑,心裡有個聲音說:『禱告吧!有些事情是你無法改變,也不可以急著強迫她去改變,人不是上帝,當太執著於扭轉某種現象時,就會陷入言語攻擊、互相覺得不被體諒的陷阱裡,然後彼此誤會又更多誤會,越來越不願意溝通。去!看看每天的政治新聞就知道。』

「那怎麼辦?房子又不會長大長胖。」家政夫向上帝抗議。

『所以我才要參與你們的生活,讓我來改變她。』聽完這句話之後,家政夫又再一次咬著牙,決定閉上嘴巴,將紙箱打開,把能整理的瓶瓶罐罐排好列好,而妻子也扛出一堆紙袋,準備退貨、回收和轉送。

改變,不是一蹴可成,也最好別期待能罵完之後立刻奏效,因為就跟快速減肥,又快速復胖的道理一樣,最好還是忍耐著說:

「沒關係,我等你,因為我自己也有一拖拉股的舊習慣要改,而最大的毛病,就是老覺得太太的問題比丈夫嚴重,哈哈!」

我常說妻子是太陽,自己是月亮,因為一個白天起床工作,一個只有等到夜深人靜才會精神百倍。這種作息、性格南轅北轍的兩個人,在共組家庭又養育三個兒子之後,究竟該如何生活?會爆出什麼樣的火花,燒盡雅馬遜雨林呢?馬上去「家政夫的悄悄話」看看吧!偷偷告訴你,三個孩子都是奶爸帶大的。
留言(0)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家政夫的悄悄話
家政夫的悄悄話
我是照顧三個孩子的全職奶爸爸,也是爆肝接案的美術設計師,偶爾會出現在學校的警衛室裡,偶爾會切著洋蔥、剁開蒜頭,把眼淚和菜肉豆腐摔在鍋裡大火拌炒,然後對孩子們說: 「吃吧!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我是一個創作人,也是一個很容易親近的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