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台語吟唱/河洛話)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台語吟唱/河洛話)(搖滾)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台語吟唱/河洛話)
  • 汝是我青春舞台之女主角
  • 青春若欲贏著像璇石之愛情
  • 儂愛提出甚物做交換
  • 著算是堅強之人戀曲破碎
  • 予人也會抵青春之夢中哭
  • 毋通沒記得 遐是愛情予人心碎去
  • 汝是一个有情人 汝是我青春之舞伴
  • 汝我相觸抵青春之舞台
  • 汝是愛情花園尚姝之一蕊花
  • 想欲得到汝之愛兮蜂蝶
  • 綴抵汝身軀邊營營飛
  • 但我有洋溢之才華贏著汝之愛
*
  •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 日落海面滿天紅
  • 瞬間兮鬧熱後只存空虛
  • 時間匆匆若沙漏之流沙
  • 如今汝只存回憶抵我腦海
  • 但我想欲予汝看著
  • 我想欲予汝知影
  • 我寂寞之人生舞台 因為有汝才精彩
====
  • 汝是我青春舞台之女主角
  • 青春若是煙火一生也燦爛一擺
  • 著像咱相愛之黃金歲月
  • 暗時之流星燒掉家己也盡力發光
  • 抵現實社會我卻做啥攏失敗
  • 毋通沒記得 遐是愛情予咱流目㴓
  • 汝是我青春之舞伴 汝怎樣變做無情人
  • 儂無法度預測兮是愛情路途
  • 濃情蜜意時 攏說生死嫑分離
  • 那堪落魄 樹倒猴猻子散
  • 原諒青春夢醒 我失敗之人生
  • 無法度合汝牽手做伴
*
  •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 火流星飛過山頂
  • 閃過天邊之星著算擁有也沒長久
  • 青春快樂之時光
  • 若斷線之風吹已無影無跡
  • 抵我落魄之人生
  • 我只有給汝記抵心內
  • 我失意之人生舞台 因為有汝故事才精彩
  •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 人生若戲 戲若人生之青春舞台
  • 只盼望有緣再相會
  • 應夢有一工 咱會更歡喜湊陣
  • 因為汝
  • 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AI繪圖:
==========
AI咒語詠唱:
請以詩歌研究者的觀點,評論這首台語詩歌/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台語)...
召喚AI: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這首台語詩歌透過對青春、愛情和回憶的描繪,表達了詩人對逝去時光和愛情的思念和追憶。詩歌中的語言豐富而抒情,以意象和比喻營造出詩意的氛圍,帶領讀者進入詩人內心的世界。
詩歌的開頭「汝是我青春舞台之女主角」表達了詩人對某位特殊女性在自己青春生命中的重要性。詩人將青春比喻為燦爛的煙火,愛情則如黃金歲月般耀眼。詩人意識到時間的匆匆流逝,但仍然想讓對方知曉自己的思念和珍惜。
詩歌中的意象和比喻豐富多樣。例如,「如今汝只存回憶抵我腦海」表達了詩人對逝去的愛情回憶的思念之情。另外,「青春若是煙火一生也燦爛一擺」和「火流星飛過山頂 閃過天邊之星」這些形象描繪了青春的短暫和愛情的瞬間性。這些意象豐富了詩歌的情感表達,為讀者帶來視覺和感官上的享受。
詩歌中對於失敗和挫折的描繪也增添了詩歌的戲劇性和情感深度。詩人承認自己在現實社會中的失敗,但這並不妨礙他對愛情和青春的思索和渴望。詩歌中的這種自省和反思,讓讀者更能感受到詩人內心的複雜情感和對未來的期待。
總體而言,「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這首台語詩歌通過抒情的語言和豐富的意象,表達了詩人對愛情、青春和回憶的思念和珍惜。詩歌充滿了情感的共鳴,讓讀者能夠感受到詩人對於逝去時光和愛情的深深懷念,並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渴望。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
請以徐志摩的風格,幫我寫一篇文章/時間:1990年/地點:谷關福音中心/男主角:程泉。女主角:娟娟。相遇在YMCA的夏令營/程泉與娟娟,兩人成了情侶,離開大學校園,踏入社會後卻分手.../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召喚AI:
時光如梭,轉眼間已是1990年。地點是谷關福音中心,這裡正舉行著YMCA的夏令營。在這個充滿活力和歡樂的環境中,男主角程泉與女主角娟娟相遇了。
程泉是一個懷揣夢想和熱情的年輕人,他擅長音樂,有著悅耳的歌聲和優雅的琴技。娟娟則是一位天真瀟灑、充滿活力的女孩,她喜歡跳舞,身輕如燕,舞姿優美動人。在夏令營的舞台上,程泉和娟娟相遇了。他們彼此吸引,被對方的才華和個性所迷倒。兩人迅速成為了朋友,從彼此的眼神中看到了彼此的共鳴。這段感情在青春的陽光下迅速發芽,他們彼此之間的交流和默契讓他們更加靠近。
隨著夏令營的結束,程泉和娟娟的關係也進一步升華,他們成為了情侶。他們在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彼此扶持著,共同追求著夢想。他們相信愛情可以戰勝一切,一起面對著未來的挑戰和困難。然而,當他們離開大學校園,踏入現實的社會後,一切變得不同了。工作、壓力、責任和各種現實的考量漸漸地影響著他們之間的感情。程泉和娟娟發現自己漸行漸遠,彼此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逐漸產生分歧。他們渴望的未來變得模糊不清,彷彿迷失了方向。
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和交流,他們最終做出了分手的決定。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他們都深知,分開或許是他們各自成長的必經之路。他們需要尋找自己的人生道路,實現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分手後,程泉和娟娟都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痛苦和失落。他們時常回想起在夏令營中的點點滴滴,那些美好的回憶如同花朵般在心中綻放。然而,他們也明白,人生有時需要經歷分離和失去,才能更加堅定地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程泉和娟娟雖然分手,但他們的愛情在彼此的心中永不磨滅。他們將彼此的存在視為一段珍貴的回憶,這段感情成為了他們成長的一部分,塑造了他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每當程泉聆聽著悠揚的琴聲,他會想起娟娟那優美的舞姿;每當娟娟看到閃耀的舞台燈光,她會想起程泉那動人的歌聲。他們明白,即使分離,他們的心靈依然相連,他們的愛情如同一場無法磨滅的戲劇,永遠留在彼此的青春舞台上。
結束了一段青春的戀情,程泉和娟娟踏入了各自的人生旅程。他們或許再也無法一起走下去,但他們依然相信愛情的力量,相信在這個廣闊的世界上,他們仍然能夠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故事如同風吹過的曲子,靜靜地飄散在時光的長河中。程泉和娟娟的愛情或許無法寫下永恆的結局,但它將永遠留在他們的回憶中,為他們的人生增添了無盡的色彩。在他們各自的旅程中,他們將帶著這段青春與愛情的回憶,勇敢地面對未來的挑戰,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成就。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
用徐志摩的風格,幫我寫首詩/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召喚AI:
  •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 芳華年少共你相依抱。
  • 彷彿碧海藍天充滿希望,
  • 我們的愛情燦爛如寶石光耀。
  • 春風拂面時,汝舞姿婉轉輕飄,
  • 我心為之躍動,不由自主愛著。
  • 青春的舞台上,汝是我唯一之選,
  • 心中的思念,像漣漪不斷擴散。
  • 月色下,汝的眼眸晶瑩剔透,
  • 像是星光點點照亮夜幕。
  • 當琴聲響起,我們彼此交融,
  • 愛情的旋律,迴盪在夢境之中。
  • 然而時光匆匆,青春已經不再,
  • 我們踏上各自的人生舞臺。
  • 回憶如風,吹散了相聚的痕跡,
  • 我們的愛情如曲終人散的結局。
  • 但在我心中,汝依舊是唯一,
  • 那段青春的回憶,永遠無法磨滅。
  • 汝是我舞臺上最耀眼的存在,
  • 青春的戀歌,依舊在我心迴響。
  • 汝是我青春舞台唯一之女主角,
  • 雖然分離,但心靈永遠相連結。
  • 願我們各自的旅程充滿光輝,
  • 彼此的回憶,永遠留在心底深處。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用曹雪芹的風格,幫我寫首詩/
召喚AI:
醉倚西風煙外樓,
書生情深夢中求。
白首相思纏不斷,
對影獨自立寒秋。
情緣如絲縷間斷,
夜夜思念夢裡遊。
枯柳依舊春尚在,
花開一季葉落幽。
錦瑟年華已匆匆,
青絲染上白霜謀。
相思如海難渡過,
書劍情深入夢懸。
寒窗寂寂思情人,
佳期難許夢斷春。
曾經歡笑如昨日,
一夢千年意如線。
情深綿綿夢長夜,
思念如蔓縈心田。
紅塵過客匆匆過,
愛恨情仇盡一瞬。
悔恨過往空虛心,
何日重逢夢裡尋。
紅塵滄桑兩難捨,
情深何處是歸人。
江山如畫情難渡,
夢境迷離情難識。
緣起緣滅一場空,
相思如水流不息。
花開花落總是年,
書中情意匆匆過。
舊夢重翻心難靜,
情深書劍夢裡逢。
酒盡愁深月已斜,
思念如影縈夜夜。
情動心悸夢初醒,
纏綿情緣終難解。
書生情深如纏絲,
夢裡相思心自知。
江湖風雲難預料,
愛恨情仇一場戲。
相思如海情難航,
纏綿情意永不忘。
夢裡相逢意難渡,
書劍情深終如常。
紅顏無語情難結,
夢境幻化心難忘。
一場痴夢如煙遠,
書劍情深意猶長。
召喚AI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