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上的地標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在Google地圖上存地標,把想去的地方以及喜歡的店標示起來,建構屬於自己的地圖,以及具象化我所看見的視角。
大概是在看完電影《太陽的孩子》後吧,石梯坪就成為我地圖上被標示出的一個點,是一個我覺得我有朝一日一定要去的地方。
但,那個立在山的那一邊,抽象的旗幟,在那頭佇立了許久,卻在今夏以前是我始終未曾去過的地方。
從地圖看上去那段筆直而綿長的東部海岸,被特別標示出的石梯坪,顯得遙遠而孤單,在附近幾公里內沒有任何也被我註記起的點。那一個被我認為「很遠很遠的地方」,是在和朋友提議前往時,總因為交通時間等難題,不被列入考量的遙遠的地方。
但沒想到有一天,竟然成為傍晚後閒暇說騎去就去的地方,也是跑去看了幾次日出的地方。
前陣子有個朋友和我分享說他要去石梯坪跨年,我愣了一會兒,才得以反應過來,石梯坪啊,那個曾經一直是我最想去沒有之一的地方,也是心裡仍會想念著的地方。
即便去過了,總覺得還是好遠,遠到再次提起這個地名時,我仍會遺忘它曾經離我好近。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19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