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日記】2024/05/23-是時候跳出舒適圈了-高塔 / The Towe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XVI 高塔​ / The Tower

突襲、當頭棒喝、象牙塔、自我【保護】、瓦解、毁滅

簡述

  一道閃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中高聳雲端的塔,有一對男女從至高處迅速往下墜,露出驚恐不已的表情。不僅如此,這座高塔似乎隨時都有崩塌的危險性。


  WOW~出了一張高塔呢,一早出這張牌其實看了心裡有點不太舒服,因為之前聽過很多塔羅占卜都說高塔是一張毀滅的牌,我自己看也是打雷閃電然後塔還著火了,兩個人看起來也是像不得已的只能從塔上掉落下來,但細細去品味了一下,思索著其實在任何災禍之後也會迎來新生;看這張牌不能只單看表面,仔細去推敲背後的它所要傳達給你的感受,就像人生一樣,塔羅真的是很有趣的事物。


  任何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像人也都是很多面向,就像電影《失戀33天》裡面黃小仙說的:「有的人有A面,有的人有B面,有的人有S面,也有B面,你不能只看到我們SB的那一面啊!」(但我其實常常表現出SB的那面哈。)


  與其說是毀滅,我更願意把它想成浴火重生的感覺,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那座高塔也可以說是自己築起來的安全區,也意味著其實我們應該要跳出自己畫出來的舒適圈。


  平日其實我一直想著就靠著平面設計,案源幾乎也是周邊朋友介紹,也沒有想過如果沒有案子怎麼樣,反正吃老本嘛,我飯量小,偶爾沒有案子這老本其實也還是可以吃得起,只是沒有豪華的大雞腿而已嘛~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但最近看著周遭朋友不是買房買車,就是結婚、開公司,或是在自己任職的公司裡面做主管,我這本來隨心所欲的性格被活生生的激出了攀比心rrrr……總之怎麼看怎麼好,相較起來我就真的是很活在當下,有夠隨便的。而且其實我的棺材本也快經不起我這麼折騰,雖然還是有案子但是這案量讓我心裡隱隱覺得自己在這麼隨便混日子,總有一天我可能要蓋草蓆裹報紙了。

  真的是不撞南牆心不死,看著不上不下的存款,有時候還會低於我自己的標準值,加上現在這物價,偶爾想吃點好料的還得看看錢包還有沒有辦法讓我苟延殘喘活到下個月,以前我怎麼會對自己有這麼盲目的自信覺得自己餓不死……(真的不要學我這種生活方法)


  今天就看到一些店家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主動上去跟人閒聊問說有沒有廣告宣傳或是品牌的需求,做為一個稱職的I人,以前多半這種時候我也是提不起勇氣,很怕被拒絕,但是現在看到自己開始逐漸在發綠光的存款,不走出去真的是不行了,不就陌生開發嘛~跟談戀愛找對象意思也差不多啊,被拒絕又怎麼樣?這個不行就換下一個啊,總有一個跟我有緣份的,不然就堅持一下多找幾次,同個對象如果真的很有興趣就堅持一下,真的是抱持著這種想法去做這件事情,雖然今天被拒絕了好多次,有那麼一~~~~~點點的灰心喪志,但是沒關係,現在需求這麼多我還怕自己主動出擊沒機會?

  當個飽死鬼總是比當餓死鬼還好。


  過去自己是什麼模式,真的要徹底打掉重練了,就像度劫飛升一樣,一道現實的驚雷劈下來,我這原本要度劫進入金丹期結果失敗從築基期的小修士直接打回凡人,大不了再重修嘛~跨出舒適區才能修習更強的力量。


  遇到困難就要排除萬難,摒棄過去舊有思維,才能迎接新的自己、新的人生。

我是一個SOHO的平面設計師,INFJ人,紀錄生活點滴,看過的好書分享,希望透過文字記錄下來在日常偶爾會陷入迷茫的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人一同分享。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5/10|塔羅日記|寶劍國王逆位寶劍國王逆位|天氣好熱,穿太多了 寶劍國王坐在石製王座上,椅背雕刻繁複的圖案,高大到超出畫面的範圍。他全身被衣物嚴密包覆,或許從身後的雲朵能看出端倪,他所在的位置並非平地。他手中拿的劍,稍稍他的右側偏斜,表示他的並非完全公正,仍有自身的價值主張。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10
2024/05/09|塔羅日記|錢幣侍者逆位錢幣侍者逆位 | 等不到的面試通知 一位年輕的男子,雙手捧著錢幣,用似乎有點痴迷的眼神專注看著。那可能是他的第一份薪水、辛苦後得到的報酬,又或者是他正在思考要如何好好的應用這筆錢,用小錢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9
2024/05/08|塔羅日記|寶劍二逆位寶劍二逆位|拖延症的解方 夜裡弦月高掛,一位雙眼被蒙住的女子坐在岸邊,背對著滿佈礁石的水面,雙手持劍環抱胸前。她的動作比起試圖揮舞手中的劍,更像呈現出防衛的姿態,把自己卡死在位置上。從她平靜的表情推斷,應該是自願蒙上,但原因不得而知。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8
2024/05/07|塔羅日記 | 審判審判|鬧鐘響了該起床了 巨大的天使佔據了畫面的上半部。祂並未顯露真身,而是透過號角的聲音,將棺木裡的人們喚醒。棺木如船漂浮在水面上,不知等了多久,等到皮膚毫無血色,像是泡皺發白的皮膚。但聽到天使的召喚,人們甦醒過來、張開雙手迎向天空,接受洗滌或救贖。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7
2024/05/06|塔羅日記 | 錢幣九逆位錢幣九逆位 | 還不到收穫的時刻 錢幣九的牌面,呈現一位身穿華服的女子,在結滿葡萄與錢幣的花園內,悠然自得享受擁有的一切。右手親柔撫摸在錢幣上面,像在呵護珍貴的事物;左手高舉著,上頭有隻頭戴布套、被馴服的禽鳥。這座花園是辛勤付出後的成果,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甜美的果實。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6
2024/05/05|塔羅日記 | 戰車逆位戰車逆位 | 失控飛竄的蟑螂 勇士駕駛著由人面獅身獸所拉動的戰車,牠們一黑一白蹲坐在前頭,目光同勇士皆直視前方。身後隔著河水,是一座看似富饒、高塔林立的城鎮。戰車在外的目的不得而知,可能是為了守護身後的事物,也可能是為了抵禦外敵入侵,又或者是準備出征。 塔羅牌意 戰車牌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5
2024/05/04|塔羅日記|錢幣五錢幣五正位|逃避型依附的自白 夜裡下著大雪,兩個衣衫襤褸的人,一前一後經過似乎是教堂的建築物。從五彩斑斕的玻璃窗內,透出溫暖的光芒,但走在前方的女子,逆著風雪低頭走過,無視身旁。後方受傷拄著拐杖的男子,眼神空洞瞄了教堂一眼,似乎也沒有求助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4
2024/05/03|塔羅日記|教皇教皇|倚老賣老的主管 教皇牌的牌面,身穿紅袍的教皇坐在高台石椅上,右手指天、左手拿著權杖,彷彿在感應、接收什麼來自更高層次的資訊。台下的兩位僧侶或信徒,向著教皇的方向、抬頭仰望,等待他將要表達出的重要訊息。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3
2024/05/02 塔羅日記|聖杯國王聖杯國王正位|在混亂中保持穩定 聖杯國王的牌面,是一個頭戴皇冠、手拿權杖及聖杯的國王,坐在他石製的王座上。王座並不華美,既不巨大也沒有過多的裝飾,呈現樸素的模樣。雖然漂浮於波濤洶湧、起伏不定的海面上,卻仍能保持平穩安定,仿若不受一絲影響。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2
2024/05/01 塔羅日記|月亮逆位月亮逆位 | 隱藏的事物逐漸浮現 微弱的光線呈現朦朧不清的氛圍;前方象徵潛意識的水池,浮出了本該藏在水底的生物,代表深層的恐懼;陸地上對著月亮吠叫的狗與狼,表現出被召喚的動物本能;中央的道路,則引領著我們穿過月夜,面對恐懼與獸性。
Thumbnail
avatar
Hans Yang
202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