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日記/風之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娜烏西卡真是堅強美麗勇敢的女子。小時候看一點也不為她擔心。但是風之谷是一個多麼悲傷的故事啊。娜烏西卡的一切行事全憑憤怒與悲傷,與絕望,她最後站在憤怒的王蟲群面前是多麼的絕望啊。她被拋到高高的空中,像一葉破碎的紙片一樣。她已經死了。她最後被王蟲群們用黃金的觸鬚,站在黃金的草原上,撐起。可是她已經死了。已經毫不重要的死了。
風之谷說故事的拍子較生硬。我去查了查:啊,是宮崎駿執導的第二齣動畫電影。但還是那麼美,那麼複雜的流動。他們看見娜烏西卡張著雙臂站在軍艦上,滑翔翼上,戰火的光,夜晚的王蟲,酸蝕的湖。
想到鄭宜農說她是看宮崎駿長大的孩子,頓時就明白了,她完全是活成娜烏西卡的樣子啊。不只是要大自然的孩子,不只是要有柔軟的愛,我完全可以想像,鄭宜農如果生氣起來,那肯定是要像娜烏西卡一樣,瘋狂,毛髮炸起來,拿著一根拐杖在一室裡與銀盔甲兵戰起來,吼叫。可是她又有手無寸鐵站在滑翔翼上接子彈的,硬氣,擁抱的柔軟。娜烏西卡就像電影一開頭,她在腐海裡發現王蟲褪下來的殼,拿磁刀硬敲,「噹──」,缺了一角,是拿命去硬折;可是她又說,「啊,這個聲音好好聽!」,啊,她用生命去擁抱,去擁抱王蟲,她站在那金色草原上,久遠的金色的記憶⋯⋯啊,這聲音好好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一片麥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往事動漫 | 細田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廢文日記/魔法公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業日記之三:及格小姐的人生課題生而為平庸,生而僅及格。 大多時候失敗過一次,我會乾脆的放棄,但莫名執著、不願放下的也是有那麼一兩件事,無論如何都會在決定放棄後,只要內心因為各種原因燃起一絲小小希望,就會像不知燒燙傷為何物的飛蛾一樣,不斷朝燭火的方向衝。
    Thumbnail
    avatar
    無趣少女
    2021-07-05
    失業日記之二:不安、敏感和週五晚上乾淨的分割出平日和假日,摩西留下中間那條小小通道就像星期五晚上,我褪下積累一週疲憊的外衣,將它們和所有待完成、處理中的工作事項遺留在左邊海面中,貯立在海中央的我一身濕淋淋,卻迫不急待想跳進右邊的海流中,任憑海浪帶領我載浮載沉,海洋的盡頭無邊無際,我的幻想也跟著無限擴大。
    Thumbnail
    avatar
    無趣少女
    2021-06-18
    失業日記之ㄧ:命運總是不在掌握中星期一,新的一週開始,我成為失業的24歲青年。 疫情來得防不勝防,所有計畫瞬間泡沫化,原先紅紅綠綠的行事曆咻咻咻的刪刪減減,終至一片空白。計劃好要離開的我瞬間面臨失業也無法找工作的尷尬困境,沒有回去的地方,現在往前又該走去哪裡呢?
    Thumbnail
    avatar
    無趣少女
    2021-06-02
    舊文搬家:風之谷「風之谷的娜烏西卡」(風の谷のナウシカ)是這個作品的全名。動畫在日本首映時間是1984年3/11,比我出生整整早一個月。原本有一首同名的主題曲,但是在動畫中完全沒出現,而是直接在原聲帶中才收錄。 漫畫版是由宮崎駿「本人」畫的漫畫作品,從1982年連載到1994年才完結,內容當然是比動畫多非常多。我認
    avatar
    清智
    2020-06-10
    婚姻日記之老吳日常我老公,在這裡簡稱老吳,在還沒有認識我之前,自己一個人住在北投, 當時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我沒有機會去他北投的家裡看過,我所知道的就是那個是他們的老家,以前還有他的一個外甥跟他一起住,但後來外甥搬走了,就只剩下他一個人。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2-09
    Re: 廢業青年日記 (1):從河豚到印地安人頭之路十三年前。從我2005年一時興起在Blogger上開了個叫做「廢業青年日記」的部落格那天起,我的人生就發生了很微妙的轉變。當然不寫部落格人生也還是會發生轉變,但從那時開始,我的生活進入了一個我自己都覺得很陌生的時期――我居然是可以寫東西的,而且我寫的東西還有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