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日記/魔法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都看宮崎駿淨癒身心。
小珊把刀子抵在阿席達卡的喉上,阿席達卡說,「你好美。」,小珊蹬起來狂退了好幾步。
黑帽聽見阿席達卡說,要用澄澈的眼光看清事情的真相再做考慮,她大笑了。小時候並不知道她在笑什麼。
第一次看魔法公主是在奶奶家,那時候只看了尾巴,是山獸神伸長了脖子,被打斷頭,四處去尋找,並沒有仔細看,在那之後是在放火影忍者,寧次和大蛇丸的手下打架,白眼的死角。更小的時候似乎已經看過,卻沒有印象,只記得房間的牆壁上貼著大大的海報,是小珊在河邊替狼母吸血,與阿席達卡的第一次相遇,她擦了臉上的血。那是多麼說明了小珊的美,她說,我是山犬。可是我太小了,每天睡覺的時候看著那麼大一個人,一個狼一樣的人,滿臉是血,我怎麼睡得著呢?我說我怕,於是爸媽便把它丟掉了。(後來只留了另一張神隱少女的。)
小珊轉頭耳墜發出「叮!」的一響,眼睛裡瞪大了光。她滿臉的血,獠牙的刺青,圓盤的銀墜,血氣的、野獸的警覺。可是為什麼那麼美呢?阿席達卡看得著迷,他也不忘記說,「你好美。」,那是,那一幕那樣長遠。小珊在為狼母吸血。如果不是這一幕,這一幕驚動了阿席達卡深意的愛。如果不是小珊這樣天然的愛。從這一刻起,The Encounter,阿席達卡已經註定無法和黑帽站在一起了。
「我叫阿席達卡,是從東方的盡頭來的。你們就是傳說中住在山獸神森林的古老神明嗎?」
阿席達卡的聲音響徹整個森林,遞過去對岸。他的斗篷脹起來,像他深吸一口氣,屏息。
小珊說,「去れ。」
走開。
離開這裡。
2020.5.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一片麥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往事動漫 | 細田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分鐘感恩,三分鐘自省 《六分鐘日記》魔法背後的秘密每天三分鐘感恩,三分鐘自省,六分鐘日記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防疫在家後,時間變多了,但心情沒有變得輕鬆。每天與二小關在家裡,對我而言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每天不停地接受召喚、處理衝突,讓我變得很容易突然暴怒。自己也知道內心有一點失去平衡,但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或許是大宇宙聽到了我的召喚,我在買書的時候突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7-01
【書籍分享-6分鐘日記的魔法】Hi~我是卡蘿,4個月前,因為公司方向調整的不適應,讓我的情緒陷入以前都沒有過的低潮,可能心情會影響身體吧,當時就是下班後非常的疲累,休假也不知道要幹嘛,每天渾渾噩噩。 那個時候覺得生活好像沒有其他的樂趣了,在狀況很低迷之際,突然腦中有一不能再這樣下去的想法,必須改變點甚麼,於是我開始每天6:30起
Thumbnail
avatar
卡蘿日常
2021-06-05
書摘 |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有意識的開始一天《6分鐘日記的魔法》鼓勵你花6分鐘寫日記,幫助你更開心、更成功。 這本書的優點是書很薄、配上指引明確的日記本。 就算不看書,跟著日記本寫就行了!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天早上問自己「我要如何讓今天變很棒?」 鼓勵我有意識的去把握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Elisa
2020-11-01
速寫日記13_沒有公主和王子幸福結婚這回事 老媽總是承受著生男生的期望,我們家生了好多女生了都沒有生出男生,阿嬤家的人冷言冷語,把媽媽給逼到哭了,那時的她都已經四十多歲了還要她繼續生,我看到這種情景,開始對結婚和交男朋友和生孩子這件事感到懷疑。
Thumbnail
avatar
言雫(滴)
2020-07-06
6分鐘日記的魔法(下)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 早晨例行 早上起床時,想想活著是多麼大的特權   -可以呼吸、思考、享受、去愛。 你的一天將過得如何,取決於你用什麼方式開啟早晨。 早晨例行是為了讓你的大腦「開機」
Thumbnail
avatar
陌珊
2020-04-25
6分鐘日記的魔法(上)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 這是你嗎? 每天的行程: 早起就是上班,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累得跟什麼一樣 回家還要面對一大堆煩人的事,或者回家洗洗睡 隔天再重複一樣的生活。 有一大堆想做的事,卻因為疲憊、拖延,到現在都沒達成? 多少次給自己立下目標,卻又把目標放棄, 你,還記得嗎? 當初立了什麼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陌珊
2020-04-24
一起來寫日記吧!6分鐘日記的魔法! 其實我老早就知道這個方法了,不論是關注每天三件好事,或者是每天感謝三個人,正向心理學的研究都顯示有助於提升生活滿意度......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