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奧賭賭一家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孟加拉]
到達Cox’s bazzar已經過了中午了,歷經一個早上的折騰,中午是該好好吃一頓無誤。這裡明顯是個小地方,原本以為海灘度假勝地應該會擠滿了西方遊客,但卻清一色都是當地的鄉親。
trip advisor 上滑來滑去沒幾間餐廳,Poushee Restaurant這間當地料理是看起來人氣較為熱絡的一間,價錢相當親民,菜色不知道好不好吃,但照片看起來花花綠綠感覺就是令人胃口大開。
下午接近兩點走進這間餐廳,原本擔心人家會不會有中午休息時間,但想不到整個餐廳熱鬧到屋頂都快被掀開了。用肉眼判斷現場就大概有三個類似家族聚會的大併桌,這些不能喝酒的穆斯林看起來情緒高漲到簡直就像開了兩瓶威士忌一樣。後來才知道,孟加拉的習慣是,下午一點半之後才是午餐時間,曾經受英國統治的他們習慣在下午先吃一些點心當做下午茶,晚餐一般是在晚上八點以後,甚至吃到半夜十二點的都有可能。如果來到孟加拉想約當地的漂亮妹妹出來吃飯約會,首先要先嗑一碗泡麵,不然等到見面的時候可能都已經餓到血糖過低了。
Poushee Restaurant第一印象除了用餐氣氛沸騰之外,最令人費解的是頭上一整排綠色的日光燈。那種綠真的很難形容,說好聽是湖水綠,但對我們來說,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檳榔攤的顏色。
大膽、直接、不假掩飾。這跟到目前為止我對孟加拉人的印象十分吻合。
既然這是個平價的用餐地點,自然不會有情人雅座這種東西,這裡就像學校的自助餐一樣,一個一個的大長方桌,不管認不認識,看到空位就可坐下,所以對面坐的人就是陌生人,還有一件事情跟學校自助餐一樣,那就是桌子永遠油膩擦不乾淨。
孟加拉的食物跟印度十分類似,基本上只要會「Curry」跟「 Biryani 」這兩個單字,就不可能餓死。 Biryani 一般稱為印度炒飯或印度香飯,銷魂的香氣主要因為使用了眾多香料,包括薄荷葉、丁香、胡荽、孜然、綠豆蔻、檸檬、豆蔻、月桂葉、香菜等等。通常會加上一些薑黃,使香飯呈現金黃色的美麗光澤。
我們的食物一下就送上來了,一盤黑到完全深不見底的牛肉咖哩跟一盤金黃色的米飯,還有一個盤子裝了水,裡面有幾片檸檬。
接下來我們對面來了一家人,成員相當簡單,爸爸、媽媽、哥哥跟妹妹。哥哥跟妹妹看起來就是一個大學生一個高中生,穿著半傳統的衣服,打扮非常入時,手上拿的手機都比我跟長谷川貴很多,媽媽拎了名牌包,看起來就是有錢人家。這家人會吸引我們注意除了他們就活生生的坐在我們對面外,還有一個戲劇性的特質,就是這四個人臉都非常臭。這個奧賭賭的一家人眼神完全沒有交集,憤恨的氣場彷彿就想拿著叉子叉在對方的胸口,我跟長谷川坐在對面十分的不自在。
讓我更不自在的是,是他們用手吃飯這件事。
南亞國家的鄉親們用手吃飯原本就是天經地義,根據我的印度朋友告訴我,用手吃飯才能感受到食物的溫度跟美味,也才能對食物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對他們來說拿著叉子簡直是蠢到不行,更不用說拿筷子了,他們對拿筷子的民族其實有一份憐憫在。
但,重點是,我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人用手吃飯。他們手上戴著戒指及手環等飾品,用手揉捏米飯,在往咖哩搓揉一下,米飯跟湯汁滲入指甲縫中,一起送進嘴裡。
或許咖哩在天之靈十分感謝南亞的鄉親們用這麼熱情的方式對待食物,但對古版的亞洲人來說這著實是一個挑戰。想當初,孔子肉沒切正都不吃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194# 有這麼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6# 人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977 年和平東路在燃燒坐在和平東路的巷子裡發呆,陽光好像在地球轉動前便習慣這樣地降落在樹梢和樓頂上。畢竟台北只有「夏天」跟「不是夏天」這兩個季節。而「夏天」是拿來等待颱風的,「不是夏天」則是在等待「夏天」如暴君似的凱旋而歸,暴君卻總是哀傷...
Thumbnail
avatar
許含光
2021-07-26
1978 年 “J.C. 于者 PRC 和者 US 在者建立于外交關係雙” 第七條的試譯一般簡式中文版本對於此條目的粗略轉譯「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一個誤會。......無論如何,任何政治決策絕對不能根據一個誤會來制定,否則只會造成更大的、難以收拾的誤會。......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3-24
197/365天持續寫作 - 分岔的樂趣 我有一個廖胖很不能理解的嗜好,就是我喜歡剪頭髮的分岔。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19
1979這個神奇數字最近我也來貼個分享文,獲得許多迴響,討論1979年前後出生的朋友...圖解透視未來:給新世代的投資趨勢說明書> E 1)出生時,台灣經濟正在起飛。 2)高中、大學很競爭(1985大學105所,相較於高峰還有一段距離),因為出生人口高達40萬人,1976-1982年出生人口數約300萬,......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10-16
1977年陳達「稻草人西餐廳」彈唱歌詞譯寫這算是我經手過的錄音史料之中,最最重要的一卷錄音帶了。 關於這卷1977年陳達「稻草人西餐廳」的演唱錄音,詳情可參考這篇文章。 我曾在2008年拜託老友錄音師陳冠宇把它轉成數位檔,上傳整段錄音到網路上,但那些網站後來都倒了,現在重新放到youtube,但願它可大可久。 當天家母陶
avatar
馬世芳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