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翻轉關係攻略概要(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整理一下元配在穿越外遇這歷程中,必須掌握與清楚的重點,這是我研究這主題至今的理解,提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階段--初期發現:
1.療癒自己:因為元配的世界會突然像被核彈打到,整個會很崩潰,初期要全心投入在療癒自己,因此我強烈建議:先不做任何事,不挽回,只療癒自己。
2.按下暫停鍵:先不做任何的決定,為你們的關係先按下暫停鍵,並且告知彼此,所謂的暫停鍵,不是不理對方,而是把外遇這件事情先從你們關係中隔離出來,儘管你已經知道,他也知道你知道,或者是他否認之類的,都無所謂,公開地告知彼此雙方,你需要時間處理自己,也建議他沉澱一下他自己,讓他知道「因為關係出問題當然彼此雙方都有責任,但因為自己還不知道怎麼處理,情緒也很崩潰,但不想隨便就破壞這麼重要的關係,也無法真的當作從沒發生過,所以目前不會做任何的決定,我提議先給彼此一段時間,準備好自己之後,我們再來討論關係接下來該怎麼辦。」
暫停鍵,我得再多補充更多,否則大家一定會做錯,這樣反而關係會更糟,暫停鍵不是不理對方,所謂的暫停是先把關係維持在原本的狀態,先正常過生活,千萬不要把暫停鍵當作就是分居,或者就彼此不說話不互動,但你也不能自己按暫停鍵,然後對方不知道你在幹嘛?你要讓他知道你的想法,這跟鴕鳥心態是完全不同,而是負責任的積極面對,只是先對內下功夫整理,內在整理好了,清楚了,才開始處理外在問題,就像打靶,根本沒對焦亂打一通,打中了也只是運氣好,內在整理就是好好的讓自己從一片混亂中,開始能清晰與對焦,然後才行動,這樣行動了才不會離自己的初衷太遠,否則太多的元配,其實是想要修復關係,結果卻是把對方推得更遠。
先將外遇問題從生活中隔離出來,這時期最關鍵的就是療癒自己,按下暫停鍵也是為了讓彼此有共識的和平相處,也有共識在確定關係走向前「不輕易把彼此推遠」,然後把所有心力都放在整理與療癒自己,然而這時期你可能會常常看到他晚回家,偷偷跑到外面去講手機,做愛次數變少之類的,這些都會對元配而言是無比的刺激,這就得談到第3點。
3.設界線給自己:這時期的設界線,不是設給對方而是設給自己,區分我的事、他的事、神的事,只管我自己的事,絕不去管他的事與神的事,但表達自己的想要與感受,是包含在「我的事」裡面,他要怎麼沉澱、他要怎麼處理外遇關係、他要不要繼續這關係,都是他的事,這時期絕對不要去頤指氣使的說你應該怎樣怎樣,大忌,這就是要遵守的重要界線;什麼是「我的事」呢?我受傷,我要怎麼處理我的痛苦?我的事,我不爽,我表達憤怒宣洩憤怒,這是我的事,但不干涉影響他人,元配在這時期,一定不小心會爆炸,沒關係,只要你很清楚是你越過了自己給自己設下的界線,干涉了他人的事,把應該自己負責的事即自己的情緒要求他人為自己負責,清楚知道這是不應該如此,沒有人「應該」當自己的垃圾桶,沒有人「應該」為自己的情緒負責,只要清楚這點,爆炸了再道歉,這部分的溝通有很多細節,不便在公開文描述,真的想知道的請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時期,一旦發生因為對方的一些言行舉止讓你痛苦難過的事情,都只把它當成療癒材料,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難過,但絕不攻擊對方,絕不用各種情緒傳遞出「都是你害的我這麼痛苦」,要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情緒與痛苦,只能自己負責,但這不是要你所有苦都往肚子裡吞,你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很難過,可以表達痛苦難過,但不是要讓對方有壓力而是要對方心疼自己,這就是第4點要談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博愛座,這些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當我們不把「理所當然」當作理所當然的時候,你的人生就不會出現「常」與「無常」💡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6-19
「面對叫不動的部屬,該如何化解?」當主管遇到叫不動的部屬時,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會比抱怨和埋怨更有效。瞭解員工的興趣和需求、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給予自由和信任、推行激勵機制,可以幫助員工找到工作的意義和樂趣,從而提升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職涯停看聽
2024-06-18
面對他人情緒,如何給予重新思考的方向?文章裡講述如何處理事情和人的相關經歷。我將透過分享自己的成長心得,以及帶出管理和溝通的重要性,也提到了人際關係的處理要點。也分享經驗如何處理客人情緒,如何轉化他人負面情緒等。充滿教育性的文章,並存在很多實際的個案可供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黃玫籽
2024-06-14
面對另一半不忠,如何調適心情?-淺談被外遇者的自我修復五大心法自己的另一半出軌了,心好痛!自己如此信任的枕邊人卻背叛自己,心都碎了!我以為我是你心中的唯一跟第一,結果到頭來,我不是你心中的唯一,也不是你心中排序第一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4-04-07
老公外遇,5方法冷靜面對感情能經歷風風雨雨,但最怕的是信任破滅。當你發現老公外遇,唯有用對方法應對,才能清楚自己要什麼結局。先確認老公外遇的事實和證據,再冷靜應對;並好好溝通,找出感情變質的原因;或是尋求婚姻諮商,透正第三方給予建議和做法;並須好好思考未來,以及老公是否值得你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自我保護,自愛是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1-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對上層還有人際關係?預設模式都是服從 好像我們生活經常面對一些,對於權力的人際關係或者是對於雙親的人際關係。例如在家庭我們對父母,在學校我們對老師,在社會我們對上司。這種對於上層的關係好多時候,令到我們產生一些不愉快。 或者對於這些上層的關係,好多時候,不是一種關係,不是一種互動,而是一種單向接收,我們必須要服從,我們
avatar
張濤
2023-02-02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潛在機會,你是「行動表現者」還是「旁觀者」?機會就像綿延不斷的山脈,只有踏出那一步,才有抵達顛峰的高處。 職場上,看似機會渺茫,但冰山一角之下,卻還有著無限的潛在機會,該如何脫穎而出? 第一步的選擇,就決定你是登上巔峰者還是谷底觀望者!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