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小總結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 用三個詞彙來描述您的2020年
複雜,難以預測,逆境求存。
2. 您2020年最常見的精神狀態?(例如興奮,疲倦,無聊或壓力大)
我想主要都是負面情緒或者精神為主,比較負面一點。
3. 2020年您發生最大的事件是什麼?
把一直以來所舉辦的線下活動,某程度上是被迫下,弄成線上活動,拓展線上的可能性。
4. 您2020年學習了哪些新技能?
主要學習了三種,第一種是全新的商業或者教學校式,由線下轉成線上,再由線上轉成其他可能性;第二種是編寫劇本與詩詞的技能,以往都是編寫故事或者文章為主,在於格式或者形容描述上可能沒有那麼著緊;最後一種是人生教練或者職涯規劃的知識。
5. 您增強或發展了哪些個人素質或習慣?
可以分為兩大類,一大類是不再懶惰,會好好把握時間,嘗試早起然後工作,有一個比較好一點的工作態度及流程;另一類是多了學習的時間及機會,會閱讀不同的書籍及學習線上可以獲得的知識
6. 您在自己身上發現了哪些新事物?
發現自己的創意以及控場能力比較強,先從創意方面,在於不同地方能夠體驗出好多意想不到的靈感或者想法,至於控場能力是在於舉辦活動或者會議的時候,有一種類似於主持人的氣場,起碼可以讓會議順利進行。
7. 您最喜歡每天都會做的事情?
暫時來說,我最喜歡寫作,每天都可以編寫不同類型的文章,可能是關於勵志,也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之類。現在也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8. 您2020年做了什麼超出尋常的事情?
第一主要是拓展了不同的人脈,這個超出尋常的事情是讓我拓展了眼界及思維,認識了不少不在於香港的朋友,可能他們來自於國內、台灣又或者馬來西亞;另外一樣就是文字原來可以賺錢,做了一段時期的文字創作或者投稿作者。
9. 您2020年創造了一件最棒的東西是甚麼?
我會認為是以網上的形式去玩狼人殺及劇本殺,雖然這些遊戲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更加不是我們獨有的方式,只不過透過文字來玩、透過語音平台、透過網上視頻之類來玩,讓我們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情拓展了一個可能性。
因為本身這些遊戲在於線下的時候都是一直籌備著,不過某些原因而擱置,而放在網上當中讓我們有機會把這個想法實施出來。

10.您做了什麼事情是離開了你的舒適區的?
我會說成參與了不少線上的活動及報讀課程,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線上學習是一個迫不得已的學習模式,因為互動性與知識吸收比起單單從線下學習是不一樣的,而對我來說,我是不喜歡線上學習,覺得很容易分心之類;但是沒想到在於2020年我居然要親自舉行線上活動,或者參與別人所舉辦的活動。
11. 您最自豪的成就是什麼?
兩次原創的廣播劇,一方面是因為故事編劇是自己,另一方面是有賴於各位演員及製作團隊的加持,我們才可以把這個如同想像,「不現實」的事情化成現實。
12. 您今年最感謝的事情是?
仍然沒有放棄過我的會員們,老實說,一個社群一整天沒有舉辦任何線下活動,意味著他們沒有辦法互相認識及提升自己,加入了一個社群但是沒有任何機會認識其他人,這樣看起來誰都會離開,對嗎?但是他們沒有離開,反而還愈來愈多朋友加入這個社群當中,他們也會在於群組裡不斷地聊天,幾乎每一天都有不同的話題。
13. 您今年最感謝的是誰?
家人,特別是我的妹妹,她今年準備公開試,雖然我個人也盡量把工作交給其他人處理,但這樣也無損她對於機構的付出及努力,哪怕是舉辦什麼樣的活動她都會支持,哪怕是什麼樣的會議她都會幫忙提出意見。
14. 您今年如何與家人共度時光,這種關係如何發展?
老實說,我真的很想跟家人再去旅行,不過無奈是疫情底下,去旅行彷彿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畢竟我們都不想隔離那麼多天,更何況今天對於妹妹來說是一個相當緊張的一年;因此我們都是借助於家庭日去看看電影,看看電視,在家裡娛樂一番。
15. 今年對您的生活影響最大的是誰?
這一條問題我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每一個朋友、每一個會員、每一個我所認為的人都對於我的生活影響很大,沒有大小之分,因此我會選擇所有今年仍然願意跟我聊天、聯絡的朋友會員和家人。
16. 您在2020年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是什麼?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17. 如果您可以時間倒退回2020年年頭,您會做些什麼?
我會把線上的項目加把勁地進行,並且更加努力及賣力地去做自己想要成就的事情,不要讓懶惰、讓害怕成為我的障礙,特別是在於面對機會或者認識人脈的時候。
18. 關於今年您學到的知識,您會給別人甚麼的建議?
我深信一點,那就是每樣事情都有他們存在的原因,同樣地這些事情都有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把時間用於提升自己、增值自己身上,雖然一開始可能見不到什麼樣的結果,但是我深信未來你會答謝現在的自己。
    Bruno 追夢者
    Bruno 追夢者
    我是一個來自於香港的追夢者,夢想是幫助大家追求夢想,現在建立了一個夢想社群,推廣出夢想教育及勵志演說家,在於不同平台也推廣夢想方面的教育。 你也有夢想嗎?歡迎分享給我們聽,一起追求夢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