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有感|乾冷與濕冷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冬天常常下雨
  今年台灣不但半個月內迎來三波寒流,雨更是下了一個月,這情況真的比較少見。每年這種天氣,都會讓我想到冬天的台灣與香港差別不少。
  在我印象中,香港冬天的冷,是乾冷——乾燥、低溫、偶爾1至2天左右。而台灣冬天的冷,是濕冷——多雨、偶爾風大、連續多天下雨。第一年到台灣留學時,正好住在潮濕多雨的文山區,除了冬天會下雨,它讓我留下一年四季也很容易下雨的印象,出門幾乎雨傘不離身,但雨傘也很容易壞掉。
香港冬天沒有台灣那麼常下雨
  在台北生活,冬季的雨天很常下毛毛細雨,不大不小、卻又令人掙扎到底要不要打開雨傘。而下雨的冬天,更會讓人有種溫度比天氣預報顯示更低的感覺,特別下雨又刮風時,那種冷真的會令我有種沁入心脾的寒意。這時候,總會讓我想起香港冬天即使下雨,也不會常常覺得長期都濕濕冷冷的難受,也不會感到煩躁、憂鬱,只是乾冷的天氣倒容易讓我出現破皮的情況。
以前一直以為台灣與香港的天氣應該差不了多少,但在實際生活才慢慢感受出差別,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早幾年曾有一次寒流來襲,我在古亭出門竟可以看到下雪(冰霰),雖然很少、很零碎,卻會感到很驚喜。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