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內心戲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我先生都有在上班,他早出晚歸,我朝九晚五的,所以下班會去接孩子、買晚餐📷之後回家又要一堆家事和孩子的事情要處理,有時候時間太晚,他回到家看到沒做好的事情,就會開始不開心📷然後常因此而發生爭執,我覺得好累📷精神很緊繃,我也有工作,為什麼他就不懂分擔?我也很累啊!但他回到家就當自己是少爺一樣。」 by糟心的小米
—————————
有別傳統的社會現象,
大趨勢走向雙薪家庭,
但在認知上卻尚未跳脫
還是認為男生上班辛苦,
回到家就應該充分休息,
而整理家裡、教育小孩、處理三餐
就應該由女生一肩扛起,
所以造就許多的大少爺。
不論你們的薪資多寡,
也不論你們上班時長,
請問都在工作的彼此,
誰有權將家事扔給另一半?
不覺得太沒道理了嗎?
男生總是以我很累、我不會、等等來推託,
一有個不開心,丟下一切就出門,
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去冷他所謂的靜,
有沒有想過,
承受你丟下所有的是你的女人?
一個你信誓旦旦要給她幸福的女人?
女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完成壓力,
面對一個不懂得知足感恩的人,
你做的再完善對他而言都是理所當然,
而當你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時,
請你適當的停止。
也許你會換來他更大的不悅,
也必然會為你們帶進一些矛盾,
但你能得到你自己給予的尊重,
和精神上的解脫,
當然,如果你認為他是你不能失去的人,
那麼就忽略上面所言,
繼續承受莫須有的責罵和自給的壓力。
一個家,不應該誰付出整理和維持,
如果沒有兩個人一起付出和努力,
那永遠沒有平衡幸福的那一刻。
不要用我很累來推託,
也不要用我不會來帶過,
任誰都是從不會開始學起,也承受疲累而行,
若你覺得家讓你感到很累,
你認為太多不想學會,
不妨問問自己,
你認為家是什麼?
你能給得起的又是什麼?
如果你什麼都不願意改變,
那你真的不太明白家的定義和責任。
女人,不要過於遷就,
也不要傻傻忍耐,
忍耐不會完成期待,
他只會為你帶來無盡的傷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