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旅遊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箱上的各國磁鐵收集
隨著各國與病毒共存,開放邊境,我看到越來越多人開始出國旅遊。
於是,我在心裡幻想著:若有機會再出國,想去哪裡?單就亞洲來說,許多台灣人喜歡去的日本,也是我的首選。更何況,兒子有一個親眼目睹富士山風采的心願。另外一個我想再訪的國家,是新加坡。
我第一次去新加坡是陪同先生去研習和開會,當時帶著才四個月的兒子,我無瑕仔細認識這個國家。我最有印象的是一杯桃紅色的飲料,每天從旅館走去會場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賣飲料的小攤,我總會買一杯。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它的名稱。
去新加坡前,因認識太少,我「小」看了她。回來後的這幾年間,我才有時間陸續且細細回想在那裡的所見所聞,竟會懷念她。我才發現,從某個角度看,其實她很「大」,大到像一個地球村,多元種族、語言、飲食、文化彼此融合,且這份融合給我自然、平和、日常的感覺,任何人處在當中似乎都沒有違和感。
乾淨、整潔,人口稠密、步調快速卻不混亂的城市樣貌,是我另一個印象,至少我所到之處是如此。再者,和身為航空迷的先生在一起多年,自然不能錯過國際知名、評比極佳的樟宜機場。說它本身就是個景點,似乎也不為過。
當然,很有可能,這一切我只看到表面,所以才想再訪。我想再訪的口袋名單還有馬來西亞、澳門、北京胡同區,當然,少不了德國。
不過,這種種對現在的我來說,都是:「想太多!」幾年內並沒有出國的規劃。於是,我們全家會做一件事,就是打開YouTube,透過大銀幕,看著各國風景、名勝、各城市街景。沒有聲音,只有影像,彷彿自己漫步其中,過過乾癮,就像一種「沉浸式旅遊」。
偶爾看到我和先生一起去過的地方,還會興奮地告訴孩子,孩子常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之前還會問:「那我在哪裡?」我就回:「你還在上帝那裡。」
希望有一天,不再只是「沉浸式旅遊」,而是我們能帶著孩子,造訪以前我和先生一起去過、特別是對我們別具意義的地方。
#城市裡的故事
*我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557176817&mibextid=ZbWKw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