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365天持續寫作 - 不可取代的回憶旅程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想起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是在當時網路還沒有這麼發達便利的十年前,那時對於旅遊這件事的限制還停留在跟團的階段,記得大學時期跟團去了一趟北海道,走馬看花的行程,傳單上介紹帝王蟹吃到飽的誘惑,全都讓我感到失望,不禁疑惑傳說中百去不膩的日本旅遊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怎麼完全感受不到。
心中一直掛記著日本旅遊,直到蜜月旅行時,我們捨棄了新婚夫妻的熱門歐洲旅遊,因為我一直想來個自助東京遊+巴里島mini tour,還記得當時家人圈和朋友圈中沒有什麼太多自助旅遊的經驗,大家都在等待我們的行程表和心得感想,十年的光陰過去了,現在網路便利性讓這自助旅遊已經變得簡單容易了。
十年前的漫遊不是太普遍而且費用不斐,於是我們也沒打算租借WiFi分享器,就決定靠著網路上查詢的資料和旅遊書,挑戰我們的第一次東京自助行,現在想起來到底為什麼要有這麼冒險患難的決定,租一台WiFi不就簡單多了嗎?
我們在東京街頭除了遠距離會搭電車外,其餘的都是靠雙腳步行,迷路早已成了家常便飯,每天兩三萬步的走,有時還會提著戰利品或是滿滿的伴手禮,傻到不知道要先將東西放回飯店,就一直背在身上直到半夜回飯店,我想當時應該是深怕浪費時間吧!
旅遊就該分秒必爭是我當時的旅遊心態,旅遊的分工則是我查美食景點,廖胖研究路線圖,還記得要出發前的夜晚,沒有興奮只有緊張,連到了飛機上還不忘繼續研究的廖胖,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倆還真是認真啊! 因為這張密密麻麻的東京地鐵圖早已把我們給嚇鎮住了。
很認真地在記錄旅遊路線和研究東京地鐵圖
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初次見識到每天350萬人次的新宿車站,不夜城的歌舞伎聽,被牛郎搭訕的奇妙體驗,抱著好奇心走進一家冷調安靜的居酒屋,無法大聲驚呼這鮭魚生魚片有多好吃,只能暗爽在心裏得內傷,與廖胖輕鬆的配上一杯生啤,正得意著自己其實也挺厲害的嘛 !
第一次在日本居酒屋初嘗鮮甜的鮭魚生魚片
第一次來到迪士尼就像個興奮無比的小孩,看到什麼卡通人物都可以讓我們驚呼連連,在路上遇到要回家休息的七小矮人,也想趕緊邊走邊跟他們拍張合照,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嗨!
連廖胖也喜愛的迪士尼樂園
每天早出晚歸,早上七點出門,半夜十二點回飯店,彷彿此生只會來一次東京一樣,就算是十年前的我們,對於這樣的行程,仍然吃不消,到現在還記得,旅遊第四天的早上,當我的腳一碰觸到地板,腳就已經痛到不行了,我想大概是亢奮過了頭加上體力透支,只要有短暫休息的時刻,我們倆一定把握時間一秒入睡,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太好笑了,旅遊成這樣到底在幹嗎 ?
從雷門搭船至台場的路程,沒有精神欣賞沿途風光,只想呼呼大睡
每天的行程滿到晚上九點才吃晚餐的我們,有天找了間順眼的日本燒肉店,卯起來狂點,那是第一次品嘗到傳說中入口即化的和牛,果真是非常銷魂,點上兩大杯啤酒,我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到了晚間十點多才驚覺事先購買六本木的觀景台票卷,當天就是最後一天了,不管醉醺的迷茫,我們趕在十點半關門前,在觀景台看見了日劇裡那個浪漫的東京鐵塔,真的好美啊! 我們應該就是男女主角了吧,酒精使我昏沉也使人充滿想像。
靜靜的夜晚,令人憧憬的東京鐵塔
第一次東京自助所有的小節至今我還記憶猶新,偶爾聊起還是會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好笑,雖然後來也陸續去了許多國家旅遊,但東京在我們心中已成了不可取代的回憶。
一邊閱讀著以前的旅遊紀錄,一邊剖腹大笑回憶當時的旅程,覺得有記錄下真是太好了,必須再找個時間慢慢回味其它的旅程。
充滿童趣的米妮家與十年前的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