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羨曲何時諧~陳情令同人文~十一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十一、立派事雜,共議大計

魏無羨樂顛顛的回了亂葬崗,看建築種植諸事都差不多了,就找來眾人商議起來。他將抱山給的法器交給溫寧,教了他使用方法,說:「本門收徒品性為首要,進門之前需先經過考核,溫寧你把守第一關,先用法器測試一下來人心性,第二關第三關請小師叔和宋道長把關,至於考核方式,下去後大家再想想,現在我想先安排些各人主要的任務。」眾人點頭。
魏無羨道:「首先要務,既然師祖將本門內功心法傳於我,無論如何本門的劍法我需得學會,劍術方面要麻煩小師叔傳授了,我想明日起就開始學習。」曉星塵點點頭。
魏無羨繼續說道:「以後門下弟子的劍術也請小師叔負責,溫情,醫術一門由你負責,我知道小師叔醫術也很好,你們兩人可共同商議教學方案;」
又轉向宋嵐:「修道者必先修心,而生活禮儀、道德行為之類的道心根本,本門也需定下門規,當然不必像雲深不知處那樣三、四千條家規,只要在重要事項上定上幾條以為規範就好,還有以後弟子行為管理,賞罰這些事,可否請宋道長負責?」
宋嵐點頭,魏無羨又道:「宋道長,白雪閣已經沒了,您門中的劍道總是要傳承的不是?你可留心找些有緣的弟子傳授。」宋嵐一臉感動的拱手作揖。
「薛洋!錢財庫房歸你管如何?」薛洋一聽自己也能出一份力,眼睛都亮了,高興的道:「沒問題沒問題,我可以的。」
魏無羨笑著說:「你的能力我相信,而且…金銀珠寶法器刀劍那些東西對鬼沒有用,讓你管我也不怕你做黑帳不是。」大家一聽都笑了。
魏無羨轉向溫寧:「溫寧,最忙的可能會是你了,我們收留那些無家可歸的人都要你照看,盡量教會他們一些生活技能,以後分配他們幫著處理門人膳食、生活起居那些事,年紀小的如果資質品行不錯有興趣修仙也可收入門下,其他的人撥些時間教教他們一些強身健體的拳法之類的,還有,溫寧,你的射箭技術很好,我希望你能開一門課。」
「好的,公子。」溫寧對魏無羨吩咐的事從來都是無條件的服從。薛洋忍不住開口問:「魏前輩,說了這麼多,那你做甚麼?」
「我?我當然甚麼都可以教啊,除了醫術,劍法啦、射箭啦、音律啦、甚至棋藝、畫畫之類的都沒問題,但是深入的詭道術法我是不教的,除非有找到真正合適的人,但是我會教弟子們在夜獵很有用的一些基本符篆法術,那是很必要的。那各位有沒什麼其他我沒想到的,有意見隨時想到都可提出來。」
溫情道:「魏無羨,教醫術我是沒問題,可是,我們是鬼啊,除了你,一般人又看不到我們,我們的修為也還沒辦法一直顯形啊。」
魏無羨道:「這個包在我身上,我有辦法讓你跟小師叔如常人一樣出現在大家面前,不說誰也不知道你們是鬼。」
想了想對薛洋說:「薛洋,可能要委屈你一下,在門派基礎未穩固之前,暫時別出現在百家面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糾紛,畢竟….。」
薛洋一副無所謂的說:「沒事,反正我也懶得看那些人的嘴臉。」
魏無羨笑道:「小朋友,有長進啊!」
薛洋撇撇嘴:「又叫我小朋友,又大不了我幾歲」
魏無羨大笑:「說甚麼呢?大一歲也是大,你不是一直叫我前輩嗎?嗯….說到這個稱呼,小師叔,宋道長,你們以後別魏公子長魏公子短的叫,多見外,你看像溫情直接叫我魏無羨多順耳多親近,至於溫寧,一直叫公子叫習慣了,可能也改不過來,就這樣了,你倆以後直接叫我字得了,我還叫過師祖姊姊呢?」
聽他這麼一說五人齊刷刷轉頭,除了曉星塵都張大雙眼望向他,魏無羨不好意思的說:「這不是因為師祖看起來實在太年輕了嗎?我一不小心就叫出來了,反正,師祖也沒生氣,嘿嘿。」
眾人一聽,薛洋首先抱著肚子大笑,曉星塵笑得斯文,溫情瞪著他笑,宋嵐也咧開嘴無聲的笑,溫寧傻傻的笑著,全場一片欣喜。
接下來一段日子,魏無羨除了開始修習抱山劍法,也跟著眾人忙忙碌碌,活動區域,入門考核,授徒課程規劃,等等等等事項,忙了近一個月總算諸事大定,就等選個黃道吉日舉行開宗大典了。
這天,藍忘機一走入靜室,就看見魏無羨喜孜孜地在床上翻過來滾過去,心中一緊,一跨步過去當胸就擁抱,卻仍是一抱落空,微覺失落又有些歡欣,這次自己很清醒,魏嬰的魂魄真的回來了,雖然抱的仍是空氣,卻見魏嬰維持著跟他擁抱的姿勢,頭在他胸前亂蹭,不斷地喊著「藍湛藍湛…」
「我在。」藍忘機不覺紅了眼眶,良久,魏無羨走到桌邊坐下道:「藍湛,過來,我跟你說,以前我總說:管他世人毀我謗我,但求問心無愧,如今我想光明正大的跟你站在一起,我想改變世人看待我的眼光,所以我決定要開宗立派。」
藍湛一愣,一個鬼如何開宗立派?但沒說出口,只是點了點頭,嗯了一聲,接著魏無羨把自己的計畫一一道出,說道:「我只收經過考核的非世家子弟,或是無門派的散修入門,我已經將小師叔的魂魄找了回來,他跟宋道長願意幫我,還有薛洋。」 「薛洋?可妥當」藍忘機皺眉。
「嗯,薛洋能力很好,而且他現在也沒了執念,只想留在小師叔身邊,再說魂魄一進亂葬崗就受著各種牽制,我讓高階鬼修盯著他,還有小師叔看著,他出不了甚麼么蛾子。他也是個可憐的孩子,好不容易遇到生命中第一道光,卻因自己的愚蠢和偏執,硬生生給滅了,喔!我還準備傳授溫氏的醫術。」
[溫氏的醫術?溫寧醫術可行?」藍忘機不太相信。
「還不差,但是不用他,有溫情在呢,溫情的魂也找回亂葬崗了。還有,不只溫氏醫術,我小師叔醫術也很好的。」
藍忘機覺得有些荒謬,一個鬼要開宗立派,在亂葬崗那麼個地方,授課的是傀儡、鬼魂?這真的能行嗎?但看魏無羨說得興高采烈,也不忍潑他冷水,而且,既然魏嬰要做自己無論如何要全力支持的,又聽魏無羨說:「名稱就叫抱山宗,我師祖允諾的。」心想既然有抱山散人支持或許真的能成,於是點點頭問:「讓我幫你甚麼?」 魏無羨想了想說:「還真的有些是要你幫忙,大致上都準備好了,就等著選個日子宴請世家正式開宗,你幫我發個文書昭告天下,並註明入門資格等相關事項,屆時你一定要來喔。」
藍忘機道:「魏嬰,是你的道場,我怎可能不去?」
「還有啊,你幫我發邀請帖子給各世家,這些事我做不來的,嗯…就寫~夷陵老祖魏無羨、清風明月曉星塵、傲雪凌霜宋子琛、溫氏女神醫溫情、鬼將君溫寧五人同邀。日子就訂在一個月後。」
「好。」藍忘機雖然覺得這樣有些不倫不類,但魏嬰說什麼就是甚麼。
「藍湛!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說著親了藍忘機一口,雖然藍忘機感覺不到,但也心中一暖。之後又聽魏無羨吱吱喳喳地說了許多話,講到如何找回曉星塵和溫情,講到去見了抱山散人~當然關鍵的話魏無羨沒說,他想給藍忘機一個驚喜。
最後他說:「對了,藍湛,你哪天讓思追把隨便和陳情送去亂葬崗。」
「我親自送去;你….還要走?」藍忘機眼中滿是期盼。
「當然要走,還有很多事要忙的,一個月後…來日方長,別難過,不然,你先去沐浴,我看你睡了再走?」
「好」藍忘機聽話的去沐浴了。
當魏無羨開宗立派的消息一傳出來,仙們百家就議論紛紛,世家不知魏無羨已死,只道他消失了兩年餘怎麼一下子就說要出來開宗立派,還是在亂葬崗?很多人又心下猜疑,不知這夷陵老祖又要搞甚麼名堂?抱山派?莫非真是抱山散人一門?而年輕一輩子弟尤其是當年曾跟他在義城和亂葬崗會過的,大都對他沒甚麼憎惡感。反而是崇拜者居多,聽到消息都很高興,又嘆息無入門資格。總之各懷心思,但是等看戲的人居多。
聶懷桑看到請柬,絲毫不覺驚訝,只是說:「這個魏兄果真是囂張啊!」門人問:「宗主去不去?」 聶懷桑答:「去,當然要去,一定得去。」
江澄收到邀請,總覺這事實在很不靠譜?溫情和曉星塵不是死了嗎?還有溫寧….忙取出當日魏無羨給的傳音符,對著符咒就喊:「魏無羨!你又在搞甚麼鬼?」
「怎麼了?江澄?看你,說話的樣子一點都沒變。」魏無羨懶懶地說
「開宗立派?你看你找的都是些甚麼人?兩個鬼兩個傀儡,連你自己都是鬼,如何開宗立派?」
魏無羨答:「這些你就別擔心了,也不看看我是誰?我可是夷陵老祖啊,有甚麼是我辦不到的?到時你來看了不就知道了?只是不知你的心不知夠不夠大,可別嚇出個甚麼好歹來,對了,宴客的荷風酒你可要替你師兄準備啊!」
江澄道:「行,酒我給你備著,要多少都行,到時被百家看笑話別說你是我師兄!」魏無羨哈哈笑著結束了通話;江澄轉身就吩咐門人將一罈罈酒運上亂葬崗,還是很不相信這事真的能成?
金凌看到請帖就興奮的奔到庫房去尋寶物了,他才不管是人是鬼?反正他只知道這個大舅舅本領大的很,他必須選個好禮給送過去。
藍曦臣看著自家弟弟送過來的邀請函,覺得很不可思議,問道:「忘機,這是?」
藍忘機點點頭:「魏嬰的魂魄來找過我,他說的。」
藍曦臣有點吃驚:「魏公子尚未入輪迴?他來找你,你確定不是夢或幻覺?」
藍忘機道:「我很肯定,是真的。」
藍曦臣說道:「那..他一個魂體如何開宗立派?」
藍忘機答:「他既然如此說,就一定行,我相信他。」
他相信?如果魏無羨還活著當然沒問題,可他確確實實已經死了啊,藍曦臣實在有點懷疑自家弟弟是不是思念成狂入魔了,但也不好說甚麼,只得說道:「既然如此。到時我與你一同前往。」
「謝兄長。」藍忘機說完告辭離去,藍曦臣看著他的背影嘆了口氣。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