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親睦鄰的全家店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整整下了半個月的雨,在雨衣雨傘雨鞋已成為日常,回家第一件事是開除濕機,去哪都逃不開下雨(跟逃不開google map一樣),整個城市宛如天氣之子劇情重現的時候,終於雨停了一天,臉書上住在台北的朋友紛紛發文紀念看到夕陽的感動心情。
溜完狗吃完飯後散步到全聯買東西,一不小心買太多,只好拿了箱子,抱著走回家,途中走進全家存錢,耳際傳來店員跟客人的對話,由於店員跟客人實在聊的太開心,忍不住好奇回頭看了一下,是個留著小瓜呆頭,看起來脾氣很好的男生。
-----------小瓜呆頭店員與阿姨年紀的客人聊天分隔線---------
店員:(一邊在快被櫃台淹沒的包裹山中找東西一邊跟客人聊天)我小四小五從高雄搬到台北,然後台北的功課我都跟不上,大家英文都會一整句的了,我還在那裡apple、dog。
客人:對啊,台北競爭力比較好。
-----------分隔線與男生客人聊天分隔線------------
店員:你買鹹酥雞哦?難怪我一直聞到鹹酥雞的味道,是隔壁那家嗎?
男生:對,那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店員:對對對,那家的口味比較偏南部的,甜不辣是XXXX的作法(不是南部人聽不懂),很好吃吔。
-----------終於輪到我結帳了分隔線---------
店員:想嘗鮮哦(看著我手上的珍煮丹黑糖奶茶夾心餅),這個現在有特價,因為之前出沒人理他們。
我:那你有吃過嗎?
店員:沒有,沒辦法再吃了,妳看我肚子這麼大(自豪的摸肚子)。
我:哦~請問發票可以存載具嗎?
店員:可以啊非常歡迎~還可以增加中獎機會吔(竟然還協助宣傳政策)。
結完帳我抱著箱子繼續散步回家,雨終於停的晚上遇到親切店員,這也是種小確幸吧。
疑似店員心中第一名的鹹酥雞
    mm
    mm
    喝茶遛狗散步煮飯的人生,興趣之一是逛全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