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走入收攏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終終於,來到此系列的最後一篇。
在每篇文的結尾都有一個標號,那是照片拍攝的順序,不過,最後拍攝的是1,第一張拍的則是31。
沒有按照拍攝先後來發文,說的故事也沒有依發生的時間軸,完完全全單靠照片排版的美觀程度,真的是非常在做自己。
然而最後一篇文,仍想留給這捲底片的最後一張,有種故事還是得好好收攏的感受。
/
有些經歷到的美好,讓我彷若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但電影播映完畢後即散場了,示意著人也該從故事中醒來。或許在相異於電影的真實裡,人也不能留在原地,不過真的很想多帶走一點感動,或起碼讓一切能真實點,所以我才選擇把所有經歷到的感受用文字替自己記下,讓哪天再回憶起時,能夠提醒自己,那不是只是部電影。
/
Faki曾跟我說了一個他生了一場大病的故事,他說在離開家以前,記得帶著家的石頭或土等等,這樣靈魂也才會記得家,不會在外流連而與身體分離。
但部落某個哥聽完這個故事後,跟我說我也可以去挑顆好看的石頭,但當我問及他是否這麼做時,他又跟我說只有外地人才這麼做。
石頭和土,在現代能被許多事物給替代,照片或是文字,成了在想念時能回味的。
/
12/1-12/30,27篇文,超過一萬字。
謝謝持續關注的朋友們,那些固定追蹤者、總是頭香者以及回復跟我說感想的,我會一直記得的。
歡迎有任何感想的可以再和我分享
#我的第一卷黑白底片01
楊雅雯
楊雅雯
願成為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也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