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燉肉 「肉じゃが」(Nikujag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死黨C,我們真的是不打不相識;那年她小綠女高最後一年,常到我們打工的黃金拱門K書喝咖啡,考上大學之後,她就過來打工……從此,我們成為可愛的冤仇人(台語)
C其實是個圖文不符的人,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太妹大姐頭,但事實上她是善良老百姓……當時我們互相看對方不順眼,說沒兩句話就要吵起來,但是命運的安排總是很奇妙,我們就在某天晚上在店門口徹夜聊天後就變成了好朋友,而她也是少數幾個看盡我人生大起大落的人!
C的媽媽在曾條通開居酒屋,對,就是居酒屋,但這是一家沒有生魚片的居酒屋,主攻大阪燒和家庭料理;有一回不知為何,她跟我說,喂!我媽缺人,來幫忙洗碗,心想,有外快賺當然好,所以就去了,這一去就20年……
20年來從洗碗小妹,端(不)菜(會)點(日)餐(文)到進廚房備餐,內外兼做也學了一點,馬鈴薯燉肉就是其中之一;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食譜,我最喜歡C媽媽做的,每次看她燉好一鍋熱熱的,再撒上七味粉就好(好)好(療)吃(癒)(對,我真的很愛七味粉),有時候C大發慈悲讓我帶鍋底回家撈飯撈麵吃,再加上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爽度破表!
馬鈴薯燉肉據說是日本男性票選希望女友為他們製作的料理第一名,雖然不見得是放諸四海皆準,對我而言,這鍋鹹鹹甜甜香香的燉肉就是我在條通走跳多年的所見所聞;隨著C媽媽退休,我的條通人生也跟著下課,不過我依舊大聲且驕傲的說,姊姊我不會日文也是可以混條通的!
李瑪西
李瑪西
曾經看過一句話, "美食是情感的公約數" 我們因食物連結記憶...即便物換星移後再也回不去曾經所嚐過味道, 可記憶永留存, 陪伴我們一直一直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