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流水帳│天與地的防疫差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發佈時,我已做完 14+7天的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
在瑞士的時候,政府每週一至二次的防疫記者會,討論的都是一些枝微末節,也不痛不養的。回到台灣,天天都是防疫記者會,尤其確診人數都是陰性轉陽 (?)
有陽光的時候,但只能在窗邊曬曬
其實每天收到防疫的資訊,雖說了解訊息也是滿焦慮的。天天早晚量體溫回報飯店,沒有什麼特別狀況,但只要有焦慮的情緒,我就會停止呼吸。一停止呼吸,我就會喘大氣,畢竟一直以來都有氣喘問題。焦慮,就會放更大。
焦慮起來就會開始檢討自己,為什麼當時不顧風險想回台灣?
我想,每個想回家的人都會有一種殷殷切切,同時也不願意生病。在海外的焦躁與日日暴增的確診數量,想奔回家的心情應該更厚實。我想回台灣,這心情是千真萬確。每回在瑞士適應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有一種「為什麼我人在這」的心情,當然異國婚姻是我選擇的,家也是我自己要搬的,不怪誰。
而現在坐在飯店房間的書桌前,書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腦中的思緒其實很混亂。稍早才看完每日的防疫記者會,然後接到在瑞士的先生來電,自己處在一個小空間,一切都很混亂。再看著拿著陰性報告入境,隔離完卻轉陽性的確診案例。不免有一種,為什麼?然後又想到歐洲人民日常的防疫,毫無措施可言,轉頭看看台灣的嚴格,就是天與地的差異。
然後內心又陷入一種衝突矛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8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HF 間諜家家酒 約兒 居家服[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5-03
【0204個案經驗分享與QA】QA:建準、瑞軒、太設、信義、擎亞;前一週觀察股票還能追嗎?華城、奇鋐、雙鴻、技嘉、文曄 QA:建準、瑞軒、太設、信義、擎亞 前一週觀察的股票還能追嗎?華城、奇鋐、雙鴻、技嘉、文曄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04
居家改造 | 七岩創意塗料 免請師傅 超簡單DIY手刷感藝術牆面 質感大大提升!住家大門外的白牆因長年累月下變得斑駁,每次一打開電梯看到泛黃又斑駁的牆,心情難免受影響 之前看到裝潢社團常有人分享自己DIY手刷藝術牆面,覺得實在太美了~上網查了一下價錢,請師傅也是要花一筆費用呢!趁著老公前陣子有假期,我們決定自己要來好好翻修~很希望住家也能有這樣的一面牆加強主視覺!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4-01-27
居家調酒-綠色蚱蜢(易入口版)(綠白漸層版)(易入口版) 貝禮詩奶酒-20ml(原始配方30ml) 綠薄荷香甜酒-15ml(原始配方30ml) 牛奶-300ml 放入半杯冰塊,倒入牛奶,接著將奶酒和香甜酒一併倒入,攪拌均勻即可,原始配方綠色較鮮豔,但薄荷味太重我個人覺得不好喝,改良的配方顏色雖然淡,但不會有那麼嗆的薄荷味。 (綠白漸
Thumbnail
avatar
皓勇的月底餐桌
2024-01-11
【好物推薦】康醫CON-E 「早知道」寵物尿液居家檢測試劑|輕鬆 精準 詳細 10種項目檢查 15種以上的內科疾病診斷大家都知道,定期的身體檢查費用昂貴,不光是人類,寵物更是價格不斐 多數狗勾都會有糖尿病的風險與肝臟疾病的問題存在, 毛孩不會說話,有些疾病是隱藏起來我們不會輕易發現的 當病發的六個月內可能都有著最高的死亡風險存在, 等到發現毛孩體內疾病發出警訊時,常常都太遲了:( ​當然身為二毛的馬麻我也
Thumbnail
avatar
秋柴穀豆兄妹
2023-09-16
居家隔離、照護及檢疫者的垃圾處理今天來說說隔離中及解隔後垃圾要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凱蒂的廚房
2022-07-14
【克立淨居家空氣檢測】你家的空氣清淨機有效嗎?快找克立淨先生檢驗PM0.3臭氧甲醛塵蟎CO2因為我不抽菸、不養寵物,住高樓層也鮮少開窗,且家裡的空氣清淨機多半顯示空氣良好,不過最近因為剛裝修,擔心甲醛超標,所以直接從克立淨官網預約空氣品質檢測,當天填妥資料,當天即與客服敲定克立淨先生居家空氣健檢的時間。 採開放式廚房,易有油煙飄散至客廳中。 預約克立淨先生到府空氣健檢 型號:A71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04
居家簡易料理|烤箱也能烤出健康好吃一餐煮菜我沒甚麼多大興趣,但對於簡易料理我一向很有嘗試精神,某次看到YT安安小日常分享女生1人免開火500元一週烤箱晚餐。千元烤箱燒肉、烤五花、烤餅乾、焗烤方便好吃又不用洗碗。的烤箱晚餐,驚覺原來烤箱就可以簡單烤出好吃料理餒! 豬肉金針菇是到居酒屋常點菜色,想到原來在家就可以簡單烤出就很興奮😁😁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2-01-11
2021 冬季居家檢疫微日記前言 一年一度的探親之旅,即使瘟疫蔓延,也阻撓不了歸鄉的決心。由於去年已經居家檢疫過一次,今年再度隔離,一回生二回熟,心理安之若素,唯一的不同是這次改在旅館練功,檢疫過程又比之前嚴謹,所以又有一些新的體會。 我也拖拖拉拉,終於把一個平常一天就寫好的簡報文稿在隔離期間完成了,果然印證了帕金森的理論。
Thumbnail
avatar
Golden Gate Apple
2021-12-23
【疫情】我的居家防疫減壓清單在這著個任何興趣都能變成專業來販售的時代,無論從喜歡看書、喜歡健身、喜歡料理、喜歡打扮、甚至從喜歡一朵花開始,日積月累你的興趣都會變成養分與厚度,某一天一定會開始閃閃發亮 這幾天除了擔憂疫情狀況,朋友間的line群,首要擔心的就是各自的工作跟收入會不會受到影響,疫情期間除了焦慮之外,也能思考在家能不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