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7】寫給自己的Weekly Meeting(01):2021第一週,過得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週日的文章已經確定會是我和自己的Weekly meeting,記錄一下自己上週的進度以及心境變化。
在子彈筆記的規畫中,每個月的「覆盤」是一個重要的項目。可惜的是我至今未能實行。
因此,我將覆盤的間隔縮短為每週一次。雖然簡短,但別忘了,《原子習慣》中說我們必須調整的是「系統」而非目標。透過不斷調整生活的「系統」,讓每日的生活更朝向理想邁進。
一週五天的10min workout
每天早上預計跟著Pamela的youtube video及每週課表進行。
目前仍是在beginner等級,而且還擅自只做一集10mins的訓練。
上週完成進度:3/5
一週三天的帶便當
仍未規畫出適合的時段進行,本週會嘗試以晚餐後約30分鐘做一個簡單的便當。
原本做便當的時間是每天早上,但現在挪用做為運動時間,希望晚上做便當的計畫可行。
上週完成進度:0/5
通勤時間聽英文podcast
習慣一上車就戴上耳機了,但有時候會忍不住先看youtube的影片…
黏著度可以再加強!
上週完成進度:5/5
預算控制
今年在金錢規畫上嘗試以預算制度進行管理。
雖然看到每月編列的預算總想著可以再省一點吧,但實際花費總是多於預算的時候,預算的設立便變得沒有意義了!
誠實面對自己吧!(左手拍右肩)
飲食預算/花費:4400/1228 (稍微超出一些)
交通預算/花費:2000/316 (因為之前的車票還有,月底才會爆發)
課程預算/花費:2000/8800 (直接用掉超過一季的預算了…今年上半年都沒有其他的課程項算)
本週心得
這週其實發生了一些事情,家裡的貓突然離世,是最讓人感到衝擊的事件。
因為貓貓的幾次就醫都是我先生帶去,「為什麼會走得這麼突然?」是我們心中共同的疑問。
直到今天,回家時沒有看到貓貓的迎接,內心還是會抽痛一下。
養寵物最難的就是這個時候,但這也是牠們教我的最後一堂課:放手。
相較於前一隻貓,我已經冷靜許多。或許是因為家中還有兩名幼子,父母一起崩潰失控也太可怕。
這隻貓是我先生領養的,他的感情投注得更多,也更難過,更需要時間面對。
生老病死發生在身邊時,感觸總是格外地多啊…
73會員
130內容數
對我而言,閱讀是一種休息時間。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生活中徜游書海,用閱讀豐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