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快樂的1小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日的早餐
不知道別人家的老公是怎麼樣,但我們家老吳其實應該算是黏人的(?)。
我有個朋友,她是屬於那種比較黏人的女朋友,她男朋友因為上一段婚姻的小孩是跟他一起住,因此兩個人在交往的期間,都是分開居住,我那女朋友最大的願望就是兩個人可以住在一起。
當時也是單身的我,對於這點一直也都不是很能明白。
我當時都會問她,你難道不需要有自己私人的空間嗎?她說,不需要啊。
她都這樣說了,我也無話好說。
但我覺得人生就像是莫非定律,就你越是不想發生的事情,它就是會發生。
老吳剛好就是那種喜歡兩個人都黏在一起的老公,我以前偷看過他年輕時期的情書(他那個年代還沒有email, 談戀愛是要靠寫信的,很難想像吧!!!),我印象很深刻有一個女孩對於老吳總是忙於工作,或是懶得打電話這件事情很耿耿於懷,信的尾巴當然就是兩個人就這樣分手了。
對比一下現在的老吳,真的是天壤之別。
就算是我們兩個都在家裡,有時候我只是躺在房間床上看書,他也會每隔15分鐘就要跑過來看我一下,又比如說,我昨天晚上要在客廳做瑜珈,他也硬是要從房間出來跑到客廳來跟我一起。
有時候早上我在客廳冥想,他也會在床上因為看到某一個有趣的新聞,就馬上要跟我說的打斷我。
就如果有甚麼黏人老公的比賽,我覺得老吳應該可以奪冠軍。
我現在想想,這或許就是我喜歡早起的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現在的我大部分都會比老吳稍微早起一點,有時候是半小時,有時候是一小時(因為有時候他看我起床,他也會要跟著起床),利用早起的這段時間,我可以做更從容的做我想要做的事情。
不過,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倒也不是這一個小時我做了甚麼事情。
更重要的是,只是因為早起了,整個人就感覺特別的神清氣爽,莫名的快樂感也會油然而生,就這樣為自己設定好了一整天的快樂情緒基調。
我想起了我不知道在那裏看過這樣的一句話,「看一個人的早晨長怎樣,大概就能知道他的一整天會是什麼模樣」,這個說法,在鬆軟的早晨中醒來,然後不慌不忙的開啟一天,也是學習優雅的一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書一世界,一書一天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練習為自己尋找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年的大人友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習做一個高情商的成年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這輩子,好可貴! 所以,我只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活這輩子,好可貴! 所以,我只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如果要回憶此生, 希望結局是這樣的:   活這輩子,好可貴,非常感謝的是, 我做盡了一切,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非常滿足,非常幸福!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快樂就是,不要去想會讓自己難過的事情!去想,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去想,讓自己深感被愛的人! 去想,很看重自己,總是祝福自己的人! 去想,總是正向鼓勵自己的人! 去想,「未來是空白的,任我塗上色彩!」   去做,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去做,有效提升自己的事情! 去做,能有收入的事情!(因為,養活自己很重要呀!) 去做,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13
你是如何犒賞自己,如何讓自己快樂的呢? #生活情感seeingtheworld 人都如何犒賞自己呢?你又會如何犒賞自己呢?買衣服包包讓自己變美,吃美食料理讓心情變好,買台車讓生活便利,買房子讓生活品質提升,又或到處旅行看世界讓生活更精采。 如果要你做選擇,你要選擇哪一個呢?答案想必是,小孩才做選擇,我全部都要。但現實總是殘酷的,似乎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27
順應孩子的天性,讓孩子快樂做自己——吳季剛與母親的故事2009年,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就職晚宴上,第一夫人蜜雪兒以一襲白色單肩連身禮服,引起眾人矚目,而這套豔驚四座的白色禮服便是出自台灣設計師吳季剛之手,當時的他年僅26歲。吳季剛的崛起並非偶然,早在他18歲時,便已是知名玩具設計公司的創意總監,2006年於紐約自創「Jasson Wu」服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8-05
六件事翻轉你人生的奇蹟!讓你邁向成功和卓越!|閱部客|水丰刀|閱說書|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今天是我們閱說書要講的是這本《上班前的關鍵1小時》 你每天如何醒來,大大反映你人生各方面的成就! 有專注、有效益、有成果的早晨,才會有專注、有效率、有成果一天,最後創造出成功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水丰刀
2022-05-12
影|將下半輩子的自己濃縮在三個小時裡——《在車上》(Drive My Car)「沈默是金」,是我看完這部之後最鮮明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04-04
200字的今天|致自己—冬天裡的一小時我獨自,聽日子迴盪,黑夜裡,凝視一點憂傷,我會對自己說,冬天快樂。—— 李宇春 冬天快樂 那是恍惚指針暫停了的下午,就這樣靠著椅背望向天空,成團的白雲在藍天飄動,他們聚集又分離,分離又吹散。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2
工作有感#1 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適時內省才能看見那個更進步的自己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不好,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更多的自信來面對任何事。但當踢到鐵板時,別忘了放下自尊心,內省你才能發現原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