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ime│成年後再看一次《魔女宅急便》...

2020/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紀越大越害怕改變。
圖片來源 百變桌面
前幾天偶然在 Netflix 上瀏覽片單,想起之前看了德語字幕的《龍貓》,心想再看看一部兒時回憶也不為過吧!雖然德語依舊看不懂,在瑞士的客廳回憶亞洲生活童年也是不為過吧!
故事前半小時就讓我衝擊了,小時候都不認為魔女琪琪在 13歲時離開家有什麼好驚訝的,當時卻驚覺 13歲正是一個身心靈正在轉換的青春期年紀。而且,現在的環境,還找得到父母能放心讓 13歲孩子獨自離家、靠自己成為成熟大人的嗎?下一秒就是,現在年紀三字出頭的我,是不是忘了曾經也是無以畏懼的年紀?
我記得我以前什麼都不怕。
對,我使用了〝以前〞。在搬來瑞士前,並也無太大的畏懼感,可現在卻有一種好像無法闖的心情。或者,害怕已經有了巨大改變現狀的我,已經失去了在瑞士闖蕩的勇氣?或者,沒勁了?
圖片來源 新浪網
當生活不如預期,魔法可能就跟著消失。
越了解世俗,面對問題可能會越卻步。一直都很欣賞那些高度活力、了解自己想要追求什麼的人。可生活總會有沮喪時,少了奮鬥的目標或者少了完成目標的意義,會不會就需要像 KIKI 一樣,前往畫家朋友家思考、沈澱?
我想前往的地方,可能就是先回台北待陣子再說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