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吐槽日記│年度回顧,展望未來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最有趣的嘗試是「書寫習慣」。
開始在方格子、Matters以比往常高很多的頻率寫文。從前都是想記錄了才寫,可能一年寫不了幾篇,今年想著:好吧!來重拾文字的懷抱吧!

才不過半年,覺得內在又是一次天翻地覆,為了寫出對自己的各種吐槽日記,認真的盡量用旁觀角度觀察自己,跟自己對話,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起心動念,發現了許多原來我在意但為什麼要在意、我不在意但也許更加積極會更好的事情。
在整理從前實驗筆記和規劃寫作大致方向中,常常被過去的自己給逗樂了!原來自己是這麼有趣的人呀!現在當下的奇妙思想,會不會也逗樂了未來的自己呢?逐漸每次開寫都心情愉悅笑容滿面。
文字的療癒能力比想像中的強大許多,名為自我吐槽,更多的是自我肯定自我誇獎自我得意自我催眠,最終形成意料之外的自我療癒,沒有期待沒有執著,更加美好。

全家的健康度又提高一層。
周遭很常聽見「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希望能趕快回到平常生活!」的聲音,但依我個人來說,非常感謝這一次的疫情,這是一種另類的全球蛻變。它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執著、不安、恐懼,甚至是遇到考驗的直覺反應;它讓我們深刻的體會天下沒有理所當然。然後藉此因緣,研究更深入一層關於健康的點點滴滴,用各種方式讓全家人更健康了點。
更藉著認真當阿宅的機會,小小DIY修整一些老房子的邊邊角角,重新佈置了陽台綠地,徹底修剪一輪花木,實驗新口味的手工皂,多玩耍了幾款網頁遊戲,多讀了幾本書,多追了幾齣劇,多煮了幾頓飯。
明明感覺貌似應該被迫阿宅的日子,正大光明因為疫情拒絕了許多聚會後,反而在家過的如魚得水,能有更多時間來安排對家裡的各種實驗,或爽爽的好好玩耍半天。感謝我不是非出門玩耍踏青不可的品種!

明年計畫

一、每週完成2篇文
  • 原因理由:
    雖然打字不算慢,但是文章總是要來回看過幾回,東修西改後才甘願發佈。如果遇上需要資料整理的,光是架構安排和內容確認就更花時間了。
  • 執行方式:
    明年打算以更平衡的搭配,盡量每天都能有寫文、改文的時間,讓每週至少能穩定2篇文以上。
二、完成照片大整理
  • 原因理由:
    自從數位相機和手機流行起來,累積了大量未整理的照片資料夾,目前最久遠的可能逼近十年前(遮臉......
  • 執行方式:
    培養每天看照片篩選照片的習慣,如果每天看個一百張,應該能在明年完成照片大整理的目標吧(遠目......
三、更積極的斷捨離
  • 原因理由:
    約三四年前全家包含公共空間大整理過一回後,這段期間多是小小處理一點,尤其個人覺得最不容易決斷的寶貝書籍們,當年一股衝勁捐掉賣掉一部分後,這幾年進度遲緩,希望能把九成的東西都輕鬆放入現有櫃子裡的程度!
  • 執行方式:
    把平常看網路小說、追劇、玩電動的時間部分用來看實體書,把寶貝書籍慢慢看過一回,能依照自我需求和真愛度分類,也許裡面已經有變得無感的書目,就能藉機輕鬆斷捨離掉啦!更積極的把捐贈或販售的書籍和紀念品雜貨們斷捨離出去,找到更適合它們的新家。短期目標至少先把書減少到千本以內再來下個階段的規劃!

    家中公共空間做更適當的分類規劃,可以用每次小範圍的模式,以不激起民憤、獲得大家理解、最好還能相助的前提下,再進行一次斷捨離活動,分享給需要的人。

這兩年間的特別時光,看清了許多人的價值觀、思考方式、抉擇、定力。光朋友間就有疫苗黨和反疫苗黨,看了非常歡樂,並且從中獲取了更多的知識力量以及拓展眼界,出乎意料的學習機會啊!
然後看著虛擬貨幣、元宇宙開始變成流行,只能讚嘆世界的無限可能,我們生活的時代,也許成為見證新歷史的時代。
如果相信集體潛意識的存在,那麼所有因此被召喚來的考驗,都可能只是進化前的關卡,能創造出多少選擇,就能演化出多少未來。
雖然文字能排列的如此動聽,但更希望二次元和三次元,都能表裡如一,清爽可期。就從簡單平凡的身旁開始吧!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33內容數
生活裡的驚喜與精采,打開好奇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