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之旅(2020)第二天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行程
7/1/2021
第二天了 一早到酒店吃早餐,裝潢都有特色,美觀度足夠


意大利?


聖誕時的裝潢,但那時已1月......


什麼都裝了些
作為酒店早餐,現在經歷多了,去得酒店多,當然覺得太普通,但當時覺得還好啦,有肉燥飯
我一個人坐,一個人吃完,之後才見到他們兩個男子。女子們快遲了,急急吃完上車。


我們先出發去淡水日式建築+一滴水紀念館,下車之後,走著走著,見到師妹停下來望鏡題,就拍下來了,十分搞笑


師妹
走了十分鐘石路後,就到達第一站,這建築物給我的感覺就是十分日系,和台灣究竟有什麼關係?


第一站
一入到去,就有一個大歷史版,介紹下多年的歷史,原來這原本是一個在日本的建築,在1995年因一場地震而被破壞,經多商議和招募義工後,決定在台灣重建,終於在二零一一年建成。


歷史圖
對此建築物沒什麼太大興趣,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了走第二個方向,就是在這拍照LOL 當中最多人等待的,就是此打卡位,我們一個輪一個不斷在此停留了很久。


熱門打卡位
之後,我們都去附近拍照,而我就是做幫人拍照的那個人LOL
然後就離開途中,發生一件小插曲LOL 那班男生不知在玩什麼,在扮火影忍者還是怎樣,極然當中有一個掉進了草叢之中 LOL


圖中有三人
最後,還是要人救出來,笑死我們了 LOL


無奈

在離開之濟,作為MK小子,大家路過了後車鏡,作為真MK小子,就拍下了照片


半團人在此
然後,我們就準備上車到第二站


團隊服的男子
在坐車途中,keely 和我們拍了一張大合照,愛搶風頭的我當然要爭鏡頭


大家
之後來了打算參觀這什麼東西,但裝修不開放


可憎
我們拍了一些照片就離開了



走時發現了有一隻小生物,我們留下來看了幾看


Hello
上車前見到有貓,就要別人等我們拍一拍照


==============================================
接下來到第三站,當然是吃個午餐,我們吃任吃火鍋

由於是第一餐火鍋,我們都比較期待,這間火鍋肉都是自助的


甜品


自提
比較特別的是,裝了亂七八糟的食物,就開始吃


開餐!
當中比較特別的是,它設有DIY珍珠奶荼區,可以自己裝奶荼和珍珠。昨天說過請大家飲珍珠奶,今天就實現了XD 大家都表示無奈。
吃的過程中,發生了小插曲,我們不太會用筷子,我把雞塊夾掉了,而後TLC夾東西時,Keely說:你唔識揸筷子嫁?
Roxy立即說: 哇 條友真係幾串嫁wor。
已看得出有火藥味。。。。
走前,大家的幫助,順利加了大家的IG。
吃畢,下一站, 我們來到青草巷


門口


很草....
它除了是市集外,更是一個博物館,介紹了一些實用的藥材


之如此類
看過都不記得了,又不是讀中醫

然後我們飲了這個很有草味的不知明水,還不錯味道


代言人
來到迪化街,自由時間終於到了,我們開始亂走,有很多傳統的食材賣,拍一拍照,看一看就可以了XD,見識見識




古早味


很有中國特色
來到一間賣藝術品的,真的,沒個買得起。


好貴的物品
我們唯一買的起的,就是名信片,我買了兩張很有復古味的卡,一張是台灣地圖,另一張就是仁愛,因為它是古代中國字,是由右都左,左到右讀就是愛人XD 見有趣就買了。



不知賣什麼的,沒進去

路中間,我們見到了小可愛,忍不住影了多張


小狗狗




紅色
之後我們看見一間紅磚,見特別就影了一張。



然後去了拜神,我們去找月老,進一步就不拍攝了



到集合時間了,我們上車前,見到這有趣的藝術品XD


好可愛

我們坐車到饒河夜市,來到台北怎能不去夜市呢,上一次去已是15年,我都少許興奮。


門口


燈式

美食方面,我們買了香港吃不到的東西


足料牛肉粒


十大美食, 麻了一點,不過還幾多汁


地瓜波波,不錯吃


才70台幣,但加了耶絲,難吃



西瓜汁


買了這回到香港後沒用過



裝奶茶的,但沒用過

除了買和吃外,當然就是玩
當中見了飛鏢鋪頭,忍不住就玩了


神射手
以前玩過了幾次飛鏢,就以為自己是神射手,它要10枝射中8枝,當然是失敗了,但不順氣,又再玩,又再輸掉,總供玩了三次
玩到老闆娘見我這麼弱,給了我安慰品。。。。。。


就是它,忘了放在哪。。。。。。


而它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夾了2隻鬼滅

說起鬼滅,當時我對鬼滅沒什麼興趣,只對他們對此興奮不明所以,沒想到半年之後我把它看完了XD
原本在這一晚發現和他們不是很合拍(唔係好岩玩),但一年多之後,又覺得這一個回憶其實都很開心,因為人生真的少一班年輕人有男有女一起去旅行

然後走到十點,我們去了超市打算此吃的



當中經過書店,裝潢一流
Roxy說起我愛美的問題,我說我有付費App襯衫,她表示。。。。。。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注重打扮的,也許是拍拖之後? 更重要的,是疫情,把大家的生活都打破了常態,我有一個散子包,買了很久都沒用過,打算完疫情才用。。。。。。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之後我們去了McDonald's, TLC說 她已經很長時間沒吃過了,自從19年社會運動後,我說: 上星期才吃了, 他們: 渣GA
時間都不早了,我們走了一天,都累了
回到酒店後,發現同房又不在,不知是不是去開房
這個時候,我們突然看到了學校的旅行資助,我們就討論怎麼做,沖動的我立即填好交了,給朋友屌爆
過程中,我沖完涼和男子集合,討論今天下午時師妹的IG,發現她有男朋友。。。。。。
我一直以為像蜘蛛俠的肥仔一樣,原來是我的幻想,而最好笑的,是她男友也叫Terry。她朋友就單身的,但識很多人,看來都沒戲唱。
我用酒店電話打給她們,開聲: 你好,校務處,且將案情告知,她們表示遺憾。而交旅行資助要老師簽名,我們夜晚打給Amy,Amy說明天再處理。
那就明天才苦惱吧,明天去醫院,少少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