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很多事情不是笨蛋想得這麼容易

2019/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茲別克]
自古以來,人類總是希望超越極限,為了打敗布哈拉的Kalyan塔,在奇瓦就再建了座Islam Khoja塔,顯示不願意被打敗的決心。20世紀初落成的Islam Khoja塔跟現在跟他一起聳立在地面上的其他古蹟比起來,歷史並不悠久,但就高度而言,他絕對是整個希瓦城中高度最高的,將近二十層樓高。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爬上這個希瓦第一高塔!
「看起來還好嘛!」我們買好了票,在附近閒晃了一下,等著太陽再西沉一點,爬上頂端欣賞美麗的夕陽。
「不過,剛剛有個穿亮粉紅色的阿姨從入口進去,已經過一小時了,怎麼還沒看到她出來?」我問。
「一定是你眼花錯過了啦!這不是十分鐘就解決了嗎?」長谷川挑了挑眉說。長谷川的確是伸手矯健,這點真的是沒話說。
「但是你有沒有覺得,從出口出來的每個人看起來臉色都有點鐵青?」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那些很胖的老外當然喘噓噓啊!」長谷川覺得我很無聊。
但,我真的沒有看到粉紅色阿姨走出來!這點我非常確定!不過這不是重點,我跟長谷川就一前一後的鑽進高塔的底部。
高塔裡面非常暗,尤其是剛從陽光刺眼的地方進到內部,第一時間有種眼睛瞎掉的感覺;除此之外,高塔內部非常的陰涼,甚至有些濕冷的感覺,我們就用一種眼盲心不盲精神,慢慢的摸著冰冷的石牆前進。這種眼睛看不到的感覺經過幾分鐘後就消失了,我們開始加速往上爬的速度,深怕錯過了夕陽。但加快了幾步就開始覺得不對勁,因為原本很好走的樓梯開始變窄,一個階梯的寬度只剩下半個腳丫這麼寬,也就是說,每一步踩在階梯上,都只能用一種類似踮腳的方式前進。
這還不是最糟的!
高塔的設計是底部較寬,往上變成尖塔,所以內部空間也是越來越小,階梯越來越窄,最後只能手腳並用整個人用爬行的姿態前進。
更痛苦的事情來了!
高塔的樓梯當然只有一條,往上往下的人都只能經過這個通道,大家只能在這麼狹小、窒息、昏暗且濕滑的空間擠成一團,如果有人有幽閉恐懼症的話,鐵定會在這時候大爆炸!
搞不清楚經過多久,終於用了極大的意志力爬到樓頂,顧不得夕陽多麼美好了,每個人都大口的呼吸著新鮮空氣,伸展一下扭曲的四肢。然後,我看到粉紅色阿姨了!
原來,粉紅色阿姨死賴在塔頂上,說什麼都不肯下來!這也難怪,爬上去都這麼痛苦了,要往下走難度應該更高,沒摔個幾次應該沒辦法下來。
果然,我跟長谷川真的是連滾帶爬的滾下高塔,幸好有幾次是前面堵了個胖老外,才沒有一路滾到底部。
只能說,很多事情不是笨蛋想得這麼容易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