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般性格的老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有來說說我家老吳的壞話,但這不代表我家老吳沒有做甚麼蠢事。
老吳以前就很喜歡在電視機前面的一個略為嫌矮的茶几上工作,
以他的身高,我每天都看他很辛苦的彎腰的在那邊打字,回mail, 然後一個太累的時候,就會出現老吳臥佛的姿勢,也就是整個人就直躺在沙發上。
我之前就有跟他說過,他這樣遲早有一天會腰酸背痛,但老吳這個人的個性就是很欠揍,雖然我跟他說了,但是他還是一樣不信邪的繼續維持他一貫的坐姿,我心裡默默很邪惡的想著,沒關係,你就繼續這樣下去,我就不相信你不會那天說你不舒服。
果然,那一天來了。
就在某一天他要從沙發上站起來的時候,他突然發現他的腰桿挺不起來,然後就算很勉的站了起來,也是非常的痠痛。
這個腰部痠痛,嚴重影響了他的活動能力。
比如說,要坐下的時候,必須要非常小心,因為稍為的彎一下腰,他就會不斷的哀嚎。
然後呢,老吳這個人呢,天生心理是有缺陷的,非常的需要有人作陪。
他不管做啥,只要旁邊有人,他就非要叫上那個人他才滿意,但你說那件事情,如果沒有旁人,他不能完成嗎?當然不是。
他單純就是一個想要有人陪他一起,不願意自己落單的一個心態罷了。
我打個比方,如果老吳說要自己整理家務,雖然他說他要自己整理,但他就會每兩分鐘的呼喊我一次說,能幫一下忙嗎?
但那些都是她自己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
就比如說,當時我們在杭州收拾房子的時候,他連紙箱要封箱,他都需要有人陪他一起完成。
但你說,如果這個時候他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他難道不能自己完成嗎?
當然是可以啊。
就如同我剛剛上述所說,他單純就是一個想要有人陪他一起完成的心態,而不是實質上這個狀況的本身,真的需要有人幫他。
我有時候會很好奇,老吳這個人的個性如此的害怕孤單,但是偏偏他的個性很不討喜,所以絕大多數的時間,他都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工作,雖然會犒賞自己的出國旅遊,但多數也都是一個人為主,他看著身邊的同學朋友,一個個結婚生小孩,心裡非常羨慕,但是她的戀愛都談不久,就算之前結過婚了,但也是以離婚收場。
回到他這個腰痠背痛的問題,自從他發現他腰挺不起來之後,他立刻馬上二話不說地開始跑去我的書桌上開始工作。
而他身體的不舒服,更加給了他一個絕佳的理由,動不動就在那邊哭喊說,自己有多可憐,自己是一個病人。
然後很欠揍的每兩分鐘就要靠腰一次,甚至還把自己比喻成漸凍人。
我聽到真的是白眼都快要翻到北極去了。
然後就會要我到他旁邊給他做這個做那個的。
老實說,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很煩。
但,也有很多時候,覺得這也許就是老吳可愛的地方。
無時無刻的需要被需要,然後無時無刻的希望被注視。
我有時候想想,老吳的個性其實很像小狗。
眼裡只有主人,希望能夠24小時陪伴在主人旁邊,雖時都希望主人能夠關愛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小屁孩的教育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是自由,越需要自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對我的定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送給小三的禮物,可以討回來嗎?立法者也是希望能夠預防某些投機份子在出軌時已經開始為將來離婚做打算,將自己名下的財產紛紛移轉到外遇對象的名下,讓原來的配偶在離婚時不但什麼都拿不到,甚至還要「倒貼」剩餘財產給自己。就特別設了「報告義務」「請求返還」這兩項規定,讓配偶可以得知對方的財產動向,免得哪天被對方拋棄了,會「人財兩失」。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02-05
結紮會影響狗的健康與性格嗎?前陣子有朋友在FB的狗狗社團中,看到有狗狗家長分享帶狗去結紮的經驗(還附上拿出來的蛋蛋照片……),下面引發一連串其他家長討論結紮個性是不是會變好的問題,有人覺得效果有限,有人覺得真的有變穩定,有人覺得結紮後反而變兇,究竟「狗狗結紮後個性會變好」是否是一個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8-03
致H:不愛小孩的老公,在婚後第十八年愛上了一個以他為重的女生!哈囉~H。最近感情出了些問題,自己一直搖擺不定,希望藉由旁觀者清,讓自己理出頭緒來。我的故事與電影《花神咖啡館》的背景有90%的雷同!我和老公在高中時期認識並交往,一起經歷過學生、當兵、遠距離、工作,一路上的回憶都很美好,進入婚姻後,感情更為融洽且昇華,過了幾年美好的二人世界,喜歡小孩的我,開始積極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04
致H:選擇了原諒外遇的老公重新努力,卻還是發現他跟小三復合了!Dear H。什麼時候開始看你的專欄,我想是在我的婚姻出現問題之後吧,我想從其他人的例子裡找到答案,但似乎看了多少文章和例子到現依舊無法得到解答,所以想聽聽H的意見。   我在結婚後的第六年,發現丈夫已經有長逹三年以上的外遇,在我聽到這個事實的當下我真的非常崩潰,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立刻離婚。我們在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26
致H:老公因為逃避小孩的吵鬧與教育問題,開始和同事去了聲色場所!「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H老師您好:我是方格子會員讀者。 我和先生是透過他同事介紹認識的,一開始我們對彼此有好感但是我沒有跟先生在一起,因為他的玩心重讓我害怕會再度受傷,後來認識了2年多繞了一圈後才在一起,交往快2年時我們決定結婚,結婚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小孩出生長大後先生開始逃避面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17
致H:退休的老公,每天花三小時跟初戀以及前女友互動,叫我情何以堪!?我是方格子訂閱讀者。下面這封信上次給過您,但我又修改了,非常不好意思,到了這個年紀,遇到感情問題還是會有過不去的檻需要療傷,是否有幸優先得到您的回覆呢?母親在我2歲時跟人跑了,父親在我23歲過世,與先生從高二相戀到結婚至今33年,但近1年發生一些我過不去的檻,才發現原來內心要求家庭完美非常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4-28
什麼樣的公民教育是我們需要的?美國小學生的六大品格培養<p>美國華裔教授徐賁在《統治與教育》一書中,對美國的小學中進行的品格教育做過詳細的介紹,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啓發和借鑑。美國教育機構針對品格教育,提出了所謂的品格六大支柱(six pillars of character),成為小學生行為準則,也是最基本的品格要求。</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