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排骨湯 Watercress with Pork Rib Soup]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說起家裡的情況, 媽媽是裁縫師, 爸爸是廚師(為何我沒去做檳榔西施?!)所以我們家是標準的衣食不缺, 生活就是這樣順風順水…
爸爸以前公休時若沒出門就會在家裡煮吃的, 清蒸魚, 炒西(最)生(討)菜(厭), 煲湯煲粥的, 就是一個家庭的日常, 我們最常喝的就是西洋菜排骨湯以及馬鈴薯蘿蔔湯…
因為家裡喝的煲湯就這兩樣, 沒有什麼很花俏或是很厲害的煲湯(偶爾媽媽心血來潮來燉個香菇雞湯), 所以有的時候當有人知道我是香港人時, 總會問關於煲湯的一些事情… 老實說我的心裡是有點尷尬, 因為家裡吃的絕對和餐廳不一樣, 再來是太奇怪的食材一般家庭也不好處理, 這件事情到最後我就拜請最好的朋友Google大神解決大家心中的疑問...
長大後到了茶餐廳吃飯, 才知道這是是日例湯的固定班底之一, 很多人從小到大(包括我)最喜歡的, 只要聽到西洋菜湯就一定會開心大叫! 西洋菜湯清熱潤肺, 我們家煲的時候還會加點蜜棗,蠔乾還有南北杏, 有點感冒時喝真的舒服又療癒, 對於我爸當時是個老菸槍來說這個湯真是100分!
食材下鍋又熱又燙, 而煲完湯後要隔天再喝才會有味道, 人生也是這樣, 許多事情是需要時間的醞釀才會顯現它的價值…
#獅子山精神Spirit of Lion Rock #撐香港
李瑪西
李瑪西
曾經看過一句話, "美食是情感的公約數" 我們因食物連結記憶...即便物換星移後再也回不去曾經所嚐過味道, 可記憶永留存, 陪伴我們一直一直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