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夠水準的台灣職籃秀】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籃球的新聯盟─P League


不得不說P League,打出了台灣籃球的新格局。我認為這個時機點上真是好到不能再好,如果說維持下去的話,應該能再擴編成6-8隊的聯盟格局。台中、台南、高雄都有機會再成一隊。
我這場看的是新竹攻城獅迎戰來踢館的台北富邦勇士,這場基本上毫無冷場,打得是精彩萬分,在這麼冷冰冰的天氣裡,兩隊卻有火燙的手感跟不錯的得分效率(兩隊二分命中率都約50%、三分命中率30%左右)。這應該是我看到台灣籃球裡打得數一數二精彩的其中一場內戰。
我們先從大層面來看整體比賽的走向。
最終比數105:98 富邦勇士踢館成功,但新竹攻城獅非常的可惜,在半場打完仍然握有12分的遙遙領先,也讓富邦拿下這季最低的上半場得分37分。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局,但是果然下半場隱憂浮現了,攻城獅的問題在於不太會打第三節、而富邦是最會打第四節的球隊,果真數據實現,富邦直接逆轉戰局,笑著離開,讓主場球迷有點悶悶的。

各節走向

第一節的時候高國豪的表現非常可怕,各種得分方式,跳投、上籃、拋投都來,基本上沒甚麼人擋得住他,展現了強悍的單打能力。上半場也展現了很好的穿針引線,是攻城獅的領先的關鍵,攻城獅球的傳導非常流暢,跑位也相當的積極。

至於富邦上半場得分刷新低,有比較亮眼的表現的,應該就是富邦這場的塞瑟夫了,非常穩定的輸出水準。在賈西亞被壓制跟全隊還在睡的情況下,讓上半場不至於落後太多。另外一個點就是打球非常有技巧的蔡文誠,是能夠瓦解攻城獅二三聯防的男人,在罰球線附近的分球跟跳投都很要命。

而攻城獅的李家瑞有不錯的表現,一次的扣籃外又砍了兩記三分彈,讓全場的球迷是驚呼連連。

然而半場回來,風雲變色。勇士改變了防守布陣守到了3-2,從外圍的導傳就開始要切斷攻城獅的進攻節奏,也收到了一定的成效。而且一開始的時候,高國豪也還沒回來,球的傳導變得不太流暢了,找不到甚麼攻擊機會。

而勇士隊的進攻開始復甦加溫,志傑、文誠、宗憲這些經驗非常老道的鋒衛群能夠帶領著球隊節奏,一分一分的追近、不疾不徐。第三節打完,攻城獅領先縮小到四分。
第四節勇士開始變本加厲更不留情,完全展現了何謂板凳深度。在攻城獅進攻當機失誤、傳導不順、跑位消極、防守怠慢,直接就不客氣輾了過去。賴廷恩的兩記三分冷箭、書緯的抄截、祥鈞的阻攻(單場三火鍋)、賈西亞趁塔壁不在的時候肆虐禁區,造成了比賽的終局。

攻城獅非場可惜,我其實蠻喜歡他們今天比賽的內容,但第四節真的氣力放盡、後繼無力了,防守被打穿、進攻又當機,真的慘。有一些隱憂是往後必須注意或補強的。

攻城獅的缺陷


一、薄弱的內線


塔壁有高度但沒進攻,這點太傷,只能靠狠投補上火力,不像富邦兩個洋將都有輸出。但上半場塔壁當禁區門神很好,因為本土有發揮,但本土進攻當機就會整個被帶走。內線也只有老將岱豪勉強堪用,容易深我不知道他來幹嘛的,防守注意力不太行,真的會被人家容易深入禁區得分,這也是攻城獅一個奇怪的調度。

二、末節的失誤


後面幾個play國豪跟田浩都有太多不必要的失誤,有些打急了。經驗值比不上老大哥的情況下有開始腦衝的情況。教練這時候應該要多喊暫停讓年輕後衛們穩住情緒跟節奏,不然很容易直接崩盤,可以的話攻城獅應該要有一名後衛老將來帶,突然想起李學林也許是不錯的角色(但他去哪了我不太清楚)。

我其實覺得田浩的傳球有幾球真的很犀利,雖然失誤真的偏多了,但也有五次的助攻。而在比賽快變垃圾時間的時候,鄭緯的拚勁跟攻擊也是相當不錯。但我覺得在塔壁仍有防守水準下,應該讓他待場上會比較好,攻擊可以由鋒衛群來撐。

可以擺看看 國豪+鄭緯+家瑞+岱豪+塔壁的陣容,也許會比較均衡一些。當然這都是事後諸葛了。不過我仍然覺得攻城獅非常有潛力,但如果一直輸球,球迷真的會很幹。上半場的嗨根本就是假高潮,搞不好之後根本就不配合了,反正下半場都會拱手讓人,那我乾脆看上半場就好下半場早點回家吃飯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