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轉正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到了門口,其中一位守衛上前敲門:閒鶴居士,您這一世唯一的徒弟來報到了。我心想,真的假的我這職業這麼特殊!?
閒鶴居士:太好了,總算盼來了,乖徒弟趕緊進來拜師。
我心中一群草尼馬奔過,這都還沒見面就稱師徒,不怕我直接走人然後另尋導師嗎?雖是這麼想,卻不敢離開,因為守衛才剛說過,我是閒鶴居士這一世唯一的徒弟,那麼有很大的機率他是我那師祖的唯一徒弟,還是別跟我在鏡面的未來開玩笑。
我一進去立刻單膝跪下:徒兒紫嵐拜見師父。
閒鶴居士:哎!乖徒趕緊起來,想必你今天是來將職業轉正的,我們農林漁牧家的轉正任務很簡單的,但就是繁瑣了一點,不過相信你一定能克服的,來這是你的轉正任務。
農林漁牧家轉正任務:將莊園中荒廢的區域整理乾淨,然後劃分魚塘、農地、牧場以及林地,獎勵-隨身莊園*1。
……師父,這只是你平常懶得整理莊園,又不請人來整理而隨手想到丟給我的任務吧,您這樣好嗎?不過確實是簡單,可是師父這莊園面積不小啊,感覺這個晚上不用練等了,覺得難過,看來連在等級榜第二梯次都可能待不下。
抱怨歸抱怨,任務還是要做,從師父這棟建築物往外圓形擴散的一路清理出去,清掃結束後使用堆置在一旁的柵欄,將莊園空地分成四大塊,中間留兩米寬左右的道路,最後是在魚塘預定地挖出深度一樣約兩米深的池子,這任務才算大功告成。不過先前預估的時間多了一倍,這樣子還有時間可以去練等呢!
回到師父的宅邸,跟師父報備莊園已整理完成,四大區域也分好了。
閒鶴居士:徒兒,我果然沒看錯你的潛力,來這是你的獎勵,然後為師只是吩咐將莊園區隔成魚塘、農地、牧場以及林地,並沒有說要將魚池挖出來,不過乖徒兒既然做了,為師就不能吝嗇,這是額外的獎勵〈採集大師日記〉。
竟然!!!果然做人呢,若是能力範圍之內,能夠做的就盡量做,一定會有好結果的。
我:謝謝師父,那徒兒就先告退了。
閒鶴居士:徒兒稍等,你現在雖然轉正了,但是為師還沒跟你介紹我們這個職業的真正厲害之處。
我:那師父您趕緊跟徒兒說說吧。
閒鶴居士:農林漁牧家是包羅所有副職業的職業,可以學習所有副職業的技能,前提是你能夠弄到該副職業的開通學習職業書,就像你的料理師以及為師剛給你的〈採集大師日記〉,所以鐵匠及鑑定家徒兒還得去尋找,不過為師可以告訴你,扇形車庫城鎮中就可以拿到,就看你的慧根和緣分了。而戰鬥技能雖然為師一個都不會無法教導你,不過鏡面世界的魔獸、怪物是會低機率掉落各職業的戰鬥技能書,農林漁牧家是所有主職業技能都能學習,不向其他主職業是限定本職業才能學習,所以呢,加油吧徒兒,為師看好你成為鏡面世界中的一代霸者!
師父,您這看好給徒兒太大的壓力了,我只想美滋滋的賺錢養活自己並存到創業的第一桶金呀!
走出師父的莊園,馬上使用〈採集大師日記〉,然後打開人物資訊:
【紫嵐】(農林漁牧生活家)
等級:10
生命:495
魔力:100
攻擊:65-79
防禦:11
魅力:0
幸運:0
聲望值:0
聲望等級:1/扇形車庫紋章LV.1-攻擊+10%、防禦+10%、生命+10%
備註:可使用料理家、採集大師技能,並可學習各主職業之戰鬥技能
接著打開技能欄,料理師顯示,可製作LV.1 牛肉烤串-生命+300,材料需要-牛肉*5、竹籤*1、調味料*1,其中牛肉可以到城外的草原上找尋野牛取得,而竹籤跟調味料就是遊戲公司賺錢的地方了,要跟城鎮中的系統商店購買……
另外採集大師的技能就只有簡單粗暴一個,採集-可割取所有可食用的魔獸之肉塊下來、可採集野外地圖中生長的野生食材植物、可割取可利用之魔獸皮,只差不能採礦了,看來師父給的這本日記十分牛啊,官網介紹的採集者只能採野生植物,割肉跟割魔獸皮都要掉落技能書才可,不過幸好同一物種的割肉/割魔獸皮技能是通用的,要不玩家一定會抗議的。
話說隨身莊園是有甚麼功能,打開仔細閱讀介紹:隨身莊園是陪伴農林漁牧家的重要配備,初期是一片荒蕪,只有一間農.林.漁.牧的工具倉庫,隨著收集到越多種類的工具時,莊園也會隨之成長。也就是說我現在有鋤頭跟鐮刀,所以只能翻地跟割除雜草,少了澆水器,要不就可以從商店購買種子種植了。看來隨身莊園目前的功能是沒有甚麼用的,只好暫時不理它了。
走到草原發現目標野牛,馬上上前攻擊。
【野牛】一般怪物
等級:12
生命:2200
攻擊:25-30
防禦:12
看來是皮操肉厚型的,不過以我現在的攻擊力應該挺快就能解決,果然操起戰鬥短刀往野牛一砍,傷害-160,而我被撞一下才損失-35,背包裡小紅藥有9瓶完全不需擔心,而採集技能耗藍量很小,基本上靠著自動回復,使用一次,在打死一隻野牛的時間內就能回復過來。
就這樣在草原上刷野牛刷到早上8點半,背包裡的小紅藥用光了,不過牛肉已經採集到1000個,銅幣撿了600枚,等級也來到12等,在職業轉正後,屬性點會自動分配,玩家在職業轉正後要謹慎設置力量、敏捷、體質、智慧的分配方式,而我是走中庸之道,除了智慧不突出沒有配點外,力量:敏捷:體質是以2:1:2的方式配點。
先回扇形鎮中在系統商店購買了2組竹籤跟2組調味料,1組是為100個,這樣身上的材料剛好可以做牛肉烤串*200,不過時間快到跟紫櫻定好的9點了,所以只能下次上線在全部製作,現在先做好一組,應該會有第一個製造的獎勵才對,打開料理師技能頁面,點選製作牛肉烤串。
系統:恭喜玩家第一個製作出LV.1牛肉烤串,魅力+1、幸運+1、聲望值+200,請問是否公布ID?
果然有獎,而且是聲望值、魅力及幸運,真爽!而點選否後,馬上跑出,系統公告:恭喜玩家XX第一個製作出LV.1牛肉烤串,聲望值+200。
【紫嵐】(農林漁牧生活家)
等級:12
生命:620
魔力:100
攻擊:75-88
防禦:11
魅力:1
幸運:1
聲望值:200
聲望等級:1/扇形車庫紋章LV.1-攻擊+10%、防禦+10%、生命+10%
備註:可使用料理家、採集大師技能,並可學習各主職業之戰鬥技能
    0會員
    11內容數
    2035年,尊煌集團推行出一款完全潛行且擬真度100%遊戲,名為鏡面。紫嵐,本名黃紫嵐,是位剛畢業的大學生,碰巧遇上在7月中旬開放的「鏡面」,打算一展長才賺取創業的第一桶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血紫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畢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行者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無法記取教訓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料理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扇形車庫城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六章-李紫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七章 確定沒受傷吧?(1989 西雅圖) 「Michael , 你看如何?」 Edward站在2週前與Christin來過的Issaquah山坡地上,放眼山谷的遼闊視野,深深吸了口氣。 「實在有趣,一線之隔,這一邊的土地容易處理的多,沒那麼多樹叢,連接既有管線的距離也近了許多,」Michael用他專業土地開發商的角度分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
    第七章 身體的部位 「 身體」是戲劇和舞蹈表演最首要的媒介,這便是何以肢體語言Angika Abhinaya在《劇論》中被放在表演技巧第一位的原因。 據此,身體被分為以下三個類別  1. 主要身體部位Anga:頭Shira、手Hastas、胸Vaksha、脅腹Parshwa、臀Katitata / Nitamba、腳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1-07-23
    第七章 到底怎麼了 一路上猜不透非類的心情,我該在乎他嗎?          我依然想不透非類在想什麼,老實說,我想了解他,我想知道為什麼他會忽冷忽熱。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24
    第七章:後遺。併發45   當葛思嫣看到電視新聞裡有關明德校長過去十多年的性侵重大案,她以木無表情猶如一個事不關己的一條普通新聞來看待。葛思嫣真的是從傷痛陰霾裡走出來了?她心裡知道這案子關乎了郭啟仁、羅志全和兒子、楊素姬,以及她曾經視之為初戀情人及偶像盧之傑的暗地裡幫忙,才有今天重天曙光之時。 那張木無表情的臉上流淌
    avatar
    尚盧之劍
    2021-06-18
    走出 - 轉念面對,著手問題根本|生活圓夢計畫-第七章我決定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他不轉我轉。我不要再被情緒奴役,而是要駕馭情緒。我不是被他人情感勒索,是我自己太容易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