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地,喜歡你 1-3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天,路詩恩沒有去上班,因為她沒臉見人。
還算勤勞的冰敷大半天,一張臉總算沒腫得像豬頭,不過那道血痕細細長長的看起來很噁心,連她自己都不想看,當然也不忍心拿去涂毒其它人。
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她不想頂著這張臉去祈求江峻或是任何人的同情,順便激起自己對李嘉娜這女人的怒火。
天知道她可不是什麼乖乖牌,可以任由別人踩到自己頭上來的溫柔女生,她這人一向敢愛敢恨,絕沒有以德報怨這種聖人才有的大肚量,之所以對李嘉娜一忍再忍,實在是因為江峻,除非她想離開尚亞,離開江峻,否則,她就不能像個瘋子似的去抓李嘉娜的頭髮,雖然她非常渴望這麼做。
在家吃零食配雜誌看電視,這種混吃又無所事事的日子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過,路詩恩整個人懶洋洋的賴在柔軟的沙發裡,身上只穿著一件長及膝蓋的長T恤,小腿擱在扶椅上,露出一抹性感的春光。
電視裡正在上演著重播不知幾百次的韓劇,不過她一次也沒有從頭到尾看過,對她而言,這播了幾百次的韓劇就跟她第一次看沒有兩樣,感動的時候她就眼淚猛掉,好笑的時候就大笑幾聲,反正她一個人住,也沒人會把她當瘋子。
就在她塞了幾個乖乖到嘴裡,又站起身走到吧台灌了一口開水,打算繼續坐回電視機前面時,叮咚叮咚的門鈴聲突然響了起來──
要繳房租了?還是有掛號信?最有可能的是有人按錯門鈴......
路詩恩走到門邊,小心翼翼地把門開個小縫,猛地看見來人,右手上的那包乖乖倏地掉落在地上散了四處。
「發什麼呆啊?快開門!」江峻的俊臉移近門縫,有點惱怒的瞪著她。
她該知道他在生氣的,不過因為此時此刻她的眼睛根本沒看見江峻,只看見在江峻身後的那個高大男人,所以,她遲疑了好半天都沒有動手把門邊那條鐵鏈給拉開讓他們進來。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的腦袋瞬間被真空,無法思考任何事,只是一瞬也不瞬地望住站在江峻身後的那個身影,愣愣地像個傻子。
「路詩恩!妳是希望我親手拆掉妳家的大門嗎?」江峻陰沉的瞪著她,修長的手指扣在那條鐵鏈上,見她遲遲不開門,火大的想揍人。
「我來吧。」莫爾亞拍拍江峻的肩膀,輕輕地將江峻拉到身後,溫柔的對門縫裡的路詩恩一笑,「好久不見了,詩恩,開門好嗎?江峻很擔心妳。」
江峻……很擔心她?
溫柔的嗓音,熟悉的語調,就連他說出口的句子都跟以前一模一樣……
呵,她究竟在期待什麼呢?
就算經過了這麼多年,在他心底,她路詩恩永遠都只愛江峻一人,他從來沒有想過……她也有可能愛上別的男人,對吧?
那條橫隔在他們之間的鐵鍊終是讓她給拿開了,她還沒想到該用什麼話當她跟莫爾亞見面的開場白,江峻的人已衝了過來,一把執起她的下顎,盯著她的那張臉瞧,讓她不得不面對他的審視──
「該死的!」江峻低咒了一句。「那個臭婆娘!她竟然動手打我的人!也不想想妳是誰罩的!」
一句「我的人」讓路詩恩聽了十分不自在,因為莫爾亞在場,她就是不希望讓多年後初次再見的他,對她及江峻再有任何的誤會。
輕輕地推開江峻的手,路詩恩佯裝不經意的一笑,「你少來這套,你在我這裡罵她,改明兒爬上她的床,罵的又是我這丫頭不知死活什麼地,不必了!省省吧!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江峻。」
江峻一愣,意味悠長的看了路詩恩一眼,「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就算我罵盡天下的女人,也不會在天下的女人面前罵妳一句。」
「嘖。」路詩恩擺明不信他,微笑的轉向莫爾亞,力持鎮定的努力給他一個最美的笑容,道:「好久不見了,你這幾年在法國還好嗎?」
莫爾亞還是一貫的溫柔淺笑,點點頭,目光定定的落在她白晰清麗的臉龐上。「還可以,妳呢?妳在江峻身邊這幾年,他有沒有欺負妳?」
「當然有啊,你不知道他生來就喜歡欺負我嗎?我跟他根本就是上輩子結了仇!」她笑笑的轉身走到吧台,頭也不回的問道:「爾亞你想喝什麼?果汁或茶?還是咖啡?」
「開水就可以了。」莫爾亞定定的看著她的背影,還有那T恤底下一雙修長的腿,眸子一沉,淡淡的別開了眼。
「妳怎麼不問我想喝什麼?」江峻大剌剌地坐進柔軟的沙發,很自動的動手搜刮她桌上的零食掃進自己嘴裡。
路詩恩好笑的白了他一眼,「你每次來都把我家當你家,還需要我問嗎?」
「說的是,不過……今天是妳穿得最涼快的一次。」江峻朝她曖昧的眨眨眼,「該不會是為了感謝我把爾亞帶回國,好心施捨給我的福利吧?」
穿得最涼快的......福利?
聞言,路詩恩驀地想起什麼,低下頭看了自己的穿著一眼,一抹韻紅燒遍了她全身,讓她想也不想的丟下手邊的事,忙不迭奔進房間,咚一聲,火速地關上房門──
房門外,傳來江峻那人朗朗的大笑聲----
「她就是這樣,大事精明,小事迷糊!」江峻笑不可抑,看了莫爾亞一眼,「你這小子真有眼福,這丫頭平常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有一雙這麼漂亮的腿我都不知道,你才回國就給你碰上了,唉。」
對江峻的玩笑話,莫爾亞只是扯唇不語,走向吧台,莫爾亞自己替自己倒了一杯開水。
「她臉上的傷,你打算怎麼處理?」莫爾亞的嗓音沉沉地,難得的表現出他的不悅。
「你問我?我還問你咧!」江峻沒好氣的挑挑眉,「李嘉娜是什麼人?是我江峻動得了的嗎?」
莫爾亞喝了口水,放下手上的杯子,定定的看著他,「無論如何,一個道歉也是應該的。」
「說得好。的確是應該的。」江峻點點頭,「等一下我們去哪裡慶祝?」
「慶祝什麼?」
「你的歸國啊!咱們莫大設計師終於學成歸國,怎麼可以不好好慶祝一番?上不上夜店?我知道有一家的妞很正喔。」
嘖,這個江峻,總是玩性不減。
莫爾亞失笑的提唇,「你忘了詩恩也在場嗎?」
江峻嗤笑一聲,「路詩恩?她玩的比我還瘋呢!你別以為她還是大學時代那個很ㄍ一ㄥ的小學妹喔,她現在比跟我在社團認識時還放了許多呢,不信的話你等會自己觀察一下就會發現我所言非虛。」
「虛什麼?又在背後說我壞話!」路詩恩隨便套了一件黑色背心及一條低腰牛仔褲便從房間走出來,白晰的臉上還依稀可見一抹淡淡的紅韻。
掃了一眼路詩恩簡單卻不失性感的穿著,江峻瞇眼一笑,「我們要去夜店,跟不跟啊?」
「夜店?」路詩恩轉頭看了一向溫文爾雅,似乎絕不沾染紅塵的莫爾亞一眼,挑挑眉道:「你真想去嗎?」
那模樣,倒像是不敢去夜店的人是他莫爾亞似的......
「我無妨。」莫爾亞淡淡一笑。雖說夜店不是他愛去的地方,但只要可以讓詩恩忘掉那些糟心事,他陪著走一趟也無妨。
「ok,那就走吧。」路詩恩爽快的應邀,拿起鑰匙,隨手扯了一件掛在沙發椅背上的小外套,便率先走出了大門。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