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曲<有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
有一天 妳出現在我面前
這一年 彼此說上契合語言
緣分 將我們牽上紅線
彷彿相依偎刻畫永遠。
愛持續延伸線兩端
愛帶我與妳直奔標竿
無論最後過到何站
相信必將我們載向紅毯。
流星劃破午夜星空
蟲鳴鳥叫相互輝映
我轉過身遙望寂靜
思緒一下掉入溫馨。
柳葉找到天空秘境
蜻蜓點水掀起倩影
我好想置身其中
深怕一瞬間夢境甦醒。
夢境幻影
我寫了一首歌,也好久沒寫歌了,送給一個努力追求夢想女孩。因為總是為了寫歌,找不著屬於適合自己的靈感。起初因為聽了張雨生的歌,被他高亢的聲音與他詩詞中總是充滿的睿智的話所吸引;他生命的影響力了不止是整個樂壇與他那個世代的人,也間接地影響我這世代的人,影響了我。使我希望也能夠像他一樣用自己的創作,帶給別人希望。
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她有著我從未在其他女孩身上感受到的特質。積極、主動、樂觀,她生命中充滿韌性,不為挫折所擊倒,一位堅強的人;也是一位擁抱夢想,一旦認定目標勇往直前的人。她用自己全部的生命來追逐她所擁抱的夢,站上屬於自己的魅力舞台。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上不停在學習;知道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就是努力的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懂得經營自己的生活。並且保持的價值不拘束自己。她讓自己不斷自我成長,也讓自己變得更加有自信,進而吸引很多美好事物的到來。
認識了她,使我開始欣賞她擁抱夢想的態度。她的熱情,也進而激發我自己對夢想熱情與態度。在有感而發的情況下,我寫了這一首歌。
這首歌雖然未提及夢想一詞,但是我和她先從夢想開啟了話題,所以我便以這樣的背景,來敘述我們兩人的故事。第一段寫道因為我們的相識,相識而談及了彼此夢想,慢慢因時間醞釀的熱情,就像舞台上紅毯的絲線,牽繫起我們兩人的緣分,感情越來越好,就像歷代許多追逐自己夢想的人一樣。
第二段談起彼此對夢想的熱情,期待最終一定會讓我們越變越好、越變越卓越,成為眾人的標竿。但是命運的終站沒有人知道會怎樣,但是仍然相信我們都會步向各自的舞台紅毯。
副歌部分,我用了一種意象法,象徵夢想有時候就像一場夢。好的時候,如夢似幻,過程中心裡相當歡喜;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讓人想趕快逃開。夢境中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自己像是遊歷在大自然中,流星忽忽過了夜空,蟲鳴鳥叫聲稀稀疏疏,彷彿一陣交響樂曲。當我轉過身,望向寂靜的黑夜,霎那間突然思想起夢想種種回憶,就突然掉入那些想像畫面的溫馨感覺,將自己陶醉在其中。而我慢慢的來到一片森林,穿過柳葉來到了一個秘境。突然一隻蜻蜓點起了水並撩起一個倩影。在夢境中,我像是身在其中,讓自己真的想置身其中,深怕自己在夢境突然甦醒,回到現實的世界。
寫這首歌,希望那個女孩,祝福她終會在自己夢想的舞台發光發亮,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將這首歌做出來,並且持續創作更多有意義的歌曲。
    5會員
    16內容數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屬於他們的心路歷程。由生命中的悲歡離合中鋪設出來,身不由己也好,不由自主也罷,都是一層層高潮迭起的內心小劇場。到了如今而立之年,再回首,心中仍然回想著過往,不免心中有無限感慨,因此想要與讀者透過寫信,寫給那過往的自己,期望能夠透過記憶用同理、鼓勵的話語,重溫並療癒每一個歷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崎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被深愛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雨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返家過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七神光》<前生篇> 方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 ★晴君的第一本小說創作★<七神光>-前生篇  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晴君的感動!這本真的印的好有質感, 應該是我的圖也畫的很美吧…哈哈!!裡面的彩圖印出來還不錯, 我有點想把<七神光>兩三百張的稿子全搞上彩色,再弄一本畫冊!(我瘋了!)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9-05
    創作力的一天超級謝謝夥伴的鼓勵,我跨出第一步了,雖然好緊張喔!但好開心可以畫畫。今天練習第二次了。 我的母親從小有畫畫天份,但被禁止,後來經由去年爸爸鼓勵,媽媽再度拿起畫筆自己自學畫,這也成了爸爸最後送給媽媽的禮物。 而我從小因為隔代教養,也被長輩禁止畫畫,也是婚後先生支持跟鼓勵,但不會畫,幾年後開始有智慧型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21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宇宙人-沒有時光機能回到過去,只能在歌曲裡慰藉自己~ 作詞:小玉 作曲:小玉、方Q、阿奎 編曲:宇宙人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12-04
    雜談-創作如果有天賦那會是怎樣的?你是否有想過創作是有天賦的?但那會是怎樣的,如果沒有這種天賦,是不是就無法變得厲害或高人一等。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0-11-12
    愛在夏天|告五人-青澀的盛夏之戀,是青春的見證~詞:潘燕山 曲:潘燕山、潘雲安 編曲:告五人 混音:吳修銘他 就活在我心上 撐著一把傘 就站在我夢旁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  https://vocus.cc/n/static/media/insertText-4.0a2d1120.svg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08-17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