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篇 | 出軌(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人總是會選擇性的矇住自己的雙眼,摀住自己的耳朵。
圖片來源 | Robin Gislain Shumbusho in Unsplash
篠崎隨手翻開賈維擱在桌上的發票,發現是張便利商店買飲料的發票。
對生活大小事本來就大而化之的篠崎通常不會去在意賈維的發票皮包什麼的,但今天就不知怎麼的想隨手翻弄賈維擱在桌上的發票,然後目光不自覺地落在發票開立的住址上...
「奇怪,這間店很遠耶!賈維怎麼會跑到那麼遠去買飲料。」篠崎嘟嚷了一下。接著目光又飄往了發票開立的時間日期....
「咦?這不是我上班的時間嗎?」篠崎內心的小鈴鐺響了起來...
篠崎並不打算馬上去質問賈維,而是想暫時讓自己不要隨便往不好的地方想去...畢竟交往了這麼多年,還是有一些依戀的,加上如果分手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向家中的爸媽交代。一想到媽媽知道她跟賈維分手的那一刻,會指著她的鼻子惡狠狠地說:「你這個賠錢貨,都被人睡殘了還跟對方分手,你以為你還有那個價值嗎?!」篠崎就忍不住打了個顫抖。
「今天晚上要不要出來玩?」尹真問著發呆的篠崎。
「啊?」篠崎魂不守舍的回應。
「我說,今晚要不要出來一起唱歌,我男友跟他們一幫兄弟要慶生。」尹真期待的問著。
「好啊~幾點?」篠崎心想著與其獨自在家胡思亂想,不如就出去透透氣。
依約來到了會合地點,篠崎抬頭看著這個富麗堂皇的建築物,跟平時去的KTV不太依樣耶....篠崎偷偷拉了尹真的衣角,小聲地靠在她耳邊問:「這間看起來好貴喔~我沒帶這麼多錢耶!」尹真回她:「妳神經喔!!這是我男友的兄弟們慶生,幹嘛要妳出錢啦!況且...她們也不會讓我們出錢的啦~」篠崎吐吐舌頭就跟著進去包廂了。
一進去包廂裡,篠崎就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東張西望、眼花撩亂。包廂寬敞無比那就算了,設備新穎,連螢幕都大的不得了。
就當篠崎讚嘆得差不多的時候,一個轉身,又被眼前突如其來的畫面給嚇了一跳:服務生開門送毛巾進來居然是跪著進來,把托盤上的毛巾跟茶水等放在桌上之後,便又低著頭迅速地以跪姿退回門口....「這樣的排場讓我好像古代的皇帝喔...」篠崎嘟嚷了一下之後,意識到自己這種二百五的反應....讓她耳根子紅了起來....於是她不好意思地看了其他人,卻發現大家根本就已經開始吃吃喝喝了。「還好沒人發現~」她偷偷鬆了一口氣,默默地溜到點歌螢幕上開始點歌。
尹真跟篠崎還有陸湘三人是手帕交,常常互相有局就會相約同行,一方面是感情好,另一方面是三人可以有個照應。通常赴約都是,熟的人活絡氣氛,不相熟的人就是好好地唱歌、吃吃喝喝就好,多次的玩樂下來,三人間也有一定的默契在,只要三人當中有一人喝掛了,另外兩人就會保持狀態照顧喝掛的人。
今天陸湘上晚班,沒辦法赴約,只有篠崎跟著尹真一起出來,她心裡想著的是:反正是尹真的男朋友的局,也不是不認識,大家應該也不會玩得多誇張吧...
正當她開心地點著歌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椅子一陣凹陷,有一隻手臂突然伸出來撐住了左邊的椅背,接著一陣有磁性的話音落了下來:「你第一次來這個地方唱歌嗎?」
篠崎點歌的興致被打斷,惹得她內心一陣白眼翻騰,她倒是要看看這個二百五是圓是扁,於是乎她轉過身去回答:「對啊~你很常來嗎?」接著定睛好好瞧著這個打斷她興致的傢伙。
「還好耶,這間我第一次來。」 「喔~」篠崎又默默的把注意力轉移到點歌機器的面板上,她只想要好好點歌。
「你好,我叫王志剛,請問要怎麼稱呼你?」那股有磁性的聲音又從背後出現了。
「我叫篠崎,妳也可以叫我白白,叫我白白就好了。」篠崎還是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著。
王志剛好奇地問:「為什麼你叫白白呀?」雖然這個開頭真的有點無聊加老套,但是對方的資訊有限,王志剛只能從這邊開始了。
「喔,就大家喊著喊著就變成習慣這樣叫我了...啊~我的歌來了!!」篠崎不愧是句點王...是有多麼想唱歌啊...面對著不解風情的篠崎,王志剛默默地又回到人群之中....



1會員
15內容數
不稱職人妻與貓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