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悽悽慘慘,戚戚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
我記得,那時候你笑得很開心,在我們剛認識的時候。我猜,幫你撐傘的時候,你心底甜甜的。
雨,還沒停。
「這樣下也不錯啊!」妳似乎很喜歡雨天。
雨天,可以做什麼呢?我聽說,很多人是在雨天認識的。
「你還記得小王嗎?」妳撇開一邊劉海。
我搖頭。妳好像沒看到。
「後來他找了一個美國妞隨興的結婚了」妳看著捷運停在天橋上灰濛濛又濕得徹底的捷運站「他們現在也過得不錯,前幾天同學會才和可嫻聊這件事。」
結果妳嘴唇就這樣靠上來了……
但凡事下雨,大家總會想到聲聲慢。點點滴滴。
前些日子我忙著店裡的事,惱人的雨還是停不了。下雨的日子裡,我還是會不自覺想到妳。
下午四點咖啡廳才會開始營業,連綿的雨天讓下午三點搞得跟傍晚六點沒兩樣,看上去沒什麼差別,反正都是同一個顏色,只是六點的天色會多了昏黃的路燈。我還是比較喜歡下午,清純了點,我會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看著雨滴,看著外面孤零零的葉子然後,然後……
妳說,妳要離開我;妳說,那個吻是惡作劇。我怎樣都想不通。
以前有的跟我很要好的男孩,因為成績上了不同高中,之後鮮少聯絡,最近,我收到他的喜帖。我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同時喜歡上一個隔壁班的女生,短髮、清秀。
我們約定好,誰先結婚,另外一個人就得要在婚禮上大聲喊那個女生的名字,然後說我喜歡妳。
他還記得這個約定嗎?妳知道嗎?我不打算用戒指向妳求婚,我想帶你到我們見面的那個公園,第一次,我幫你撐傘的那個地方,然後,我做了妳最喜歡吃的巧克力布朗尼。
大家都說,愛情,不能怪另一個人,我不怪妳。
雨還沒停妳說妳找到妳的白馬王子,不是我。兩個禮拜後去找妳,妳把頭髮剪短了。之後看到我,妳還會想我嗎?
黑咖啡
黑咖啡
想說就說;想寫就寫的高中生。 就向魚。 悠游水中,時不時吐些文章的泡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