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九宮格學英文」之電話禮儀,免費學習篇|Joyce的職場視界#1006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超實用電話英語!讓你不再尷尬說英文!》

學會簡單幾招,解決你的困擾,不再皮皮挫。

題一 : 4個有效率的英文句型,教你怎麼「掛」電話

還記得我第一次用英文打電話,鬧了個笑話,
同學在另一頭說: 「I have to go now」
我還傻傻地回答說: 「 Oh, where are you going?」
那年我十二歲,剛搬去美國不久。

電話英文的會話和一般日常面對面的語法不同,相信多數人練過基本的電話英文,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些不一樣的內容。

當你想「掛」電話時,該怎麼用英文表達呢?
1. Is there anything else?
還有別的事嗎?
通常在一個簡單的對話後,該講的話都講完了,這時,你可以簡單地問 Is there anything else? 不但可以讓對方知道你想掛電話,卻也不失禮貌。
如果你是被問的人,你可以回答下句話來結束這通電話。
I think that is everything. 差不多就這樣了
2. Please give my regards to SOMEONE(人名或稱呼)。
請代替我向某人問候一聲。
當你提到代為向某人問候時,其實也代表想要結束對話了。因此,這也是一個相當禮貌且妥善的方式,讓你輕鬆掛上電話。
3. It was good talking to you.
很高興剛剛與您的談話。
用這樣的方式來表示電話對談即將到達尾聲。千萬要注意,此處必須要使用過去式was以表示剛剛發生過的時態。
4. I have to go now.
我得掛電話了。
對於比較熟的同事或朋友,就可用這句話來結束電話。這句話的意思便是表達「我得掛電話了」,並非代表「要去什麼地方」。
《I have to go now. 我得掛電話了。》
當然,在這句之後,也可以接著下句話,比較不會給人急著掛電話的感覺。
Speak to you another time! 改天再聊

主題二 : 8個好用的英文句型,教你解釋電話問題

在講電話過程中難免遇到訊號不佳的情況,當問題出現時該怎麼跟電話那頭的人表達狀況呢?以下8個常用的句型,讓你清楚說出你的『苦衷』。
1. We seem to be breaking up.
我們好像有斷訊的情況
當男女朋友分手時,同樣也是使用 Break up 來表示切斷、分手,因此,當電話斷斷續續的時候,也可以用同樣的片語喔。
2. My battery is almost dead.
我的手機快沒電了
3. I need to charge my phone.
我的手機得充電了
請記住,charge這個字即有充電源的意思,因此不必再加上 electricity (電)了。任何的電器用品充電,都可以用這個動詞,例如:charge my laptop 為筆電充電,charge my toothbrush 幫電動牙刷充電。
4. The signal is very weak here.
這裡的訊號很弱
遇到這種情況,通常都會掛掉重撥一次。以下這個句子就剛好派上用場。
I’ll hang up and call you back. 我先掛掉,再重撥給你
5. I am walking in the elevator now.
我正要進電梯
如果你正要進地下室或者電梯,告訴對方情況後,也可以說下面這句,好讓對方不至於直接被斷訊。
I′ll try calling you back in a few minutes. 我幾分鐘後打電話給你。
九宮格學英文
此外,如果是英文理解上的問題,或不是很熟練的情況下,也是常常會發生。把以下3種句型多練習幾次,當需要用英文講電話時,也就不擔心了。
1. I′m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Can you say it again?
抱歉,我剛剛沒聽清楚,可否重複一次
2. Can you speak up a bit?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可以說大聲一些嗎?我聽不太清楚
3. I′m sorry, you′re too fast for me. Can you speak a bit more slowly?
抱歉,你剛剛說得很快能否請說慢一些。

歡迎方格子讀者朋友到專題頁面了解更多

版權所有 © 2021 Deborah Chiang
Copyright © 2021 Deborah Chiang
作者介紹
黛芭拉Deborah
英國牛津大學TESOL 高階認證
美國教師協會 TESOL 高階認證
多益 TOEIC 近滿分
曾擔任知名外商行銷主管十多年
出版過商用英文書籍與相關文章
目前從事商業英語教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ce的職場視界
Joyce的職場視界
【豐富的閱人無數是我們的硬實力,敏銳的察言觀色是我們的軟實力】經營企管顧問公司15+年,現為天群企管負責人(全球五百大企業中高階專業人才顧問),曾任知名美商公司人資主管。 專長為中高階人才顧問,每年成功推薦職位年薪累計數千萬/合作客戶業績表現名列前茅/熟悉職場競爭力與職涯發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