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物對於台灣黑熊的重要(圖文不符)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要替他裝上輪子
帶它浪跡到遠方
若你看到我,請賜與我食物與美酒
你沒有可口的蘋果或是肥美的鱸魚,送我罐頭跟泡麵也行
若是你有自己做的草莓蛋糕,我會在你頰邊印上一個輕輕的吻

我會帶著路上摘來的花兒或撿來的種子
與你交換故事與橄欖油
若是你問我要去哪裡
我的目的是地球某處遙遠而貧瘠的國度
我拉著我的新冰箱,如同牽一頭滴著豐沛乳汁的乳牛
赤腳的孩童們看見冰箱到來,如見亙古恐龍
他們興奮地大聲歡呼,一雙雙小手輪流撫摸我的冰箱
彷彿它是神奇的藏寶箱
他們也會拍打、敲擊我的冰箱
將它變成美妙的打擊樂器,使土地擁有心跳的聲音
孩子們會開心傳遞Costco的各式熟食
吃的嘴邊都是奶油、為金黃色的鳳梨香氣而迷醉
我們手牽手跳舞、仰頭大飲冰涼的可樂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要繼續流浪
有時候當一個欲求不滿的旅人
有時候解救別人的飢餓

然而冰箱離開城市就離開了插頭
我只是幻想著冰箱該買什麼牌子
最後哪裡都沒有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我希望它可以保鲜很久 我会把冰箱存满外婆煮的食物 这样当妈妈想念外婆的时候 不需要躲在房间偷偷地哭 也可以在饭桌边吃边流泪
    Thumbnail
    avatar
    秋天
    2021-06-1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從小都住家裡,沒搬出去過,很難得大學,以及到現在出社會後,都還是與父母同住。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新冰箱,那一定是在異鄉的日子。在冰箱裡,我肯定延續母親舊冰箱的擺放方式,一條隱形的插頭電線緊緊連著我與家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被保險耽誤的瑪麗卡薩特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家裡的冰箱不是由我做主,裏頭存放的東西都是媽媽準備的青菜蛋肉與水果,還包含冷凍食品,水餃、雞翅、調理包、麻辣鍋湯頭等等。一年四季我很少去開冰箱,有時候要幫忙拿什麼都得多問東西擺哪一層。 假如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專屬的冰箱,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芝司樂以及焗烤用的橘色、黃色切絲起司會被列為常備品,雞胸肉和
    Thumbnail
    avatar
    胡若婧
    2021-02-0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這對追求極簡生活的人來說,雖是喜事一樁,但應該也會覺得困擾吧,加上最近許多人可能因為尾牙真的抽到一台新冰箱,這篇也可以讓這些幸運得主們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潔米琳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它不會取代我家中的冰箱 它可以敞著門 收藏那些我不曾讀過的書架上的書 擺放那些我始終無法丟棄的你的衣物
    Thumbnail
    avatar
    人生窺影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又有一座新冰箱。這是第幾座了呢?冰的究竟是食物還是梳理不清的人際?如果廚房是角逐「家」權力的戰場,而冰箱應該又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21-02-04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把台灣夜市通通搬過來,這樣一打開冰箱門,看今天要吃暖身暖心的藥燉排骨,酸甜透心涼的芒果雪花冰,還是各式路邊攤小吃,蚵仔煎、肉圓、大腸包小腸...從此夜市就在我家,家鄉味就在咫尺之間,人生瞬間變成勝利組,好不快活! 冰箱保存著一個家所需的生鮮食材,也承載著記憶中的味道,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我思,我寫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