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不滅(一)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以為所有故事,將停止在你結婚後,沒料到多年後的一個晚上,突然接到你的電話,聲音低沉無力,完全不同於你一貫爽朗的聲音,你低聲述說著關於婚姻的觸礁與生活的忙碌無奈,透漏著想要離婚的念頭,我無法多說什麼,只有靜靜地聽著,直至因為你身邊的她出現,你輕聲掛上電話,我無聲地流下眼淚,原來我並不曾忘記你。
之後,便會偶而在深夜接到你的電話,你恢復了一貫爽朗聲調,不再提到你的婚姻,只是跟我說說工作,天南地北的聊聊,每次的結束談話都是因為她出現,這樣的狀態,持續不到三個月,你再度失聯。你再度失聯後的每個晚上,我總得忍住想聽聽你的聲音,按耐住自己想打電話給你的衝動,白天我持續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踏踏實實地忙於工作的生活,卻總在感情上漂泊著,始終不曾尋得靠岸的碼頭,只能尋找一個個,願意在我工作受到委屈、受到挫折時,提供我一個有力的臂膀,用力地擁抱著我,讓我在有力擁抱中儘情哭著直到睡著。
而你卻在三個月後,仍是深夜來電,低沉無力的嗓音告訴我,她再度懷孕,你暫停了離開婚姻的計畫,而後的三年,我們又如斷線的風箏,未曾有任何的聯繫。想著總該緣滅了,一切回到原點,我仍是我,你仍已不再是單身。此時再次為你留下無聲的淚。
    Ericka
    Ericka
    只是想寫下跟你的故事,遙記我的青春歲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