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佳人-放鬆之旅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八點半

刺眼的陽光照射著大地,呼喚它緩緩起行。星期六的今天我和小雯相約在她家附近的早餐店會合。我趕著路,穿著一身藍色衣裳,貼身的長褲,徐徐地往前。

當我進入門庭若市的早餐店,有個熟悉身影在前頭,正是小雯。遠遠看她身穿綠色衣裳,貼身的牛仔褲,還有自己慣用的手杖以及過肩的頭髮,我看著真是可愛。顯然她剛點好餐要坐下來,也恰巧看我進來。點餐完畢,我們便一起坐下享受著難得悠閒的假日時光。雖然有許多聊天的吵雜聲,卻絲毫不影響我們,彼此相談甚歡。用餐完畢,我們快步地離開,要禮讓給下一位客人使用,我們一派輕鬆地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最後進入捷運站,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適逢假日,又是好天氣,所以捷運站裡面人潮匯集,一邊躲避室外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一邊吹著冷氣預防中暑。其中不乏有小家庭、情侶、同學死黨等等,好不熱鬧。坐了約莫40分鐘,終於到了我家附近,因為時間尚早,我們逛了逛附近街道。進入沒落的菜市場,一方面只有些許老人、家庭主婦,還有大聲喊價的攤販,苦等著客人上門,沒有其他;與這裡晚上時人聲鼎沸的夜市形成強烈對比。時間接近了,我們才緩暖到KTV進入包廂裏。

這時早上九點

只有我們,沒有其他人,儘管諾大的包廂,我們也能依偎在一起,讓我們在包廂冷氣中仍格外溫暖,歌手從70~80年代的王傑、劉德華、張雨生,80~90年代的張宇、韋禮安與五月天等等,有抒情歌、搖滾樂、民歌等等,足足唱了4小時,共53首歌,雖然唱得有點累,但是非常地過癮。

來到下午四點多

我們來到了松山,出了捷運,朝北是饒河夜市,東是松山車站,進入饒河夜市,大街上,小雯買了一付耳機送我,我心裡開心極了。在下午的饒河夜市許多攤販為了自己生計都在準備,迎接晚上送上門的龐大商機。其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們沿途走在街上聊天,因為太過於專注,竟沒發現紅燈,不小心闖了紅燈。所幸其他駕駛人並沒有怪罪我們,但在眾目睽睽下,仍然讓我們覺得相當尷尬。

不知不覺肚子就餓了,這時我們也走到常一起去吃的火鍋店,因為還未到巔峰時段,所以客人還不算太多。我們選擇了湯頭,再來是肉類,飢餓感讓我們忍不住大快朵頤,一口接著一口享受美食。

這時已來到六點半了

昏黃的天空,布置了許多雲彩,當太陽掉下來時,最精采的夜晚也緩緩地上升了。燈火通明的街道與人聲鼎沸的夜市,彷彿是一座小小的不夜城,注定要譜下燦爛的夜歌。夜市人潮壅塞,我們在人群中穿梭,一步一步要揭露它的神秘面紗。小雯正在等待買一送一的行動電源,正巧被她看到,所以我又多了一件禮物,總共多了小雯送的貼心兩件禮物。有許多的小吃店,還有商家、服飾店以及雜貨店座落其中,讓觀光客選擇自己想要的,應有盡有,盡在這裡。

約莫逛了兩個小時,我們才挺著疲累的身軀,步履闌珊的一起走回家裡。

2023.8.12

raw-image





崎陽
崎陽
我是一位喜歡寫作的人。喜歡記錄下一些關於自己的生命故事,生活中安慰、鼓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