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代的約會:京站廣場饗食天堂午餐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月和媽媽的聚餐日,孩子們也還在放寒假,變成了難得一次的三代同行,孩子們也好久沒見到外婆了,今天選在位於京站廣場的饗食天堂吃午餐。

提早一天訂位,11:30在櫃檯報到時,用餐隊伍已排得老長了,坐定之後,發現桌與桌之間位置有點窄,優點有食物多元可口、空盤收取速度很快,桌面始終保持著清爽狀態、洗手間乾淨無味,間數夠多不須久等。

我的開胃菜先來點沙拉,孩子們的第一盤就是生魚片,我偷襲了幾塊,就當吃過了,接著喝了米粉湯,料多且鮮香四溢,炸過的扁魚香氣,是家常料理煮不出來的鍋氣香味。

大女兒去排隊拿手捲,竟然有4種選擇,我先吃了魚卵,是個頭比較大的,咬下後會在口中爆漿的那種,份量給的頗多,吃到有點膩口,我又拿了蘆筍手捲解膩,孩子們也學我這麼吃。

媽媽說因甲狀腺功能亢進病史,已經好久不吃海帶了,我小心翼翼解開海苔,媽媽可以只吃內容物就好,她除了因視網膜病變,一眼接近看不見,讓我們比較擔心之外,胃口極好,出身農家的她不吃牛肉,其他什麼都吃,也沒有血壓和膽固醇問題,所以沒有食物禁忌,就讓她自己隨意拿、隨意吃,其中油滋滋的魚下巴,媽媽竟夾了二塊,真是太厲害了。

饗食天堂有幾個排隊料理,仿台南美食的牛肉湯、酥皮濃湯、骰子牛、現做羲大利麵等,我們採分工合作方式,再帶回桌上再分食,其中我負責骰子牛,去了幾次都沒拿到,最後一次,我發現檯前完全沒人排隊,但依我掌廚多年的經驗,骰子牛肉應該快好了,於是我就直接排在第一個,果然不到30秒,廚師就將空鐵盤拿走,裝了熟度剛剛好的骰子牛,我努力地將立方體狀的牛肉夾入盤中,隱約可感受背後排隊人群的眼光,夾了4人份,就快速回座位區,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

此時媽媽正在享用白斬雞,她說好的白斬雞要熟透但不柴,切開還有雞汁,今天這道白斬雞有甜味,口感佳,唯一可惜之處是切得太大塊了,有點難下口。

接著我幫媽媽和自己拿了土瓶蒸,用茶壺上方附的小盃,喝著清甜的海鮮湯,緩一緩一口氣嚐了太多食材的味蕾,休息片刻,我拿回一大盤蝦子,幫忙剝蝦給全家人吃,我自己也吃了幾隻,真的很鮮很甜。

現切牛排當然也要嚐一下,現切德國豬腳,因為年夜飯和初三請小姑,也都有這道菜,就不太動筷子了,這下大家都有點飽意了,清盤的速度也愈來愈慢,孩子們吃起了冰淇淋,媽媽和我則享用水果,有哈蜜瓜、甜橙、芭樂和西瓜。最近芭樂價格飛漲,好好利用吃Buffet機會多吃一些。

今天的餐費大多是用大女兒代課時收到的禮券支付的,少部分不足之處,由我刷卡,但千金難買這和樂融融的祖孫三代聚會。

一群人酒足(兒子喝了一杯生啤酒)飯飽,開心地離開饗食天堂,飯後在京站百貨公司逛逛,又在一樓櫃位幫媽媽挑了夏天和冬天各一頂帽子,兒子主動幫忙買單。孩子們說四年前也是請阿嬤來吃饗食,然後也在這個百貨公司,幫白內障手術後的阿嬤買太陽眼鏡,那回是小女兒付的帳,三個孩子分別都貢獻了他們能力所及的經費,一起幫我孝順阿嬤。


在餐桌上合影

在餐桌上合影

阿嬷轉交二舅舅給的紅包

阿嬷轉交二舅舅給的紅包

餐後在門口處合影

餐後在門口處合影

我與媽媽合影

我與媽媽合影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