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靈魂跟上的回憶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在FB點名PO出「世界旅行」照片10天,
日本。日光市
起初我問他,但我沒有世界旅遊耶!
比較多的就是東京、京都、四國…哈哈哈哈!是的,近幾年幾乎都是日本走跳!
但是想想,我也還有去過其他國家啊!啊!然而,照片呢?記憶呢?
芝加哥的運河之旅,我的大學同班現在不知道過得好嗎?
首爾說要再去的汗蒸幕,不知幾時才能去了!
連續幾年去的巴厘島,再去烏布的話,是否還記得那家好吃的牛肉沙拉在哪裡;而我居然已經不吃牛好多年!
英國沒去到的倫敦之眼,但街頭咖啡店的友善讓我安心;
印象中一直以為是檳城,結果其實是麻六甲的雞飯;
吉隆坡的咖喱與小吃。。。;
首爾。明洞聖堂。(終於找到非日本國照片)
有些照片被找到了,有些卻只剩下腦中的記憶!
其實
是後來這幾年才覺察,自己的身體叫做「容易水土不服」;
所以出國下機的前兩晚,總是會頭痛或是需要刮痧,
2020年偶然聽到,
有一些澳洲原住民在日常前往某一個地方時,沿途都會停下來等一下;
因為他們在等待自己的靈魂跟上!
我就覺得,啊!出國的我,也需要等待靈魂跟上啊!
(是不是頭痛也變浪漫了起來?)
翻出了幾個硬碟,找了幾張記憶卡;
關於照片,目前只能找到2011年開始的!
隨之走過的時間,
彷彿也再次回想起當時的一些吉光片羽,
或是某個瞬間的失憶(笑)。
然後,久久沒有出國的我,
也藉著翻看照片,進行一趟這10年間的人生跳躍旅行!
那年的首爾,是因為衝了CNBlue的演唱會。現在只剩3位,也都服完兵役回到舞台了!
喔!原來自己沒有少玩過;
啊!好幾年間,都習慣把寫的小語拍下來;
ㄟ!我居然有拍到這時候的照片;
奇怪!這是在哪裡拍的?
在與記憶的接軌中,
或許剛好也讓找了10年自己的我的靈魂,慢慢地跟上了吧!
#謝謝 #謝謝過去現在未來

在10天的照片,第一張就偷藏了台灣的風景。
我想對我來說,『只要有風景,即是世界』吧!
結果朋友到了最後幾張,開始好奇照片產地。
很謝謝這次,可以回首過去的美好回憶。
也再次順渡幾張台灣的美喔!
台中。石岡。落羽松
淡水。河堤落日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