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糊...我的芭蕾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看的芭蕾服飾配色,都是莫蘭迪
在健身房上了一堂芭蕾雕塑之後,興致勃勃的跟朋友到現在最時尚、最貴婦的成人芭蕾教室跟瘋了一下。
所有運動(嗯...芭蕾是舞蹈)都不簡單。
芭蕾是一種結合優雅輕盈與肌耐力的舞蹈。上課那天,恰巧是今年第一個霸王寒流來襲,在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我忙著腰桿挺直,繃緊所有肌肉,向上延伸的雙手要輕盈柔軟,踮腳尖的雙腿更要靈活富有彈性,收起僵硬嚴肅的嘴角,請保持微笑...。
汗流浹背的我,開始記不清楚動作,手腳不聽使喚的假裝揮舞肢體。

有如『鴨子滑水』啊!

這是形容湖面上優遊自在的鴨子,其實藏在水裡的雙腳是不停的划動前進,這感覺像極了今天的芭蕾課。我的腰部以下,臀腿肌肉繃緊打直,跟著音樂不停跳躍舞動,但腰部以上,肩夾骨下壓;不可聳肩,雙手只是柔軟的向上延伸,尤其手肘、指節、關節處要非常輕柔,有如名伶般的優雅身段,向上直挺,運用許多平日不常使用的肌肉,感覺核心肌群都在為我加油。

如果從小練芭蕾,我能否醜小鴨變天鵝

女孩們都嚮往纖細的完美體態,而芭蕾這個貴族舞蹈,是如此自帶光芒,仙氣靈動,即使雞排珍奶噴香撲鼻,芭蕾仙女們也不為所動吧?
是的!訪問過芭蕾女孩們,為了鞏固自己無可取代的地位,需要付出的血淚自然不在話下,維持纖細身材,絕對是較競的選項,在上課教室落地大鏡前,腰多一吋就是不優雅,跳得再好,也無法成為天鵝湖公主。
我雖愛芭蕾的時尚優雅,但對雞排珍奶這類國民美食不可能無動於衷,不仙氣的胖天鵝,是不是一整個感覺不舒糊...?!
認命做醜小鴨,比硬要成為天鵝的人,來得輕鬆愉快很多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畫故事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美,是個大災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格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愛運動,只為不必忌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信度」是職場上最重要的一門課:管理者系列#3/程天縱有一門課,是學校沒有教、也不考試的,即使有,也可能是60分就算及格。但殘酷的是,這門課在職場上完全沒有犯錯或打折的空間;而這門無比嚴苛的課,就叫做「可信度」。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12-22
    中天新聞的消失與台灣的言論自由在公民課的必要? 中天2002年入主勁道數位電視後,改名為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歷經18個年頭,中天新聞於2020年度經NCC決議不予換照,是新聞台換照未過的首例。 中天新聞台從換照未過開始即大力批評NCC,認為這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一天;是言論自由蒙羞的一天;是台灣人民應該因此感到悲傷的一天,因此這篇就來談談中天新聞
    avatar
    小熊
    2020-11-29
    BOOK頂樓天台的6堂人生早課能夠從原有人為定義的"正常"中看懂生命真諦的思惟,並跳出這些包袱,自在無憂的生活,是智慧;但是能夠在理解這一切都不會影響你的情緒之後,又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就是慈悲。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27
    讀後感:日本FX專家的7天外匯交易課|初學者也能年獲利20~30%日本狂賣!出版隔天即迅速二刷!本書提供的方法雖然很難創造巨大的獲利,但勝在風險很低、而且每天只需要撥出一點時間,不需要整天繃緊神經,可以放心地輕鬆賺。 麥可的閱讀推薦指數:★★★★★ ● 適合閱讀對象:對外匯保證金投資有興趣、想要以小博大、不懂外匯投資是什麼,想尋求一個簡單明瞭的教學,而非花大錢去
    Thumbnail
    avatar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2020-02-11
    在海關學到的職場第一課/程天縱從1976年進入職場開始,我一直是擔任業務(Sales)的工作。剛開始是一家小貿易公司的電子部門,總共也只有不到10個人;其中兩個業務,我是其中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