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21:大吐一場

2022/10/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前看完韓劇【我的出走(解放)日記】
借用劇中的三個原則『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在心裡誠實面對自己 』,決定玩個【21天解放日記】
話說,
之前很多心靈活動或是練習,都說21天是一個建立習慣的必須天數,或是一個循環的完成,
於是【21天解放日記】系列,從設定希望持續21天,到後來希望寫完21篇,
真實的記錄自己想要解放或出走的心境,以及一些對應的方式!
前一陣子拖延了好一陣子才繼續的篇章,也以為搞不好會到年底才結束,
沒想到土星順行後(可參考唐國師土星順行篇),
居然因為大吐一場,而讓這個21篇在10月結束前完整解放!(正式版最後一篇!)
本身是敏感體質,從小到大都很容易頭痛,
30歲之後陸續接觸了一些身心靈的課程,
發現自己的頭痛加上嘔吐,有時候是來自於身心一些能量的釋放跟清理造成;
自己也從痛到死去活來、問天問地問為什麼是我,
到慢慢接受,這個過程也許是祝福而不是詛咒(哭笑不得)!
只是因為這樣的身體反應,總是會影響自己的心理和行動,
或多或少,經歷沮喪也需要為自己打氣。
Let it Flow!
上週末回家和家人相聚後,
回到一人的住處,頭痛漸漸發作,
好一陣子沒痛的頭,
隔天因為痛醒,還乾脆爬起來做「超慢跑」想讓它代謝出來。
不料做完休息後,剛吃完早餐,就全部還回大地了!
一邊感覺胃部的不舒服跟想吐的感覺,一邊頭痛著,
進什麼吐什麼,結果虛弱的整整兩天無法出門。
近期,受疫情影響,接案工作受阻,
便不免猜測,頭痛會不會是因為找不到出口的壓力使然!
第三天趁頭痛好多,開始可以吃、可以睡,
出門散散步、看看綠,
晚上想著在FB發文請朋友推薦合作,覺得隔天白天發文比較洽當,
文還沒發,隔天早上朋友就打來,說要介紹一個朋友,看看有沒有合作機會!
訊息來往中,朋友提醒我:
「Let it flow 不要Let it go!」  
真真切切地打到我!到現在,也還在咀嚼其中的涵意。
跟另一個朋友聊到這次的機會時,
朋友說:反正就試試,也沒損失!
殊不知,以往總是就算試試,也會希望表現完美,不然乾脆不要的我,
這次回他,「對啊!現在做的,都當作對未來的投資!」
然後居然說出了:
「都走到這裡了,也要 看開 想開 心開,搞不好這樣路就會開了!」
以往緊緊抓住過程也不放過,不然就乾脆Let it go的我,
好像也真的Let it flow了!
療癒時光
昨天在FB發現一位喜歡的老師(黃意緁),釋出的公益芳療個案,
今天就得以在以往完全會無法專心也不舒服的人多咖啡店接受滋養;
淨化過的場域,桌上的蠟燭及魚眼石,
加上帶來沈靜效果的氣味及振動...
整個過程中,周遭人聲居然變成背景音。
老師拿出來6瓶中,高達4瓶是我原本就偏好的味道,
心肺支持、神經緩和、睡眠穩定...
用氣味調頻
最記得老師用的說法:
*因為葉子就是植物裡做光合作用,呼吸的作用,所以也能幫助我們呼吸。
*芳療也是在幫我們調頻
聽完我訴說自己的狀態,老師溫和地分享他的建議與專業知識,
在祝福之後,領到了屬於我秋冬的專屬維護噴霧!
最後,還抽了卡牌:
希望自己能找到星光下自在的姿態!
因為之前的許多緣故,氣虛、懶洋洋的我,
需要先調養我的身體、調整情緒、去淨化也整合自我的不同面向,
最後也才能為我的生活帶來均衡!
老師在之後訊息分享時說道:
「人之所以為人
就是因為有豐富的情緒
情緒背後反應的訊息才是我工作的重點
在透過芳療洞悉卡更精確的補捉連結後
這個部份,留待個案的智慧善巧去面對
我們投生地球的靈魂藍圖
總是在生命轉角風景中引領著
讓身體情緒精神調校至最諧振
然後,在更大的恩典中順流而行
妳看似面臨絕境
焉知下一個轉念中
為自己開啟生門,絕處逢生...」
我不禁想著,「大吐一場」這個絕處
讓我用力地抓住機會去尋求幫助,
也將開啟另一扇解放的大門吧!
意緁老師也有經營的粉專:【常香聚】
老師說:「每次跟個案的共振 都是一期一會 所有相遇香聚都是久別重逢」!

*超慢跑
據說傳自於日本的一種運動。 可以在家裡就自己進行。
有些朋友拿來減肥,
我學習葉子老師「猿猴式超慢跑」,是以幫助你體內熱血湧動,來讓身體代謝掉不好的細胞。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