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记得多年以前,我被邀请出席一个盛大开幕的酒吧里,我先被请喝上了一杯鸡尾酒,然后我自个儿就坐在吧台那看着和叫了一杯黑狗啤。
打从我小时候,父亲总爱买一瓶黒狗啤和一瓶白啤酒参着来喝,我也总喜欢吵着父亲给我来一杯。当时父亲也爱倒一些黒狗啤给我喝,我一喝嗯苦苦的,一点都不好喝,也不明白为何父亲会喜欢喝。可是不知怎的,今天这杯黒狗啤喝起来是多么的清凉和清甜。我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黑狗啤,但是这黒狗啤确实是我从小喝到大的黑狗啤呀?
人来人往,第一个来到我身边吧椅坐下的是一个律师男人,他和我闲聊着,我其实没听懂他在说些什么,因为感觉自己对人滿有距离感的,这男人有的没的,我也是一直微笑着待之。之后男人走了,来了一位性感美女,也跟我闲聊了一会儿,然后又走了,我还是一样的保持着微笑。
我一直坐在那喝着我的酒,然后来了一位我工作单位上的一名供应商,他身边带着一名女伴穿着也颇性感的。我们也闲话了一阵子,他给我带来了一份很特别的礼物,本来不应该接受的,但是盛情难却,而且这份礼物也不算是很贵重,所以我就收下了。
后来音乐一响起,人们就开始舞动着他们的身体,大家也开始high起来,跳舞的跳舞,唱歌的唱歌,人人的脸上都呈现着快乐和欢愉的。我可以感受到这里的喧哗热闹气氛,只是我是孤独的,我融不入人群中,也不想融入其中,我感觉我是不属于这里的,我觉得这样的我是很堕落的。
我享受着一份孤独的感觉,在这么一个喧哗的人群中,我的心是平靜的,我听不见任何的音乐声也听不见人们的喧哗,我感觉此时是安静的,一份我独有的清静。
我继续喝着我的啤酒,享受着这份孤独时刻,然后主人家向我走来,打破了这一片宁静。主人家感谢我的到来,他礼貌式的亲了我的手背一下,我也向主人家道谢了对我的邀请,就打算走回家去,对是走回家,我家就在这酒吧的楼上。
我確实我走回家时是一路平行的。回到家中我觉得有点累了,躺在床上突然觉一股恶心,我趕紧跑到厕所里吐了起来。吐完了之后,我感觉舒服极了,倒在床上一觉睡到天亮。
天亮了,洗漱完以后我就上班去了,彷彿昨天晚上的事从没发生过一样,没有人可以从我的脸上看出个什么来,也没有人看得出我的喜怒哀乐来,我们虽然活着,但又好像是没有活过似的。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維斯塔繭居日記》:一步一腳印《維斯塔繭居日記》:一步一腳印 2021年8月16日 日前,我為第一屆圖文創作訓練營的夥伴們主持一場直播,談的主題是「創作心態與概念的建立」。 後來,有一位學員問我:「要如何自我定位呢?了解自己好像很難,要怎麼去發現自身優點呢?」 嗯,這的確是一個大哉問。如果定位這件事如此簡單的話,市面上也就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17
    〈臨終日記〉一:談死亡規劃(上)我想,這應該是自有記憶以來最不切實際卻是最真實的作業吧! 任何人都會遇見死亡,如同出生一般的開始,只是形式稍稍不同而已,一個是有意識的起點;另一個則是這段意識的結束,之後呢?沒人知曉。那既然不知道死後世界如何,那死亡前總該知悉這種「事情」的存在,那我們為何不談談「事情」呢? 未知的恐懼很可怕,
    Thumbnail
    avatar
    李泓穎
    2021-06-28
    疫情日記一:煮咖哩飯的母親,活像熱鍋上的雞腿肉? 煮咖哩飯很簡單,網路一打開,美女媽咪會教,帥哥型男也會教,還有可能試菜試太多,臉鬆、腰肥、下巴Q的大叔主廚也有教,步驟大概是碾碎蒜頭,切好胡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之後,只要轉開爐火開始煎肉即可。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0……   煎著煎著,廚房裡的溫度超過34……   轉頭看看家人,躺在沙發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5-23
    安妮日記-愛情篇一我要分享的是愛情篇的第一篇,雖然這段文章中只有幾個段落文字的敘述, 卻能感受得出安妮對彼得間的感情是如此濃厚。 這種感覺像是初戀般的情竇初開,文中有提到,安妮快樂的不是因為坐在爸爸的椅子上,而是因為這樣離彼得很近,讓她感到很快樂。 從這句就感受得到他們之間純純的愛,看似簡單,但在他們心裡面卻是如此雀
    avatar
    游冠伶
    2020-12-22
    美國觀察日記一|誰來做慈善在你的眼中,「美國人」是什麼樣子的呢? 在許多人眼中可能以「現實主義」、「隨興」與「自由自在」等形象存在的美國人,其實十分提倡以及重視個人的志願參與。
    avatar
    蠑螈
    2019-12-01
    國一日誌 45 寫未來日記很重要2013-8-29我得來鼓勵他,乾脆自己設計一本,把靈修日誌、閱讀心得筆記、年月週日行事曆、未來日記、連用日記,通通整合在一本裡面
    avatar
    Ocarina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