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020的最後一餐和2021的第一餐,我下意識地選擇了兩道我熱衷的美食作為結束與開始。當下並沒有察覺,只是和老公吃得很開心。吃完飯後,我們手牽手走回停車場的路上,回想這兩餐的心得,突然發現我們為去年畫下了美好的句點,然後又身心舒暢地開啟了新起點。2020是非常瘋狂的一年,這個世界失去了許多。我們都只能在這場無法掌控的洪流中,用盡全力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想辦法留住些什麼。面對最糟糕的態勢,人們也奮力一搏,成就了許多美好。2020,格外美麗又哀傷的一年。大家都等不及想跟2020告別,希望狗屁倒灶的事情能夠永遠留在2020。在網路上逛一圈就能夠發現,大家迎新年的期待值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人們從未如此期待新的一年,期待能一掃陰霾,期待試煉終將結束。台灣在這場殘酷又瘋狂的測驗中,交出了一張傑出的成績單。因為大多數人的努力,我們還能夠去購物、去餐廳、去國內旅遊。大家都期待,我們今年可以守護更多,失去更少。
  我的2020,也有少數幾個時刻讓我覺得真的糟透了。傷心、無助、焦慮的感受像夢魘般糾纏不清,但幸運的是我總會找到方向脫離泥濘的情況。有時透過和自己對話,有時透過旁人的指引,終是找到出路。(哇!我本來不是想討論這些的,可是思緒帶領著我的手指,在電腦前敲下這些內容。我彷彿是被思緒牽引的冒險者,不知道最後會到達哪裡。)去年我的人生做了一些減法;我開始購買電子書節省空間而不是組裝新的書櫃;我只帶最基本的必需品出門而不是買更大的包包增加容量;規劃新家時精簡要留下的物品而不是把儲物櫃做好做滿;類似這樣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不斷練習減法。我一開始並沒有發現,直到這幾天跟朋友見面,聊天時才察覺我一直在減輕負重。(我根本就是後知後覺)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呢?我其實是想聊聊上面那碗拉麵的,那是我在元旦的第一餐。從我開始吃拉麵,就一直都偏好濃湯拉麵。雖然無法挑戰肉泥般質感的鐵砲系拉麵,但是一般濃郁湯頭的拉麵總是博得我許多好感。直到元旦這碗醬油拉麵,勾起了我近幾次嘗試清湯系拉麵的回憶,總是出乎我意料的喜歡。我發現我被清爽的湯頭吸引,而且每次結果都很驚豔。我決定從今年開始順從心裡的直覺,去挖掘更多沒嘗試過的清湯拉麵。(從濃湯到清湯,也是一種減法呢!)改變習慣沒有這麼容易,要不斷地提醒自己脫離不假思索的舊習,要踏出舒適圈。天知道,光是想著錯過已知的美味對我來說就是種冒險啊!
  只要你想改變,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無論你做多少規劃,不到你改變的那一刻你都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改變是如此駭人,但就是那份未知可能帶領我們找到不一樣的風景。你的未來不會有任何改變,除非你現在就做出改變。從簡單、小的範圍開始改變就不會覺得太困難,如果你跟我一樣期待2021可以不一樣。唉,我本來是想寫美食文當作新年第一篇的,寫著寫著卻成了碎念的勸世文。(撫額)也許這代表著,我比我想像得更期待自己能在2021有更多改變與成長。你們在新的一年是不是也期待什麼改變呢?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孤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2年生的金智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暗戀-只屬於我的酸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美世界》-不完美的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我們都還好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1全新商業模式-視聽嗅味觸 5G時代,考驗全域表達的時代來了 (全域表達就是能在現場、直播、鏡頭攝影、拍照、文字都可以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和情緒輸出)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新聞的標題是越來越長,拚的是眼球注意力也是演算法注意,字數多的標題有更大機會被關鍵詞圈住 還有新聞的內容越來越腥羶色,也是為了搏眼球 封面照面拍的在好,也都養
    Thumbnail
    avatar
    陳文森
    2021-04-04
    2020/1/2-1今天收到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小人員(可能是校長,因為我只寄給校長,但因為我的聽力不好沒聽清楚)的電話回覆。 與他聊了一下,他很重視,主要是怕,未來有這樣的同志家庭成員來到。他不知道。 他清楚的表達三點。 一、不管任何背景的小孩都是學校所保護的。(第一個有點不確定,因為聽力不太好。) 二、不管任何種霸凌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20/1/2最近又印了二千封,預備給全台國中的信,但我私人主要是信的背面,想給來家裡的姪子姪女亂蓋印章或亂畫使用。章當中有婚姻平權與英文的一起堅強吧! 至於正面要寫給哪個學校校長,與貼郵票,蓋「名字」與「印刷品章」。 我可以慢慢來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20/1/10最近的生活真的是很像家庭主婦,以前從沒想過,至少我也養了17年的家,近三年的生活也算出忽意外了。經歷了喜歡的工作離職,因為新工作租豪宅,照顧出忽意料的毛孩(一直以為會養貓的),因為照顧阿嬤不小心入住了更貴的豪宅(還有這家專屬的花園)但其實很少有機會待在花園,以上苦中作樂,參考就好,常常都在工作沒時間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20/1/14今早被太太挖起吃些零食當早餐,邊聊天,聊到她前任是想當國王的公主,我就問太太,那我在妳眼裡是什麼呢?她回答:「想當公主的國王。」因為她覺得我偶爾也想被當個被寵愛的公主,她覺得我把是把家裡都顧好好的國王。 哈,我是覺得當然被寵愛是很享受啊!但我或許是想當被寵愛的小王子吧! 然後我形容其實她的個性是「想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20/1/16-1他們校長收到很重視,所以請輔導主任處理。 輔導主任表達想了解我有沒有特別的批評與指教,大多會打來的都是覺得會不會有這樣的小朋友來學校就讀。 而她也表達台北市的學校都走的很前面,所以性平教育這些都不用擔心。 也給予正面的回應,這應該是幾千封中的第六、七個回應吧! 哥哥覺得很適合開粉專來放,但我覺得多開
    avatar
    Joe Wu
    2020-11-20
    2020/1/16水瓶座的我,常覺得自已是很難理解的外星生物,所以常儘量讓別人了解我,這樣避免誤會。 做自已想做的事,也不管別人怎麼樣。 期待自已期待的目標,也希望透過努力實現。
    avatar
    Joe Wu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