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飯 Sesame Oil Chicken Ric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要定義自己的身分, 生理上我會說是台(媽媽)港(爸爸)合資, 但實際上我會認定自己是台灣人, 台灣的美食理所當然也是我的DNA..
相較於主廚爸爸, 媽媽就遜色許多, 甚至有點不認真, 小時候會覺得他在惡搞食材…話雖如此, 媽媽總是也有幾道我覺得很厲害的菜, 爸爸或我都不見得做得出來的好菜!
那年去了D國, 到目前為止這是我去過最遠的地方, 老友記S曾經發文時稱之為天涯海角, 確實是這樣沒錯… 去國生活確實很有趣, 但是患起思鄉病時也是痛不欲生, 和爸爸媽媽通電話時都會嘻嘻哈哈, 但是掛上電話後就放聲大哭,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 就要愛所擇, 於是在做菜中一解思鄉…
媽媽在我大學第四年去讀國中補校, 學會了使用電子郵件以及google, 除了電話之外, email也是我們聯絡的工具… 有一回, 突然想吃麻油雞飯, 這可是她少數很厲害的菜之一, 於是email請教她如何做, 雖然忘記最後的結果如何, 但是可以吃到台灣菜的感覺真是很美好…
媽媽非常勤快又勤學, 很會安排生活, 家裡也整理得井井有條, 而退休後也認真過生活, 真是最佳退休人士第一名, 雖然常常跟她吵吵鬧鬧; 但倘若不是她和爸爸犧牲自己利益及全力支持, 我們無法過著如此任性又快意的人生!
李瑪西
李瑪西
曾經看過一句話, "美食是情感的公約數" 我們因食物連結記憶...即便物換星移後再也回不去曾經所嚐過味道, 可記憶永留存, 陪伴我們一直一直走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