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日常】幼稚也許是婚姻最需要的調劑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周,老吳約了遠在北京的台灣同事,一起去上海玩玩。
這位台灣同事剛剛來大陸工作,之前當然有來出差過,不過真的在大陸定居工作,倒是第一次。
老吳想著畢竟自己已經是老大哥了,那就多照應一下剛來的年輕人。
然後,就昨天老吳公司的大股東打電話來問老吳目前公司的融資進度,大股東突然說道,他跟那位新來的台灣同事剛好也有通電話,對方有跟他說,我們帶他出去玩的事情,大股東就很開心的謝謝老吳。

大家都曾是這個城市的陌生人,都有那種初來乍到的時候。

老吳跟同事出來玩,當然還是希望可以保有某一種的形象,畢竟大家在公司還是要以同事的身分相處,雖然我覺得兩者沒有甚麼關聯,但對老吳來說,是他很堅持的一個想法。
有時候我會不小心拆他的台,他頓時就會覺得很沒有面子。
那天我也忘記他說了甚麼,然後我就回了一句,你都在那邊亂說。
老吳就有點不高興,然後就把我拉到一邊臉很臭的跟我說,你不要在我同事面前這樣拆我的台。
我是覺得這沒有甚麼,但老吳那種人就是個死腦筋的老古板,他就會覺得這樣自己面子掛不住。
但我有點不爽的就是,出來玩開開心心的,你沒事在那邊發甚麼小脾氣啊。
但,不爽雖然是有點不爽,但是說真的,他這種小脾氣,我也看的很多了,早就沒有把它當作一回事。
照老吳的形容,我就是嘻皮笑臉的,但我自己覺得我真的是一臉誠懇的說:你不要一出門就一直唸,好無趣喔!
老吳看著我,說了一句:我念有用嗎?
然後,我們兩個就一起大爆笑了。
老吳後來說,他其實已經放棄了。他後來發現每次他在唸我的時候,我完全就當作沒有聽到,點頭都是敷衍的。
我很驚訝的看著老吳:你怎麼知道的!!!!!!!
絕大多數老吳在碎念的時候,對我來說就像是在商場裡面的廣播一樣,就是你聽到有聲音,但你不會很仔細去聽那廣播到底在說甚麼,簡單來說,那就是噪音的一種罷了。
我突然想起,以前我們總希望能夠找到那個對的人,我後來發現,有時候對的人不一定是找到的,對的人有時候也許是點點滴滴經營出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