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令&魔道祖師相關歌曲 三十六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魔道祖師群像曲之四

111 臨歧久別歌 聽歌點這裡
林澄 詞:慕清明\/易者連消醉清酒\/Amaya貔貅 曲:林澄
<藍忘機-情桑><魏無羨-妖揚><溫寧-呆呆Akuma> <江澄-流浪的蛙蛙>
<曉星塵-一君><宋子琛-紫淩孤君><薛洋-雨洛><藍曦臣-橙翼> <金光瑤-卡修>

<藍忘機> 浮生行棹 心藏醉雪年少 彼時初識紛擾 玉質清透懷抱
<魏無羨> 曾桀驁 也曾陳笛問寂寥 卻不曾 俯首向塵囂
<溫寧> 駭浪驚濤 怒醒夢魂料峭 縱使烈焰焚燒 亦可細嗅芍藥
<江澄> 畫地為牢 困守往昔一角 滿腔意氣煎熬 無處逃
<溫寧> 殊途遍走同歸者 說與前塵各嵯峨
<江澄> 何苦人間三千惡 坐甲當枕戈 < 江澄\/溫寧>積薪應厝火
<藍忘機> 錯逢姑蘇遠來客 <魏無羨> 應知輕狂恰是我
<藍忘機\/魏無羨>乍然白緞拂面 驚鴻亂清濁
<曉星塵> 清風未邀 贈我明月滿袍 抱山座下不肖 霜華橫斬破曉
<宋子琛> 劍出鞘 情義千斤不堪擾 唯有我 拂雪試天高
<薛洋> 災降於世 恨苦鑄佞為刀 殘指了我餘善 屠遍正清公道
月明無塵 偏將血污盡澆 此世債尚未銷 他生討
<藍曦臣> 願知世事眼中過 把酒撫琴與兄歌 縱未力挽仍求得
君子行不格 負劍問山河
<金光瑤>非我此生無意奪 滿腹長恨懷此禍 羈束躊躇仁澤 當鄙我輕弱
<藍曦臣>枉自誤將心目遮 <金光瑤>久恨義比煙光薄
<藍曦臣\/金光瑤> 不怯荒唐倒怯我 萬事從頭錯 歲寒兩疏末
<魏無羨> 生死善惡何為魔 情義是非何為過 賭過 負過 復活 無是我非我
<藍\/魏> 雲夢夢雲霧中澤 忘憂憂忘醉不得
明月問去故人魄 世人莫羨我 苦盡甘長磨
<合> 莫將離恨代清和 須信方寸皆因果 拭去刃端舊跡 餘生自清妥

112 東風志 聽歌點這裡
東風志 by 銀臨,慕寒 作詞:擇荇 作曲:銀臨

驅策的魂魄要流浪哪條街 射落的紙鳶曾飛過哪片月
磷燈點滿城闕 照徹天不夜 看見什麼 灰飛煙滅?
夜讀時節埋下姑蘇一壇雪 借用漁火斟開雲夢水千疊
今宵於風露中 星辰非昨夜 都不似誰眼睫
眉間點血 衣上牡丹 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 曾照舊肝膽
似這清風明月 淩霜傲雪 最清澈雙眼 兩處茫茫可相見?
把酒祝東風 且祝山河與共的從容 酩酊人間事 從此不倥傯
若負劍過群峰 雲深不知竟一人一騎 青山幾重 回眸一眼就心動
幽幽陳笛恰是誰當年譜寫? 無意扣緊按在琴弦的指節
似曾相識笑靨 驚鴻忽一瞥 原來從未忘卻
眉間點血 衣上牡丹 愈笑愈孤寒 故人磊落 曾照舊肝膽
似這清風明月 淩霜傲雪 最清澈雙眼 兩處茫茫可相見?
把酒祝東風 且祝山河與共的從容 酩酊人間事 從此不倥傯
若負劍過群峰 雲深不知竟一人一騎 青山幾重 回眸一眼就心動
把酒祝東風 就祝當時攜手的珍重 春鞦韆萬種 只為誰附庸
若花勝去年紅 塢中蓮蕊竟已開已落 醉倒芳叢 回眸一眼就心動
若花勝去年紅 塢中蓮蕊竟已開已落 醉倒芳叢 一眼歲月都無窮。
113 浮世 【魔道祖師·群像同人曲】 聽歌點這裡
浮世 原曲:華添え詩 填詞:柴洱
【魏嬰】 陳情催 萬鬼自枯草生 濁酒溫 魍魎無人問
【曉星塵】 霜華冷 誰歎明月清風 渡眾生 卻害折拂塵
【江澄】 一鞭送故人 舊情憎 紫電痕薄葬亡人一場夢
【藍湛】 忘機奏招魂 三秋等 孑然獨行俗世又一程
【江厭離】 命緣弄人 依卻嫣然生
【魏嬰】 驚鴻一面紅妝一身 癲狂可被恨
【江厭離】 夢醒三更 老樹繞枯藤
【江澄】 誰人馬蹄踏紅塵
【江厭離】 故人罪莫問
【江澄】 一抔黃土諷 入歧途心不仁
【金光瑤】 算一生 天命終不由人 始於塵 名芳難斂恨
【江厭離】 女兒心 將青絲紅緞存 柔情深 一世一雙人
【薛洋】 烈焰焚仇恨 只一瞬 貪嗔癡恨任由亂世定論
【溫寧】 窮奇道命輪 再一瞬 金麟台殘魂湮滅成風
【薛洋】 殊途相逢 永非同路人
【曉星塵】 俠骨義誠 不敵錯恨 故人銘碎魂
【魏嬰】 驅策孤魂 此生已縱橫
【藍湛】 雲紋錦緞予誰存
【金光瑤】 劇終覆前論 真假無處問 不辨情淺且深
【合唱】 腥風血雨無聲 漁火照亮姑蘇城 清河逍遙更勝
蘭陵鳳凰鳴功成 亂葬崗飄孤魂 浮世善惡名利爭 半生系雲夢
【藍湛】 複三春 歲寒不知雲深 不堪等談笑再縱一曲笛聲
【魏嬰】 春秋一輪 音容雖改風骨存 陳情再起 新憶笑故夢
濟蒼生 或為私己前程 入魔血洗不夜天后心不忍 古琴清冷
【合唱】 刀劍光影生死論 舊笛聲 桀驁嗤笑此生
【魏嬰】 舊笛聲 桀驁嗤笑此生
114 世不識 聽歌點這裡
殘音 - 世不識 作詞:Amaya貔貅 作曲編曲:明日的天涯Koki
蓮花塢年少 心比天高寄人 籬下依舊滿腹花招
雲夢得求學 午夜偷跑 天子未嘗壇酒中尋一笑
不夜天有道是千人唾骨 惡名加身世人
我不識友不知親不至寸地難行 唯有一子戰琴懷中持
世人莫譏我 波折是與非輾轉唇與齒
殿中天子笑 十年予一夢 入口未酣時
霎眼荒村生 陰謀不了 陳情一曲訴陳情故人招
各自懷心事 聲色不表 疑霧重重終是無人能逃
//險中求 晝夜止 鬼胎各懷 我便孤身 便倒行逆施
戰在即 藍忘機 眼前刀山 不進則敗 敢與我咫尺
世人莫笑我 難逢有緣人 前路何處止
清風送君去 雖萬事休矣 日暮途仍遠//
世人莫譏我 波折是與非 輾轉唇與齒
殿中天子笑 十年予一夢 入口未酣時
//重複//
風吹
風吹
寫作是一生的興趣,常寫散文、現代詩、古詩、短篇小說,曾於澎湖文化局出版澎湖作家作品集一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