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篇 | 出軌(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都是寂寞惹的禍?
  舞台上的DJ熱情地呼喊著,耳邊震耳欲聾的音樂也不停歇。尹貞跟篠崎盡情的在舞池裡扭動身軀揮灑著汗水,彷彿要把整身的力氣全部用光似的。篠崎邊隨節奏搖擺一邊問尹貞:「你約了誰呀?」

  「我男友跟他朋友啊~你上次見過的。」尹貞也隨著節奏擺動邊回答他。

  篠崎歪著頭想了一下,「誰啊~我怎麼沒啥太大的印象?」

  「這位小姐,拜託妳長點心思好嗎~!等等你就知道了啦!」尹貞白眼翻好翻滿。
篠崎沒再多問,她心裡想著:『反正等等人多,隨便哈拉一下就好。』就又開始舞動。
  中場來到了抒情樂,篠崎回到座位休息,眼睛盯著杯中的冰塊發呆,不發一語。早上的精神耗弱加上剛剛扭動隨之而來的身體疲憊,三杯黃湯下肚眼皮已經逐漸沉重。就在她已經開始神遊的時候,一股磁性的嗓音在她耳畔響起:「你老人喔~!坐著也可以睡著。」

  篠崎從神遊中驚醒,心裡不免一陣咕噥到底又是哪個二百五擾她清夢啊!正當她充滿殺氣的轉頭一看....怒喊著:「你!」

  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張滿盈的笑臉回應著她:「我!?」,她餘怒未消,但又來不及對這突如其來的大臉做出應對,只能無語。總覺得這個人很面善,但是她又想不起來她在哪裡見過他,更別說想起對方的名字了...。
  
  「還記得我嗎?」眼前的二百五問著。
  「......。」篠崎滿肚子砲火,但是突如其來的狀況,加上剛剛的"起床氣",讓她又是一陣無語。
  這時候化解這股凝結的氣氛的小天使--尹貞出現了。
  「你們兩個吵架了嗎?剛見第二次面就可以吵架,還不錯熟嘛~」
  篠崎嘟囔著:「哪有吵~只是這個二百五擾人清...」聲音來越小的黏在一起,後頭根本就是含糊不清的句子。
  「白白,第二次見面,我王志剛。上次有跟你們一起出來唱歌,還記得嗎?」磁性嗓音的主人,堆滿著笑臉說著。篠崎慢慢地拼湊起印象來了,便露出禮貌又不失尷尬地微笑...
  「尹貞,你同學好兇喔~剛剛差點被罵耶~~」王志剛裝著楚楚可憐的對著尹貞說著,尹貞不疾不徐地說:「就沒辦法啊~這女人想睡或是剛起床,脾氣都超差的。」講完還沒有忘記翻了個白眼。

  「哪有,你不要亂講!」篠崎抗議著。

  「天地良心啊~剛剛要發王志剛脾氣的是誰啊~」尹貞話音未落,又轉頭對王志剛說:「噢,加上今天這傢伙感情有點狀況,你就原諒一下她吧!」

  「陳尹貞你不要大嘴巴啦~」接著雙姝一陣嘻笑打鬧。
  接著篠崎回到了位置上,定睛一看,眼前的竟然還是這位二百五...兩人對眼之後一陣靜默,尷尬的空氣凝結成一片,篠崎默默地拿起了杯子啜了一口。就在篠崎正想要藉著尿遁逃離這片尷尬時,王志剛開口說話了。
  「你跟你男朋友怎麼了?」
  一整個開門見山的問法,篠崎整個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其實有聽尹貞的男朋友大概跟我說過,只不過不知道太確切的內容啦~想說反正大家今天出來玩,聊聊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吧!」
  「喔,就是....」篠崎的確是需要不同人給的意見,所以她就一股腦的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跟內心的滿腹疑惑全部都說了出來...而那位二百五也靜靜地聽著篠崎說著,偶而回應個幾句自己的想法....
  就這樣到了要散場的時候,尹貞要男友一起搭車先把篠崎送回家,篠崎婉拒地說:「不用啦~我自己搭車回去就可以了,我家又跟你們不同方向~」邊說著邊搖晃著準備招手攔計程車...
  「篠崎你等一下啦~我有幫你叫uber了啦!!」尹貞向晃遠的身影大喊著!!酒酣耳熱的篠崎根本就沒有因為這樣停下腳步,尹貞準備追上前的時候車已經到了,正當分身乏術之際,王志剛開口說要把篠崎送回去。尹貞有點不放心,正要開口回絕的時候,尹貞的男友對尹貞說:「放心啦~阿剛很可靠的,你就讓他送篠崎回去吧!!」尹貞只好邊上車邊對王志剛說:「你要老實地把篠崎給安全送回家喔!!!」王志剛點頭允諾之後,邊跑去追篠崎了。
  好不容易追上跑上計程車裡的篠崎,王志剛一屁股坐進車裡對司機說:「大哥,不好意思,還有我~」王志剛轉頭問:「你家住哪裡啊?!」正當篠崎要開口之際,電話響了....是陸湘打來的。
  篠崎接起了電話:「湘~~你又放鳥我跟尹貞....」
  「不是啦~是因為同事臨時出了點事,我被叫回去代班,直到現在才有空檔可以回電話給你們...對不起啦!!!....」跟陸湘講完了電話,篠崎向運匠大哥報了個地址,轉頭對王志剛說:「我可以自己回家,沒問題的。」說完給了他一個肯定的微笑。便把王志剛給推下車直接叫運匠大哥開車走了,王志剛被突來的舉動給殺個措手不及,愣愣地站在原地看著車牌逐漸遠去.....
 

  

  
1會員
15內容數
不稱職人妻與貓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